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高價咖啡 台灣業者搶標得手


發佈時間:2018/08/0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咖啡業者在全球最具指標性的B.O.P最佳巴拿馬生豆競賽拍賣會中,與全世界買家競標,最後以1磅803美元搶標得手,取得100磅頂級咖啡豆,貨還未到台灣已被各國業者預訂。

巴拿馬精品咖啡協會在1996年創辦了第一屆巴拿馬生豆競賽-最佳巴拿馬(Best of Panama,簡稱BOP),7月20日BOP推出的49批次得獎咖啡豆全部拍出,其中巴拿馬艾利達莊園藝伎拍得每磅803美元(約新台幣2萬4千元)的高價,是今年拍賣會中的標王,得標的是台灣咖啡業者。

 

台灣愛喝咖啡的民眾越來越多,也越喝越講究,台中市咖啡業者王信鈞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咖啡商機1年約達700億元,隨著咖啡品味的高度講究,不僅重視咖啡產地,不同特殊風味咖啡,還搭配不同的沖煮方式。

為了滿足精品咖啡消費者的需求,王信鈞指出,除了在各國知名產區有駐點咖啡獵人外,也致力於莊園級與競標級的精品咖啡經營,包括全球競標最貴的、最高分的、品種最特殊的、產量最少的,台灣咖啡業者都不惜成本引進。

以7月20日登場的B.O.P(Best Of Panama)最佳巴拿馬競標拍賣中,台灣咖啡業者展現旺盛企圖心,王信鈞說,當天從上午7時起與來自全世界的250多名買家競標數量只有100磅的巴拿馬艾利達莊園藝伎咖啡,買家競標激烈,全程花了約7小時的時間,終於以1磅803美元搶標得手。
 

王信鈞指出,頂級咖啡的愛好者遍布全世界,這批數量才100磅的藝伎咖啡,咖啡豆還未運回台灣,就已有日本、澳洲及美國的咖啡業者下單65磅,剩下的35磅,其中的15磅將做為台灣選手於9月前往日本東京參加世界虹吸咖啡賽使用,另外的20磅則要分享台灣的精品咖啡愛好者,由於這批咖啡太頂級,將以每包20公克包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巴拿馬#競標#咖啡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41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