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陸船侵犯經濟海域 印尼增派艦隊無人機赴南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7:59
與菲律賓海巡船隻對峙的中國海警船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菲律賓海巡船隻對峙的中國海警船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距離南海最大爭議區有一定距離,但在廣義的主權爭奪戰中,印尼也經常是參與國之一。《路透》(Reuters)報導,有鑑於中國大陸海警船隻CCG 5901,從去年12月底開始,不斷騷擾該國北部北納土納海(Natuna Sea)區域,印尼擔心專屬經濟海域(EEZ)遭受侵犯,決定增派軍艦、巡邏船隻和無人機進駐,增加對大陸船隻動向行蹤的掌控。
 

 

海軍司令拉卡沙馬納(Laksamana Madya Muhammad Ali)向媒體表示,現階段中國大陸船隻並無任何令人起疑的行動,但印尼仍然需要做好本分,進行監控偵查,以防對方闖入我們的專屬經濟區。
 
 
被點名的大陸海警船隻CCG 5901,被印尼發現、從去年12月30日開始,行使在納土海,隨後又接近印尼外海的圖納天然氣平台,以及越南建造的油氣鑽探平台,行蹤詭異讓印尼海軍不敢大意。
 
雖然外媒稱呼這艘海警船是最大型的海巡船艦,根據社群相關線索,CCG 5901前身就是1.2噸級的海警船3901。這種船艦可搭載兩架無人機,17名執法人員登艦,最長維持19天的飲食與飲用水供給,足以讓大陸海警巡視南海各個島驕或無人地帶。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大陸海警#巡邏船#專屬經濟區#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2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