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失傳 結果共172筆

  • 阿嬤家地板都同款「便宜貨」?內行人揭真相:很高級

    農曆新年連續假期,不少民眾都會返鄉過年團圓,而傳統建築中常見「這項設計」。一位網友發文分享,分享了一張石地板的照片,表示這種材質是不是便宜貨?對此有內行人跳出來解答,表示這地板其實是高級貨。
    2020/01/24 17:23
  • 義大利小島觀光業不賺快錢 推質感手藝課

    說到發展觀光,義大利小島的做法也許值得我們參考借鏡。近年威尼斯水患後又乾旱,重創觀光業,原本靠著"威尼斯跳島遊"行程賺觀光財的附近兩座潟湖島,布拉諾與托爾切洛,也跟著收入銳減!! 年輕人外移,島上人口高齡化,傳統技藝例如補蟹網、織蕾絲、烘焙傳統麵包等,眼看要失傳,但仍有不少人因為依戀家鄉,想留下來生活。現在義大利本地企業介入,與傳統行業匠人們合作,希望他們分享好手藝,教觀光客一些入門課程,也吸引喜歡南歐慢活風、珍惜小島特色的優質觀光客前來。他們選擇不賺快錢,開發新的質感旅遊路線。
    2020/01/21 19:54
  • 酒空大帝18秒灌完米酒 網驚:失傳已久的喉嚨借過

    朋友聚會小酌怡情,但過量飲酒對身體有害!網路近期瘋傳一段神人阿伯18秒乾完整瓶米酒的影片,讓網友驚呼「失傳已久的喉嚨借過」。
    2019/06/02 09:34
  • 米其林一星金蓬萊 遵古70年

    今年的米其林名單在四月公布,「台菜」餐廳只有四間上榜,其中一家連續兩年得到一星的台菜餐廳,今年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第三代老闆兼主廚,其實原本是航空公司主管,當初聽到父親想退休捨不得好味道失傳,決定扛起家業,他們祖傳三代的秘密是什麼?一起收看本週看板人物,三代家族餐廳如何摘星的故事。
    2019/05/12 13:52
  • 喜宴「吃鱉」!年輕人不敢吃 進補反成驚嚇餐

    幾乎失傳的古早味桌菜「雞仔豬肚鱉」真實出現在高雄一處喜宴中,老一輩們的最愛,一端出來秒清空的料理,沒想到讓在場的年輕男女,嚇壞了,根本不敢動筷,進補佳餚反倒變成了最驚嚇的料理。
    2019/04/10 18:34
  • 南迴公路遇「連7車閃燈」 40秒見證人情味:快失傳了

    台灣特有的人情味!一名陳姓駕駛20日從台東行經台9線往南迴公路的途中,接連遇到7台車在大白天閃黃燈,起初有些納悶,後來意識到這可能是一種「提醒」,於是放慢車速行駛,果然看到前方有2輛車遭警方取締,讓駕駛直呼「這就是屬於台灣東部公路的人情味」。
    2019/03/24 18:41
  • 韓總忍淚升旗「空拍曝光」 網友震撼:高雄失傳的熱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迎接上任後第一個元旦,「韓流」魅力不減,不僅有死忠粉絲跟整天行程,升旗典禮還聚集超過上千人潮!網友曝光高雄當天的空拍畫面,密密麻麻的人擠爆現場,讓網友直呼:「高雄失傳已久的升旗典禮熱情就在今天」。
    2019/01/02 07:12
  • 對向車閃大燈挑釁?一轉彎秒懂…老司機嘆:快失傳

    開車遇到對向車閃大燈是在挑釁嗎?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可見對向一輛貨車在經過時連續閃了好幾個大燈,原以為對方是不滿在挑釁,不料一轉彎就看到有警察在路邊臨檢,釣出許多老司機回應,「這是一種默契的暗號」、「這方法都快失傳了」。
    2018/12/05 11:54
  • 重現快失傳菜色 總舖師推古早味辦桌宴

