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學院 結果共4,392筆

  • 台灣5校「集體倒閉」!創校89年恐停辦 老師一夕全失業

    學校撐不住了!今年有5校確定倒閉,不少老師失業;怎料連環倒閉潮,再爆出「建校89年」的國小也逃不了,如今恐被廢校,因此走入歷史!
    2024/03/21 14:31
  • 影音/美9旬富豪遺孀霸捐315億! 送醫學生「學費全免」超大禮

        
    2024/03/20 18:12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建議以色列「清空」加薩 川普女婿稱:當地濱海房產很值錢

    前白宮顧問、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日前在訪談中,竟突然對加薩地區濱海的房地產價值表示讚賞,甚至建議以色列政府之後在「清理」該區域時,應該將居住當地的平民全數撤出。根據《衛報》報導,庫許納2月中旬接受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訪問時,曾對加薩戰後重建提出「建議」,在他看來,如果當地人能專注在民生經濟,加薩濱海地區的房地產,會非常具有價值且有利可圖,「你想想、這些投入製作地下隧道網路,以及購買軍火的金錢,如果全都投入到教育或創新事業,加薩會不會更好?」
    2024/03/20 12:30
  • 豬舍開價1880萬!他買不起嘆「人不如豬」 內行打臉:買到爽賺

    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想靠自己「有家」幾乎是天方夜譚。然而近日卻有網友在路邊看到一張廣告傳單,上面資訊寫著要販售豬舍,並開價1880萬,不禁令他看完倒抽一口氣,無奈感嘆「這年頭連給豬住的都買不起了…。」不過貼文曝光後,大票網友卻紛紛搖頭,並點出隱藏真相,直喊買到賺到。
    2024/03/19 23:00
  • 神戶學院大學陸籍教授返中國後失蹤 日媒憂「遭中共拘押」

    日本神戶學院大學一名中國籍教授,2023年夏天暫時返回中國後失去音訊,與在日本的家人也斷聯。校方已要求中國領事館確認他的安危,但目前尚未收到回應。日媒指出,習近平指導部注重國安,陸續有長住日本的中國學者,返國後遭到拘押。
    2024/03/19 14:30
  • 土魠魚焿老店「創立1975年」!超狂招牌萬人笑了:東漢末年分3鍋

    一說到台南知名美食,絕不能忘記土魠魚焿,炸魚搭配羹湯的組合、清爽又鮮甜,讓許多人無時無刻都想來上一碗。有網友發現,北市竟有一家土魠魚焿歷史悠久,竟開業快2000年,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19 07:56
  • 醫學院教授也不幹了! 「韓醫風暴」第二章將登場

    南韓住院醫師集體罷工,儘管遭到吊銷執照威脅,罷工醫師仍舊不願意返回工作崗位。現在風波持續擴大,南韓16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決定在3月25日當天集體請辭,逼政府讓步,總統尹錫悅緊急約見醫界人士,希望化解這新一波危機。
    2024/03/18 22:53
  • 搭高鐵見到「曬娃狂人」!隨便一個腦袋都破萬 快叫聲乾爹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了他在高鐵上的獨特遭遇。他遇到一位將四隻娃娃放在座位及窗邊的「曬娃狂人」,該人士正專心觀看手機影片,讓他感到困惑並將此情景拍照分享於網路。
    2024/03/17 16:03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困「鐵肺」70年破世界紀錄 美國傳奇男過世享壽78歲

    美國男子亞歷山大(Paul Alexander)罹患小兒麻痺後癱瘓,無法自主呼吸,在鐵肺中生活了70多年,寫下金氏世界紀錄。但他沒有被病痛擊倒,不僅進入法學院就讀、考取律師執照,甚至還出了一本書,使許多人受到他的激勵。他的募款專頁12日更新時表示,亞歷山大已經於11日過世,享壽78歲,讓外界相當不捨。
    2024/03/13 18:25
  • 韓醫罷工21天! 首爾大學教授給通牒 若無改善18日將總辭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個星期!現在連持續駐守醫院,還掛有教授職務的醫生們,都快要撐不下去!首爾大學和釜山大學的醫學院,在周一分別召開院會,結果首爾大學給了南韓政府最後通牒,如果醫師罷工情況無法解決,他們會在18日集體辭職。因為南韓現在醫療量能,只剩原本的1/10,一旦教授們也離職,醫療危機將更加嚴重。
    2024/03/12 15:04
  • 公關教主出手!喊話宇多田光開唱邀他伴奏 「歡迎找台灣之光」

    跨界鋼琴家林易曾獲全額獎學金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以及寇蒂斯音樂學院就讀,最近加盟新東家「星予經紀」,一直專注於古典音樂的他,日前在社群Po出演奏宇多田光〈First Love〉的影片,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甚至他授課的學生看到他的類制服造型,驚呼「高中生是你」、「太扯了,根本高中生」。經紀人也向計劃來台開唱的宇多田光喊話:「歡迎來找台灣之光林易伴奏啊!」
    2024/03/12 12:57
  • 街頭驚見巨型飛彈!竟是「勝利女神」鎮煞結束 罕見畫面曝光

    日前有網友拍下罕見畫面,只見一輛拖板車後方竟載著一枚巨大飛彈,在白天街頭上行駛,引來許多用路人側目,網友將畫面放到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引來一票人驚呼「是勝利女神!」原來是彰化思恩公園的3枚退役飛彈結束「鎮煞」,被正式拆除運回台中太平坪林營區,據了解,3枚飛彈曾經是威嚇敵軍的強力武器,自從退役後被當作地方鎮煞的「裝置藝術」。
    2024/03/11 17:36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臺灣「公共衛生師」任用方法有譜了!? 鄭守夏:下一步修法 更趨完善!

