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城隍夜巡 重現失傳多年「龍鳳金獅陣」


發佈時間:2018/08/02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城隍廟今年舉辦「城隍夜巡」活動,將重現失傳多年的陣頭「龍鳳金獅陣」,今天由學童在廟埕演出百年龍鳳獅陣,與范、謝將軍一起開路,為夜巡遶境暖身。

嘉義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早期嘉義城隍爺出巡時,都有各種陣頭加入遶境,不過,部分陣頭漸已失傳,唯獨范、謝將軍傳統保留至今。

 

葛永樂指出,早期嘉義城隍爺出巡祈求平安的遶境陣頭,駕前吉祥社的開道武陣「龍鳳金獅陣」都會在范、謝將軍前率先出陣開路,今年諸羅城隍夜巡的一大特色,便是促成范、謝將軍與失傳多年的龍鳳獅重逢。

「龍鳳金獅陣」源自日治時期的嘉義人蘇大鼻指導,今天在城隍廟埕,由蘇大鼻曾徒孫吳登興(龍獅總會薪傳獎得主)帶領嘉義縣柳溝國小學童演出百年的龍鳳獅。

吳登興表示,「龍鳳金獅陣」與范、謝將軍過了一甲子再聚首,極具歷史意義,希望未來能與嘉義縣市政府、城隍廟及學校合作,指導學生學習這種快要失傳的「龍鳳金獅陣」,繼續傳承文化資產。
 

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到現場舞動獅頭,他說,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每年的「城隍夜巡諸羅城」都推出不同特色活動,今年結合「龍鳳金獅陣」與范、謝將軍駕前開路,讓夜巡活動更具歷史文化意義。

葛永樂說,9月10日(農曆8月初一)嘉義城隍夜巡活動,將由中華布家龍鳳獅演出「龍鳳金獅陣」,龍鳳與獅子共演,單一人舞龍、手持金印龍珠和難得一見的舞鳳,拍打的一雙翅膀,呈現龍飛鳳舞呈祥之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城隍廟#夜巡#陣頭#龍鳳金獅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700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