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大陸船隻 結果共52筆

  • 日擬用AI與衛星技術 監視釣魚台海域不明船隻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鑑於釣魚台海域 頻頻發生大陸船隻入侵、大陸或北韓漁船違法捕撈事件,正在考慮運用AI人工智慧和衛星技術,監視不明船隻。
    2021/08/16 12:04
  • 菲獨立日支持者舉牌抗議 要求陸離開西菲律賓海

    今天是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多個菲國民間團體號召上千名支持者聚集中國大陸大使館前,高舉「中國大陸離開」、「終結中國大陸傀儡政權」等標語,要求中國大陸船隻離開西菲律賓海。
    2021/06/13 08:39
  • 菲律賓外長「國罵」譙陸 翁履中:與杜特蒂態度分歧

    針對大量的大陸船隻不理會菲律賓抗議,持續在南海牛軛礁爭議海域停留,菲律賓外長陸辛在Twitter上以粗口飆罵中國大陸「滾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辛在社群平台上回覆網友的留言,他過去希望大陸能好好面對菲國國家利益遭損的議題,但官方手段卻都無效。與大陸的『戰狼外交』相比,陸辛較像是透過社群網站吐苦水。」 另外,雖然日前針對南海主權議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國家利益不能讓步」,但近期卻放軟姿態,希望大陸可以友善對待菲國漁船,並公開施打陸制疫苗,翁履中認為「針對抗中議題,總統與行政長官產生意見分歧,且民間也有大量反中聲浪,如何穩住民怨成為杜特蒂一大挑戰。」
    2021/05/04 15:14
  • 從菲律賓到日本 討海人拍大陸海警船惡行

    大陸海警船過去半個月不斷騷擾日本和菲律賓漁民,有菲律賓媒體上週前往在菲國經濟海域內的仁愛礁採訪,結果不只碰到大陸海警、甚至還有飛彈快艇一路逼走他們;至於前往釣魚台海域作業的石垣島漁民,也頻頻被海警船尾隨緊盯。大陸船隻的惡形惡狀,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受訪時警告,大陸如果想用武力改變現狀,將犯下重大錯誤。
    2021/04/12 12:01
  • 槍口不一致?菲防長嗆中佔南海 菲外長:菲中友誼牢不可破

    200多艘中國大陸船隻日前集結在南海牛軛礁,引起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不滿,批評中國仍有44艘中國民兵船未駛離,昨天(4日)更指控中國有意佔領更多南海海域。
    2021/04/05 15:12
  • 陸船集結牛軛礁等地 美菲允共同因應南海挑戰

    中國大陸在南海動作頻頻,引發美國和菲律賓關切,近幾個星期來,大批中國大陸船隻集結在牛軛礁周邊,菲律賓提出外交抗議。
    2021/04/02 15:55
  • 太囂張!近百艘陸船圍南竿 海巡強勢驅趕

    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近百艘的大陸抽砂船,25日時出現在馬祖附近海域,在海上綿延好幾公里,海巡人員趕緊調派巡防艇上前查看,甚至新北艦也趕來支援,大陸船隻大膽越界抽砂,也讓離島民眾覺得緊張。
    2020/10/26 13:28
  • 詭譎! 藍委:馬祖沿線陸島邊防早換解放軍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在第一線的離島更能體會詭譎的氣氛!馬祖的立委就點名,距離馬祖最近的大陸島嶼沿線的邊防都換成了解放軍在當地演習。而軍事專家認為,按照戰爭邏輯來說,馬祖很可能成為第一個打擊目標。不過國軍也有計畫在東引建飛彈陣地!
    2020/10/25 20:33
  • 高壓水柱逼改向減速 海巡出擊逮陸抽砂船

    又有大陸船隻,越界抽砂,澎湖七美附近的臺灣灘海域上,出現20多艘大陸抽砂船,經過海巡廣播警告之後,一艘持續違法抽砂,海巡出動了高雄艦、澎湖艦、台南海巡隊以及澎湖海巡隊,使用高壓水柱迫使他們改向減速,並且快速登船,逮捕10人,而盜採的400噸的海砂也馬上回填。
    2020/06/04 20:44
  • 你有去武漢嗎?陸船員受檢聽錯 虛驚一場

    最近大陸地區的武漢爆發了不明肺炎,也讓鄰近的台灣很緊張,昨天一整天澎湖海巡逮到兩艘越界的大陸船隻,最後都被押回偵辦,除了登船檢查有沒有豬肉製品,也實施體溫量測,甚至有船員在接受檢查時,防疫人員問他有沒有去過武漢,他突然回答有,讓在場的人都繃緊神經,後來才澄清一切是誤會,因為他聽錯以為防疫人員問他有沒有吃午飯,他才回答說有,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2020/01/07 12:24
  • 強浪未出海驅趕陸船 海委會:我們的命不是命嗎?