    在台南傳承三代手藝的外燴廚師盧正治預定在明年1月1日舉辦台南古早味好食節,精選多道已近失傳的早期菜色。他說,盼以簡單、少調味的調理方法讓民眾重溫早年的辦桌菜。
    2018/12/04 16:17
  • 竹竿壓出Q彈「竹昇麵」 香港全民美食恐消失

    香港是美食天堂,有一種傳統的手工麵條「竹昇麵」現在卻越來越少見,因為會這種技術的製麵師傅日益減少。竹昇麵最初是從廣州流傳到香港,製作麵條時,師傅需要坐在一根大竹竿上,用全身重量去揉壓麵團,比起機器製作的麵條,傳統竹昇麵的材料和人力成本都比較高,也讓這項製麵工藝即將失傳。
    2018/10/08 17:17
  • 螺鈿工藝漸失傳 新竹師傅陳甫強將登陸申遺

    古代的實木家具如果有鑲嵌貝殼通常都是富貴之家的象徵,這項傳承千年的傳統工藝叫「螺鈿」,是工藝師先繪圖再找出相對應色彩的貝殼,透過裁切形狀、拼貼、鑲嵌、修邊等二十五道工序,把平凡的生活物件變得華麗別緻,並流傳百年不壞。不過新竹唯一的螺鈿工藝師傅陳甫強感嘆,螺鈿工藝長期不受政府重視,因此他決定將到對岸發展,希望把螺鈿技法傳承下去。
    2018/09/24 23:16
  • 嘉義城隍夜巡 重現失傳多年「龍鳳金獅陣」

    嘉義城隍廟今年舉辦「城隍夜巡」活動,將重現失傳多年的陣頭「龍鳳金獅陣」,今天由學童在廟埕演出百年龍鳳獅陣,與范、謝將軍一起開路,為夜巡遶境暖身。
    2018/08/02 17:42
  • 受政治干預!達賴喇嘛「不再」 轉世靈童恐失傳

    人死後到底去了哪裡?各個信仰皆有不同答案。像是藏傳佛教相信,當人的肉體死後,靈魂會以兩種方式投胎轉世,第一種,靈魂將受到「業」的牽連、情感與欲望所趨,非自主性的投胎人世,就此反覆輾轉生死之間。第二種,則為特異的聖者,已獲菩提之道、緣取眾生悲願,能夠自由地選擇來世的時間、地點甚至父母:他們被尊稱為「朱古」(tulkus,化身或轉世),其中最著名的,莫屬藏傳佛教格魯派的領袖「達賴喇嘛」。
    2018/06/30 23:46
  • 根本印的!神技絕美手寫字 日看板職人:恐失傳了

    在電腦、手機打字普及的年代,越來越多人開始迷上手寫文字,臉書上甚至出現社團、粉專,讓大家欣賞手寫字的美麗,來自日本50歲的上林修大叔,可以說是將手寫字發揮得淋漓盡致,他是日本大阪著名的「看板畫職人」,超強技巧讓人看了都驚呼,「根本是印刷品!」
    2018/06/21 16:17
  • 老男孩夢幻車!60歲偉士牌 市價30萬

    說到偉士牌,古董車款是不少男人的夢想,只是能修這類的技師寥寥可數,除了因為車齡久遠,技術失傳之外,零件取得也不容易,加上又是小眾市場,修理的人又更少了。而目前最搶手的車款是1959年從義大利原裝進口,全台不到30輛,市價超過30萬,有錢還未必買得到,究竟有何魅力,帶您來看。
    2018/04/18 20:11
  • 招式不雅、名字難聽 古拳法「狗拳」恐失傳

    在中國大陸,狗拳又稱地龍拳,是一套發跡於中國大陸南方的中國古代拳法,2011年已被列入「中國國家級非物質遺產文化名錄」,日前,因名字太難聽,招式不雅而找不到傳人,狗拳的掌門人也擔心這套古拳法會失傳。
    2018/04/16 10:52
  • 唐宋貴族茶器 珍稀程度可抵一座城

