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快艇疑囂張開上岸「搬空漁船」 馬祖漁民嘆:離島無國防?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8:04
馬祖漁民的漁船疑遭中國籍漁船入侵偷竊。(圖/TVBS)
馬祖漁民的漁船疑遭中國籍漁船入侵偷竊。(圖/TVBS)

馬祖東莒近日驚傳一起船隻失竊案,曹姓漁民平時都將漁船停靠在大埔港,昨(6)日準備出海時發現船上物品莫名消失,包含馬達、電瓶、油箱及網子等,他懷疑是遭大陸船隻上的漁工所為,讓竊盜事件在島上引起軒然大波。事件曝光後,民眾無奈表示,我們的離島完全無國防,居民竟要受這種委屈。

馬祖漁民的漁船疑遭中國籍漁船入侵偷竊。(圖/TVBS)

 
據了解,曹姓漁民昨天上船準備要出航,結果發現馬達、電瓶、油箱,以及網子都被偷走,船上的東西幾乎要被搬走,並且懷疑是遭大陸船隻所為,曹男平時仰賴捕魚為生,船隻物品遭竊讓他生計頓時陷入危機,他欲哭無淚表示,「我只剩下船」。

曹姓漁民指出,馬祖民風純樸,沒有人會偷這種東西。他在船上找到一個打火機,並提供給警方,才發現打火機瓶身有非常細小的簡體字,可以確定是中國船所為。

馬祖漁民的漁船疑遭中國籍漁船入侵偷竊。(圖/TVBS)

也有附近民眾表示,昨天下午在南竿芙蓉澳也有中國快艇直接開到裡面、甚至上岸,大約10幾分鐘才開走;甚至有旅客表示,真的很誇張,「要不是過來旅遊,都不知道我們的離島完全無國防,居民竟要受這種委屈」。對此,縣長王忠銘今日前往東莒慰問,也呼籲海岸巡相關單位加強嚴密監控島嶼周邊海域,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並協助恢復正常生計。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十一巡防區表示,6日凌晨在馬祖北竿海域偵獲多艘越界目標,隨即通報海巡隊趕往北竿海域驅離防堵越界中國大陸船隻。另接獲漁民報案失竊後,立即調派船艇出勤,岸際巡邏人員也到場協處,並通報東莒派出所依法偵辦。未來將加強案發地點岸、海巡邏密度,全力防制類似案件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國防#竊盜#漁船#馬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969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