    東北季風帶來強風大浪,媒體報導大陸船隻在澎湖國家公園海域避風,海巡未出海驅趕引發批評。海洋委員會小編以「我們的兄弟我們挺」為題發文質疑,「我們同仁的命不是命嗎」。
    2019/12/04 09:23
  • 陸船越界帶10公斤生豬肉 船老大:伙食用

    澎湖七美西南方海域,今天上午發生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經過多次廣播驅離無效,海巡人員強行登船檢查,結果發現船上有10公斤的豬肉,海巡隊員不敢大意,連人帶船押回馬公,交由防疫人員處理。
    2019/01/12 18:13
  • 情蒐?大陸漁船越界逃 首見湖南籍搬運船

    19日上午澎湖海巡在外海發現一艘大陸漁船形跡可疑,追上去對方還蛇行落跑,最後追了上去登船才發現漁船上半條魚都沒有,尤其這還是第一次發現湖南籍的搬運船闖入,就怕大陸船隻掛羊頭賣狗肉要來蒐集台灣情資甚至走私,最後人船帶回調查。
    2018/08/20 13:45
  • 陸船頻越界 澎海巡查扣重罰

    中國大陸船隻頻越界,澎湖海巡隊昨晚南北出擊,分別在七美與目斗嶼海域查扣一艘無船名的裝油船與 「莆湄21312號」漁船,人船今天清晨押返重罰。
    2018/04/12 09:09
  • FOCUS/魷魚量少價高 北韓船進日本海偷捕

    日本在日本海的排他經濟水域(日俄韓在日本海都有漁權),近來發現許多可疑的外國船隻非法進入捕撈,情況嚴重時多達兩百艘,這些大多來自北韓跟中國的船隻,都是為了近來價格飆漲的魷魚而來,尤其是北韓為了解決國內糧食不足問題,金正恩開始力推水產養殖業,鼓勵漁民出海捕魚,把簡陋小船當成遠洋漁船開,海上飄搖畫面看了怵目驚心。至於南韓也在黃海面臨大陸船隻,非法越界捕魚的問題,所以去年十月開始,放寬海上警衛隊使用武器的限制,有必要就開槍藉此驅趕非法捕撈。
    2017/02/28 19:30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躲過雷達安檢!「霧隱號」闖3關 無人管

    國家門戶大開,大陸船連闖3關差點偷渡成功!從福建出海的「霧隱號」,因為碰上漢光演習遭登船檢查,不過海巡人員解釋,位置在公海又沒違法,只好要求對方快走,船隻後來躲過雷達在竹圍港擱淺,又沒被發現,直到漁民誤打誤撞通報,5名偷渡客身分才曝光,這起事件也突顯海防漏洞!
    2015/10/01 12:35
  • 越南反中暴動 陸重批:做賊喊捉賊!

    針對中越近日的衝突和越南示威抗議,並暴力攻擊台灣在當地的企業,大陸外交部態度強硬說,越南是「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捉賊」,還批評13日當天越南船隻上有許多名記者,還增加了和大陸船隻衝撞的次數,認為越南擺明了是在作秀。
    2014/05/15 12:52
  • 不武原則!攔檢越界船 海巡易遇險

    檢查大陸漁船卻被載走,海巡隊顏面無光,但其實現行「攔檢越界」的方式,都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避免挑動敏感關係,必須「柔性處置」,也就是說先廣播告知停船,登檢小組只會配戴瓦斯槍、電擊棒和警棍,除非對方反抗或挑釁,才改以裝有橡膠子彈的來福槍,所以也曾傳出疑似大陸船暗藏機關,船隻難以控制的狀況,或是海巡隊員被刀械或是石塊攻擊。
    2014/03/16 12:06
  • 美日聯合軍演在即 陸舉行東海演習

    就在大陸和日本的釣魚台爭議持續延燒的時候,美日在下個月初又要聯合軍演,敏感之際,大陸在今天舉行東海演習,狀況是模擬大陸船隻在執行維護主權的工作時,被其他國家碰撞干擾,大陸因而出動海空聯合救援,這項演習不免讓人聯想,這是針對釣魚台而來,而事實上,3天前(10月16日)大陸軍艦才「碰巧」經過釣魚台附近海域。
    2012/10/19 19:51
  • 大陸船衝撞還押人 海巡追180浬放人

    台北縣一艘漁船,12日上午和大陸船隻發生擦撞,我國籍漁船的4名印尼漁工,在雙方談判的時候被直接押走,前往大陸,海巡署接獲通報之後,狂追了180多海浬,才終於順利救回4名漁工。
    2010/04/14 00:31
  • 陸船走私遭逮 破船沉沒賴海巡撞

    金門海巡查獲一艘大陸走私漁船,載滿大明蝦、蝦苗和金門高梁酒等,10多箱走私物品,但這艘走私船被押回金門時,疑似因為船隻老舊,船底破洞滲水,結果整艘船半路就沉了,海巡把他救起後,大陸船員不但沒感謝,還誣賴說船是被海巡給撞沉的。
    2008/06/24 17:32
  • 陸船又盜砂 拜佛、望遠鏡躲查緝

    金門海域被大陸船隻盜採砂石的狀況相當嚴重,今天凌晨又逮到1艘,但因為罰金很高,最高有100萬,所以這艘船為了躲避查緝,不但放媽祖神像保平安,還放望遠鏡看看附近有沒有海巡,而且船東還教船員如何逃,招數真是越來越多。
    2007/12/27 17:47
  • 「我要回家」 大陸漁工挾持船長回鄉

    澎湖發生一起大陸漁工挾持船長,要回大陸的案件;由於這名大陸漁工被查獲持有偽造證件,他趁著被起訴前,每天觀察船隻出海狀況,昨天他躲進一艘船的船艙裡,等船出海時拿出預藏的潛水刀,威脅船長把船開到大陸,幸好另1名大陸船員及時將他制伏救了船長。
    2007/07/12 17:12
  • 大陸漁船越界盜抽海砂 7船員被捕

    中國抽砂船,頻頻入侵我國海域非法抽砂,金門海巡隊在金門猛虎嶼,查獲大陸船隻越界,當場人贓俱獲,船長還裝傻,說自己根本不知道,已經越界盜採我國海砂。這些大陸船員更懊惱的是,今天第一次出海採砂,就出師不利。
    2007/05/20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