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粉專Kuso:集合式「陰」宅火警!燒數百戶 住戶無生命跡象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6:17

掃墓季節,消防隊形容「烽火連天」,過完年客家人已經開始掃墓,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一天跑49件公墓雜草火警,粉專KUSO做防火宣導,公墓是祖先的集合式住宅,延燒數百戶,住戶沒有生命跡象,掃墓變成縱火燒墓了。

圖/TVBS

 
公墓雜草燒得劈哩啪啦,放眼望去焦黑一片,這可是祖先的集合式住宅啊。消防車開到公墓區,廣播苗栗縣長鐘東錦錄音,提醒要注意火煙,畢竟是掃墓,不是縱火燒墳墓。

苗栗縣長鍾東錦:「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圖/TVBS

元宵節過後,就進入掃墓祭祖的季節。這段期間,消防隊員總是得趕場疲於奔命,不是在滅火,就是在前往滅火的路上,公墓成了火焰山。
 

苗栗縣消防局副局長黃德興:「又到了客家掃墓的時期,光是昨天星期天一天下來,在本縣就發生高達49件的墓地及雜草火警。」

圖/TVBS

消防局粉專防火宣導,總和網友KUSO創意。公墓火災派遣令應該是,集合式住宅火警。現場延燒數百戶,住戶呢,皆無生命跡象。祖先要託夢,請子孫給消防設備了。

民眾:「掃墓嘛難免會放鞭炮,引起火災的話不是我們跳腳,連死人都會跳腳。」

黑色幽默的背後,是奉勸先生長眠於此,後代子孫掃墓,別縱火燒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掃墓#消防#客家人#防火#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