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號費真要漲了!過來人一面倒喊「這數字」才合理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3:03
日前衛福部宣布取消「備查制度」,等同診所可依市況調整掛號費。(示意圖/TVBS)
日前衛福部宣布取消「備查制度」,等同診所可依市況調整掛號費。(示意圖/TVBS)

生活成本壓力加劇,日前因應物價與水電成本的調整,診所掛號費用的調升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衛生福利部4日宣布將取消「備查制度」,診所未來可根據市況自主調整掛號費用的政策變動;該政策雖使診所營運更具彈性,卻同時引起民眾漲價潮的擔憂。對此,就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問,好奇大家認為掛號費應漲價到多少才合理,不少人紛紛喊出「這數字」。

原PO在「PTT論壇」中以「您認為診所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合理」為題發文,詢問大眾對於診所掛號費的看法,並詳述「因醫生生活壓力,掛號費應漲到多少才是合理,有這方面的八卦嗎」。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免費,但不能調漲健保費」、「沒有啥合不合理,只有客群能否接受」、「診所還好吧,是大醫院健保的問題」、「應該漲醫院的掛號費,不是診所」。

 

更多新聞:金價飆漲創新高恐遇「拋金潮」 專家預言每錢恐漲至9千

部分網友則對健保制度表示質疑,認為「取消健保如何?」、「其實我覺得可以把健保取消,回歸使用者付費」、「把健保拿掉會不會比較快?」、「請改使用者付費,需要自己去保險,謝謝」、「使用者付費,採記點制」。

對於掛號費用的看法,網友坦言「500」、「經濟這麼好,至少要五百吧」、「500,可杜絕一些小病就診的」、「應該漲到掛號500一次,不分年紀」、「500吧」、「 現在診所500蠻公道了吧」、「診所五百合理,未轉診掛醫療中心要更貴」、「1000」、「廢掉健保,1000起跳」、「2000」,不少人認為掛號費「500」較為合理。
 

更多新聞: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對此,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公開表示,會宣布取消備查制度,是因為有些縣市衛生局誤解備查,把備查當作審查,有時甚至駁回診所的申請,也造成診所的困擾,但其實本來診所就可以調高的。他不認為會有大規模的漲價現象發生,並認為這是市場經濟下的自然規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保#診所#備查制度#衛福部#掛號費#醫院#漲價#市場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87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