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改裝貨輪!陸船出沒澎海域 動機引質疑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3:39

澎湖七美海域5日上午出現大陸船隻,我國海巡廣播,陸籍船員、船長拒絕受檢,遭強制登船、帶回調查,雖然船長說是要撈海帶,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陸方又軍演,敏感時刻讓人質疑他們的動機;另外陸方還宣布要在台灣海峽啟動巡查行動,我國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圖/TVBS

 
緩緩靠近碼頭,就在後方還有海巡跟著。

海巡人員:「好可以出來了踩一下就好。」

圖/TVBS

船上人員一一下船,海巡對他們仔細檢查,原來這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船隻,就在5日上午10點多,出現在澎湖縣七美,貓嶼一帶海域,這艘船的船員跟船長,一開始發現我國海巡艇,馬上就起錨逃逸,經海巡多次廣播,他們依然拒停受檢,海巡隊就強制登船控制,將他們通通帶回馬公港調查,而這艘船是藍色塗裝,但奇怪的是外頭並沒有船名,仔細看原來是被塗掉了,再走上船一看,船艙裡頭根本就沒有貨物,上方還放置吊桿,明顯經過改造。
 

陸籍船長:「我福州要開到那個東山那邊去啊,(要去幹嘛?)那個我們要去(撈)海帶啊!」

圖/TVBS

船長雖然說是要撈海帶,但現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陸方又在福建沿海軍演,這時機點不免讓人質疑,船上5人都被帶回偵訊,不過陸方還宣布要在台灣海峽中北部,啟動巡查專項行動。

澎湖縣近海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淳永:「應該是巡航而已,對我們漁民沒影響,也不會說直接去,說要打漁民這樣啦對不對。」

漁民聽起來沒有太擔心,只說隨時注意並且盡量避開,至於我國陸委會也發聲明,強調陸方海事執法人員,將對兩岸直航貨船,小三通客貨船實施現場檢查,這是陸方蓄意升高緊張情勢影響和平穩定,明顯違反兩岸海運協議、海事通用慣例,已經表達強烈抗議,敏感時刻一點風吹草動,都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小三通#船艦#船隻#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