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大陸船隻 結果共52筆

  • 南海使出「船海戰術」 陸14海警船包夾菲國警艇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又在南海發生衝突。對於海上驚險撞船,雙方各說各話。CNN記者登上一艘菲律賓海警船,親眼目睹大陸船隻,在南海越聚越多,光是目測就有14艘船,將海警船團團包圍。南海碰撞事件,適逢大陸兩會期間,大陸宣布,今年軍費預算再增加7.2%。
    2024/03/06 22:21
  • 陸人大開幕 中菲船艇南海碰撞!互控違法

    大陸全國人大今天(3/5)開幕,同一時間菲律賓和大陸船隻在南海出現緊張情勢。大陸海警船與菲律賓巡邏艇,5日上午,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海域發生碰撞,大陸海警還一度發射水砲,事後兩國政府互控對方違法。
    2024/03/05 19:38
  • 生還漁民返回大陸 落淚哽咽指控海巡衝撞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最近3天的時間,大陸頻頻有動作,海警船、海監船靠近金門及馬祖海域,而20號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卻指控是海巡衝撞他們,導致船隻翻覆,現在大家想知道,有沒有更多證據或影像還原事發經過,海巡署回應,未能"全程"錄影,國民黨團出面質疑,是否有配戴密錄器還是忘了開?
    2024/02/22 13:31
  • 金廈海域緊張! 朱立倫:別把矛頭指向對方

    發生大陸船隻翻覆事件後,金廈海域局勢迅速升高!今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喊話對岸應該「降低惡意」,但也喊話民進黨當局,不要一直把矛頭指向對方。
    2024/02/21 19:48
  • 執法中國大陸快艇未錄影 海巡署:高速追逐下未蒐證

    中國大陸快艇事件釀2死,金門海巡隊沒有驅離及中國大陸船隻翻覆過程的影像紀錄,海巡署昨晚表示,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負責蒐證的海巡人員在高速追逐狀況下未拿取蒐證器材蒐證。
    2024/02/21 06:25
  • 陸艇拒檢釀2死 陸科研船又現蹤東北角

    大陸籍漁船日前非法捕撈,不願配合海巡攔檢翻覆造成2人死亡,大陸國台辦發聲明,說兩岸根本不存在所謂「禁止、限制水域」一說,金門縣府回應,兩岸水域應由兩岸當局討論,但大陸船隻不斷越界,前一天又有科研船在東北角外海緊鄰24海浬鄰接區。
    2024/02/18 15:00
  • 撞上了!陸船越界捕撈 海巡特勤冒險登檢

    近期秋冬之際,進入黃魚的捕撈季節,為了維護漁民的權益,上個月初金門開始派遣大型巡防艇,前往海域巡邏。11日下午海面風浪達6到7級,發現有大陸船隻集結近岸,海巡特勤冒險前往,晚上10點攔截一艘大陸船舶,刻意遮蔽編號,跑到海域非法越界捕撈黃魚。
    2023/11/13 12:15
  • 中國「無名漁船」囂張闖馬祖!海巡出動2巡防艇包夾逮3人

    馬祖東莒6日驚傳漁民的船隻遭竊,船上的馬達、電瓶、油箱及網子等物全都憑空消失,對此漁民認為是大陸船隻所為,也讓民眾懷疑離島的國防是否有漏洞。不料今(9)日有一艘大陸籍「無名漁船」囂張越界航入東莒海域,海巡署立即出動巡防艇上前追捕、強勢登檢,並扣留船隻及將3名大陸船員移交至岸巡隊留置。
    2023/11/09 17:59
  • 中國快艇疑囂張開上岸「搬空漁船」 馬祖漁民嘆:離島無國防?

    馬祖東莒近日驚傳一起船隻失竊案,曹姓漁民平時都將漁船停靠在大埔港,昨(6)日準備出海時發現船上物品莫名消失,包含馬達、電瓶、油箱及網子等,他懷疑是遭大陸船隻上的漁工所為,讓竊盜事件在島上引起軒然大波。事件曝光後,民眾無奈表示,我們的離島完全無國防,居民竟要受這種委屈。
    2023/11/07 18:04
  • 菲律賓、大陸船隻南海碰撞 馬尼拉召中國大使抗議

    菲律賓外交部官員表示,馬尼拉當局今天就菲律賓與中國船隻在具爭議的南海發生兩起碰撞事件,召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
    2023/10/23 15:00
  • 南海局勢升溫 中菲船隻兩起碰撞互指責

    南海情勢升溫,大陸海警船在仁愛礁海域,與菲律賓軍方委託的補給船發生碰撞。而兩個小時之後,菲律賓的海警船又與大陸船隻擦撞。中菲雙方互控,是對方刻意製造事端。
    2023/10/22 19:00
  • 「尖閣國有化」11年 陸「北方配備船」頻擾日

    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領土,透過發行新版地圖,合理化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對於主權尤其敏感的釣魚台,中國不但加派海警前往,闖入領海時數與鄰接區航行天數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也觀察到,近來鄰接區北面出現多艘大陸船隻,以管理中國漁民為由滯留,方便隨時支援日本鄰接區內的海警船;日本將這些船稱為「北方配備船」,列為警戒對象。
    2023/09/13 19:52
  • 載「滿船物資」出港 與陸籍船隻非法交易

