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2:14
端午節吃粽子為華人傳統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節吃粽子為華人傳統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更多新聞:下半身胖跟澱粉無關!營養師點名「2族群」:瘦腿靠這些

 

粽子保存方式不當,即使收進冷凍庫也會變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粽子存放冷凍庫議題,食藥署曾在2020年透過官網「闢謠專區」說明;首先,由於端午節正值炎熱夏季,氣溫偏高且濕度大,因此將構成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條件。簡單來說,在微生物生長繁殖機率變高之下,同時食品保存方式不當,包括粽子等,將會更容易導致變質腐敗。

此外,食藥署強調,無論是自家製作或到外頭購買的粽子,若沒有要馬上吃,都必須盡快放進溫度負18度以下的冷凍庫裡。食藥署表示,微生物繁殖速度將因低溫保藏技術而減緩,能夠有效延長食品保鮮期,然而過程中品質也會產生變化,如色澤改變、風味劣化等。

 
更多新聞:愛買手搖飲當心!喝久恐變「肝包油」 專家示警:吃飽喝最危險

食藥署提醒,粽子沒有要馬上吃就要先冰起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最後提醒,如果想要確保粽子保有原來的風味,還是短時間內儘快吃完為佳,建議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而當從冷凍庫取出準備食用時,也可以轉移到冷藏櫃預先解凍,再使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食藥署指出,此舉將可以避免吃到「中心未熟透」的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節#粽子#肉粽#冷凍庫#保存#延長時間#加熱#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