    天目茶盞是唐宋時代貴族所使用的茶器,燒製技術因為時代更迭,已經失傳8百多年。在台灣有一位天目茶盞的匠人,他在一次燒窯的過程中將傳統以黑褐色為主的天目茶盞,燒出璀璨的天目茶盞。
    2018/02/21 15:55
  • 純手工描繪瓷器 香港僅存工藝恐失傳

    香港有一間瓷器藝品店,店內的瓷器都是資深工匠純手工上色,他們的產品廣受英國王室和好萊塢名人歡迎,但是現在因為工匠人才斷層,這項傳統手工藝很有可能會從香港消失。
    2018/02/05 17:28
  • 「西餐中吃」餐廳搶推年菜 烤全雞象徵團圓

    下個月中就是農曆新年,今年不少餐廳推出西餐年菜,包括牛排、豬肋排等等,但畢竟過年不少家庭還是習慣吃點傳統年菜,因此業者都主打西餐中吃,像是烤全雞象徵團圓,能外帶回家再搭配家裡的中式料理,讓消費者有新鮮感,也不失傳統味。
    2018/01/21 18:56
  • 胡德夫談創作路 倡尊重少數民族文化

    原住民歌手胡德夫曾擔心母語失傳,如今見到部落歌手驕傲唱出自己的語言,他認為復興已至。但他仍期盼原住民能受到更平等對待,也希望外界多尊重並欣賞少數民族文化。
    2017/12/19 12:36
  • 御膳料理「三不沾」 大陸夢幻甜點擄獲日人

    雞蛋是一種很方便料理的食材,但是大陸卻有一項雞蛋料理叫三不沾,卻讓廚師做起來上氣不接下氣,不過也因為口感獨特,讓前日本首相念念不忘,更帶回日本介紹給天皇。
    2017/09/21 15:44
  • 饊子烙餅 即將失傳的徐州媽媽味

    大清早,木柵再興中學斜對面的一家沒招牌小舖裡,已經開始了熱烈的一天。紅髮的老闆娘劉玉英和兒子在低矮的案頭前,一人桿餅一人烙餅,手工現桿的薄餅放上燒熱的黑鐵鍋,瞬間烙出青白色的鑊氣,縱使有風扇,室內的溫度還是越來越高,2人每天得這樣合作烙上100張餅。
    2017/08/25 11:00
  • 日本木板畫藝術 再現浮世繪畫之美

    日本木板畫藝術,是將木板雕塑出形狀後,再以彩色顏料塗抹上,並複印在紙張上,形成別具一番風味的畫作,而通常這樣的木板畫藝術是描繪日常生活、風景、和戲劇,也是浮世繪的一種形式,但這樣的技術雖讓大家嘖嘖稱奇,但此項技術至今以及少數人願意學習,恐將失傳。  
    2017/08/21 12:49
  • 李千娜是「鐵砂掌」傳人?!  手貼冒煙烤鴨爐

    繼「史上最強猩猩Beatbox」之後,藝人李千娜近日又秀出神技,她用手摸了看起來很燙的烤鴨爐,結果全身而退,完全沒被燙到,網友直呼「難道這就是失傳已久的鐵砂掌?」她自己則在臉書上寫上「真金不怕火煉!」
    2017/08/17 15:42
  • 神明衣「繡龍刺鳳」辨位階 古早技藝恐失傳

    去廟裡拜拜的時候,你會注意到神明身上,穿的是哪種衣服嗎?早期製作神明衣,靠的是純手工,在萬華有間歷史將近一甲子的南新繡莊,現在還是用純手工製作神明衣,色彩鮮艷、相當精美。另外,早期新娘出嫁,會在頭上別一朵「春仔花」,使用的纏花技巧,現在也有工藝保存者積極推廣,希望替台灣留住珍貴的歷史記憶。
    2017/07/21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