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朝這方位立蛋添財運 奇門遁甲師8開運撇步一次看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07:55
命理師指出在東北方立蛋可增加財運。(圖/TVBS資料畫面)
命理師指出在東北方立蛋可增加財運。(圖/TVBS資料畫面)

這個月22日是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民俗專家奇門遁甲黃濤指出,古時候人們觀念認為「五月初五」是「惡月惡日」,屬於不吉利的日子,還會有瘟神降臨,易產生瘟疫、厄運等。黃濤特別點出端午節禁嫁娶、行房等禁忌及8個開運方法,例如在東北方立蛋可增加財運、北方增添桃花運,讓民眾可以補充正能量。

黃濤指出,除了端午節拜神、拜祖先或土地公、地基主外,還有幾個方法可讓自身的整體運勢提升,一「裝午時水」,在中午11點到13點之間,在湧泉、井裡或公司、住家「廚房」水龍頭的水裝起來後,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30分鐘,吸收陽光的正能量,變成「純陽水」。

 

中午11點到13點之間可製作純陽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站在房子的正中間往「西南方死門」的方向撒十二次,可消災解厄、增加陽氣,剩下的水由內向外灑,淨屋提升宅運。三、在屋內的「東北方生門」位置,用午時水淨身(由頭至脖子、胸部往下輕拍),去除霉氣,增加財氣。四.、讓陽光照射進屋內,去除穢氣、煞氣。

五、端午節當天早上7時到9時之間,往南方納「大吉之門生門」的好財氣、旺氣。早上9時到11時之間往東北方納「丁奇+乙奇+開門」的貴氣,尤其是業務、需要業績的民眾一定要走走看,增加成交的機率。

 
奇門遁甲師黃濤提供8項開運方法。(圖/TVBS)

六、中午11時點到1時點之間在東北方可立蛋旺財運,若要求桃花,可在北方立蛋、增加桃花運。七、拿2枚50元金幣、6枚10元硬幣、1枚5元硬幣、3枚1元硬幣,加起來共168元,加午時水與一把鹽巴煮沸後冷卻,拿瓶子裝起來,放在開門的45度角、藏風納氣的明財位。最後,可把菖蒲、艾草掛門口避邪、開運,若剛好有抹草、艾草或榕樹葉,也可放進去午時水更加分。

端午節「送肉粽」禮尚往來習俗。(圖/TVBS資料畫面)

黃濤補充說明,端午節禁行房、嫁娶,但只要不影響、精神、體力,就不用過於擔心。而端午節是至陽之日,代表至陽跟至陰是同時轉換,雖然沒有玩水禁忌,但還是要多加注意安全,不過盡量別去山區,有句諺語指出「端午節,天氣熱,五毒醒,不安寧。」確實不少昆蟲喜歡炎熱的夏天,去山區、郊外要多注意安全、避開危險。另外過節吃肉粽、「送肉粽」也是是習俗之一,並非解煞的「送肉粽」,無須自己嚇自己。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立蛋#方位#開運#奇門遁甲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8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