    馬祖一艘貨船在12日早上出港時,被發現船上載有414箱民生物資,海巡懷疑恐怕從事非法行為,尾隨出港監控,確實發現和中國大陸船隻靠攏接駁,回港後船上物資剩下86箱,缺少328箱,全都是民生物資,包括鴿子藥、五金配件、護膚品等等。
    2023/06/16 12:31
  • 台海全球重點! 菲總統赴美見拜登、聯合聲明劍指陸威脅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赴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會談。聯合聲明中強調兩國堅定結盟,更不忘提及南海航行自由,還點名台海安全是全球重要課題,劍指中國大陸的意味濃厚。尤其菲律賓在南海爭議海域,頻頻遭中國大陸船隻侵擾,現在積極在各領域拉攏盟友,不讓北京的軍事擴張行動,造成菲律賓國安威脅。
    2023/05/02 11:19
  • 漁船改裝貨輪!陸船出沒澎海域 動機引質疑

    澎湖七美海域,5日上午出現大陸船隻,我國海巡廣播,陸籍船員、船長拒絕受檢,遭強制登船、帶回調查,雖然船長說是要撈海帶,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陸方又軍演,敏感時刻讓人質疑他們的動機;另外陸方還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啟動巡查行動,我國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3/04/06 13:39
  • 中菲情勢再升溫! 博鰲論壇因「南海仲裁」爆口水戰

    菲律賓又發現,南海出現大陸船隻,中菲緊張情勢再度升高。而在博鰲論壇上,菲律賓前總統也與大陸官員,針對南海仲裁議題,爆發口水戰。大陸總理李強上任後,也首度在博鰲論壇演說,他說「中國是世界和平的支柱」,招手各國領袖,一起拚經濟。
    2023/03/31 22:22
  • 船員亮刀威嚇!南韓海警取締陸船非法捕撈 引爆海上衝突

    最近是南韓螃蟹的產季,不過來自中國大陸的漁船,卻連日進行非法捕撈。根據韓中漁業協議,大陸船隻要進入南韓專屬經濟海域,必須先獲得許可,捕撈量也有限制,但大陸漁民沒申請,還帶了大網要抓魚。結果南韓海警透過無人機追查行蹤,上船取締引爆激烈衝突。
    2023/03/29 13:37
  • 共軍侵台預演? 美智庫學者示警中共正練習切斷全台網路

    馬祖居民最近真的要跳腳,因為兩條台馬海纜,上個月接連兩次遭中國大陸船隻勾斷,讓馬祖人無法上網,形同孤島,幸好中華電信現在緊急擴充微波容量,滿足上網需求,但對於勾斷海纜的行為,華府智庫研究員則警告,這是中共在練習,如何切斷全台網路。
    2023/03/08 22:55
  • 解放軍船艦護航!陸42船進逼中業島逾4天 菲律賓難驅趕

    42艘來自中國大陸的船隻,從星期六開始,停在南海中業島附近,就算菲律賓海防用無線電驅離,還是賴著不走。菲律賓海防表示,這些大陸船隻,除了有海警船外,甚至還有解放軍海軍船艦護航!菲律賓痛批中國大陸,根本是想要侵犯領土主權。
    2023/03/08 13:02
  • 防陸船侵犯經濟海域 印尼增派艦隊無人機赴南海

    雖然距離南海最大爭議區有一定距離,但在廣義的主權爭奪戰中,印尼也經常是參與國之一。《路透》(Reuters)報導,有鑑於大陸海警船隻CCG 5901,從去年12月底開始,不斷騷擾該國北部北納土納海(Natuna Sea)區域,印尼擔心專屬經濟海域(EEZ)遭受侵犯,決定增派軍艦、巡邏船隻和無人機進駐,增加對中國大陸船隻動向行蹤的掌控。
    2023/01/14 17:59
  • 餵梅花鹿? 60噸澳洲龍蝦運往馬祖大坵島

    60噸的龍蝦送往馬祖「大坵島」,是要餵梅花鹿嗎?就有立委揭露,去年9月到11月間,共有33趟船班、超過3千多箱的澳洲活龍蝦,從馬祖本島,被運往無人居住的大坵島,質疑就是為了走私給大陸船隻。
    2023/01/04 12:57
  • 陸籍船隻越界抽砂300噸 船長等10人延押2個月

    中國籍抽砂船「華益9號」涉非法越界抽海砂約300公噸,船長等10人被捕遭羈押,橋頭地院開庭時,9名船員同意認罪協商,但船長不認罪,法官以有逃亡之虞裁定今天起延押2個月。
    2022/11/01 13:16
  • 拿人手短? 積欠50億美元債務斯里蘭卡准陸「遠望5號」靠岸

    前往斯里蘭卡的大陸研究船「遠望5號」,一度疑似因為印度和美國施壓,讓斯里蘭卡拒絕船隻靠岸。不過斯里蘭卡在13日宣布,同意遠望5號靠港,外界認為,斯里蘭卡積欠大陸50億美元的債務,可能讓他們不得不拒絕美國和印度施壓,允許大陸船隻靠岸。
    2022/08/14 20:09
  • 臺海完換南海! 解放軍武嚇不斷 菲律賓移工憂兩岸開戰

    中共對臺軍演的效應,持續發酵,可能擴大到南海、亞太區,大陸至今仍在南海進行多起軍演,鄰近的菲律賓就擔心臺海戰爭一觸即發。菲律賓外交部坦承有應對計畫,而大陸一艘科研船,原定在斯里蘭卡靠港補給,但印度認為這艘大陸船隻是「間諜船」,可能成為中印新一波衝突的導火線。
    2022/08/12 12:51
  • 積極查處陸船盜採海砂 國台辦反指台灣粗暴執法

    針對中國大陸船隻頻繁在金馬外海盜採海砂,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方查扣大陸船隻,甚至對船員「採取危險粗暴手段」,完全是「製造事端」,陸方堅決反對。
    2021/11/10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