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編輯 劉哲琪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3:50
韓國大批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大批住院醫師提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韓聯社》報導,這是來自全南韓20所大學的醫學教授,15日晚間在線上會議中做出的決定。醫學教授們自本週曾威脅南韓政府,如果無法提出解決長期罷工的方案,他們將集體辭職。在正式遞交辭呈前,該團體計劃在22日舉行會議以檢視罷工進展。

 

南韓政府已經對部分違反工作指令的逾5千名醫生,發出暫時吊扣執照的預先通知書。這些醫生必須在3月25日前,針對吊扣執照一事給出回應。若政府未收到回覆,就會開始進行吊扣執照程序。

南韓政府計劃從明年起針對醫學院增加2千入學名額後,醫界持續提出抗議。政府表示,此舉目的是解決偏遠地區以及不受歡迎醫學領域醫生的長期短缺。然而醫生們認為,此舉將破壞醫學教育和其他服務的品質,並可能導致病患醫療費用增加。他們呼籲政府在此之前,應先解決專科醫生的低薪問題,並為了防止過多醫療事故訴訟而加強法律保護。

醫師長期罷工已引發南韓病患擔憂,可能無法在適當時機接受醫療治療。由於大型綜合醫院極度仰賴實習醫師,已經開始取消和延遲手術和緊急醫療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醫學教授# 罷工# 政府# 醫學院# 實習醫生# 解決方案# 辭呈# 醫學教授集體辭職# 實習醫生長期罷工# 專科醫生低薪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47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