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攤驚賣「四臣湯」!他看完霧煞煞 內行曝真相:老闆有文化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3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原PO發現某路邊攤販賣「四臣湯」,讓他以為老闆打錯品項名稱。(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原PO發現某路邊攤販賣「四臣湯」,讓他以為老闆打錯品項名稱。(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一名網友近日發文表示,他在路上閒逛的時候,意外發現有一個販賣多項傳統小吃的路邊攤,但該攤販的看板上,卻有一個品項名為「四臣湯」,讓他懷疑店家是否一時失誤,不小心把「四神湯」的名字打錯。不過,照片曝光後,立刻引來網友們熱議,並紛紛大讚路邊攤老闆「一定很有文化」。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了一張照片,內容為他日前在路上閒逛時,發現某路邊攤的菜單看板上,除了販賣燒賣、肉粽、肉包等傳統小吃外,還有一款名為「四臣湯」的有趣餐點。對此,原PO因沒有聽過「四臣湯」,故忍不住質疑老闆是否誤將「四神湯」名字打錯?

 

廣大網友們見狀後解釋,「四臣湯」其實是四神湯的正確名稱。(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眾人更一面倒大讚路邊攤老闆,「終於有人取對名了」、「四臣才是對的,四神是積非成是的結果」、「Google了一下,發現無知的是自己」、「老闆有文化」、「終於看到一個寫正確的餐點名了」。

事實上,四神湯的正確原名即是「四臣湯」。據傳清朝皇帝乾隆在下江南的途中,有4名同行大臣因車徒勞頓而累倒,於是便祭出重賞,希望能獲得良醫相助。結果,就有一名高人用「芡實、蓮子、淮山、茯苓」4種藥材並燉煮豬肚,而4名大臣在喝下這碗湯後果真馬上恢復,讓乾隆興奮高喊「四臣,事成」!也讓這碗湯被命名為「四臣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邊攤#菜單#小吃#四神湯#四臣湯#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5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