    新冠肺炎期間,世界各國深感公共衛生重要性,而台灣在2020年立法院通過亞洲第一部公共衛生師法,連續三年舉辦公衛師國家考試,目前有超過兩百人考取公共衛生師證書,臺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鄭守夏接受TVBS專訪指出,以歐美的標準來看,台灣的公共衛生人力是不足的,剛上路不久的公衛師,仍需要時間增修法規,才能讓專業人才就定位。
    2024/03/09 23:02
  • 走出「分身」創「豪評」!黃豪平展現多元面向 學會擁抱自我

    橫跨主持、綜藝、單口喜劇以及podcast等多個領域的黃豪平,頂著政大碩士光環,卻沒有走傳統商學院學生的路,而是堅持了從小就擁有的夢想「當明星」!但從模仿選秀出道,一度被說不夠有特色,也曾面臨綜藝快速丟接球的震撼教育,他很努力找出自我突顯的方法,逐步蛻變言之有物又充滿綜藝效果,更在單口喜劇展現獨特想法和流暢口條,轉眼出道超過十年,黃豪平也坦言過去很怕展露脆弱一面,但現在他懂得面對及擁抱自己的不堅強。
    2024/03/09 22:04
  • 大漢學院宣布停辦「仍有招生名額」 教育部:考生應想清楚是否報名

    位於花蓮縣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今年2月宣布停招、停辦,不過今年度各學制仍有333個招生名額。教育部解釋,尚未收到停辦申請,目前仍有充裕時間,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報名。
    2024/03/09 15:55
  • 楊冪回母校當考官!18歲孤注一擲考北電 面試唱歌走音畫面曝

    大陸影視女星楊冪,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出道以來,憑不少熱播影視作品成為超人氣女星!北京電影學院創辦65周年時,楊冪曾以校友身份接受訪問,期間透露當年一心投考,考試時只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決心孤注一擲。談到當年的趣事,楊冪更自爆面試前在考官面前唱歌,卻幾乎從頭到尾完全走音,當眾出醜。
    2024/03/07 21:03
  • 《全明星》男神現身校園!帥氣走秀淪為「配角」:完全搶走我風采

    伊林全方位藝人王品澔因參加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3》受到矚目,日前受邀回母校醒吾大學,與該校伊林學院的學弟妹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演藝心得,並率領伊林男女模特兒示範指導同學們台步;有趣的是當王品澔抱著現場的小狗「寶妹」一起走秀時,暖男魅力爆表,他笑稱,走台步時耳邊一直聽到「好可愛、好可愛」的聲音,「我本來以為是在說我,後來發現其實是在誇小狗狗,哈哈哈,全場目光都在牠身上,完全搶走我的風采,心情有點複雜,哈哈哈。」
    2024/03/07 13:43
  • 口試爆爭執!狠師竟掏槍射學生 包包藏81發子彈如小型軍火庫

    孟加拉有間醫學院的講師日前與學生爆發爭執,沒想到他憤而掏出手槍、朝學生膝蓋射擊,且校方事後在學生的抗議之下才作出停職2天的處分,警方後續也將這名講師逮捕,並從他身上搜出2把手槍、超過80發子彈和其他武器,引發軒然大波。
    2024/03/07 11:29
  • 路邊攤驚賣「四臣湯」!他看完霧煞煞 內行曝真相:老闆有文化

    有一名網友近日發文表示,他在路上閒逛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一個販賣多項傳統小吃的路邊攤,但該攤販的看板上,卻有一個品項名為「四臣湯」,讓他懷疑店家是否一時失誤,不小心把「四神湯」的名字打錯。不過,照片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們熱議,並紛紛大讚路邊攤老闆「一定很有文化」。
    2024/03/06 16:30
  • 女業務控台大醫疑性侵!痛批「醫學院」恐復聘

    去年3月有3名台大醫院女業務指控,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疑似下藥性侵,當時這位醫師被台大醫院和醫學院停聘,但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事隔一年醫師又申請復聘,台灣大學將在3月8日舉行教評會,3名女子再次出面控訴,認為台大助紂為虐。台灣大學回應,教評會尚未決議復聘,強調仍會秉持依法行政、客觀處理。
    2024/03/06 14:56
  • 韓醫抗議醫學生擴招 民眾不同情力挺政府

    上千名南韓實習醫生發起辭職罷工,抵制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事件已經延燒兩個星期,南韓政府對此立場強硬,痛批醫生不應該以國民的健康和生命為籌碼,威脅國民生命安全,而南韓近期民調也顯示,多數南韓民眾認為醫生貪心、要求過多,醫生罷工不但沒有引起社會同情,還招惹大批民怨。
    2024/03/06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