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外勞 結果共1,210筆

  • 日本新令加班不得逾百小時 日立爆勞動醜聞

    日本平成年畫下句號之前一個月,新版日本勞動修正法先上路,其中加班(時間外勞動),將訂出法律上限,除特殊情況外,每個月不得超過100小時,違者將受罰。目前仍有企業違反勞資協議,讓員工毫無止盡加班,電機大廠日立被爆料,旗下子公司,不僅要求員工在出勤表上,自己少報加班時數,並且不付加班費,因此遭到政府勞動部門警告。
    2019/03/29 20:05
  • 別逃!警盤查逃逸外勞 宮廟主委「熊抱」逮人

    台中一名逃逸外勞,日前在路邊遭員警盤查,他跑給警察追,還不時做出假動作,欺騙員警,最後他逃到附近一家宮廟,正巧廟方的主委,正在泡茶,發現狀況不對勁,上前協助,熊抱住外勞,交由警方處理,熱心的主委表示,擔任社區巡守隊近20年,這回能幫到警方,他也非常開心。
    2019/03/20 19:55
  • 囂張山老鼠曾當面嗆警 涉盜伐珍貴扁柏遭逮

    越南籍胡姓女子涉嫌擔任盜伐集團接運外勞工作,以前多次被攔檢,因查無證據還嗆警,18日被攔查時,車上4名外勞四處逃竄,警則在胡女背包查扣兩塊珍貴台灣扁柏樹瘤。
    2019/03/20 15:43
  • 越南籍逃逸外勞南投遭查拒捕 海巡幹員制伏

    海巡署嘉義查緝隊在南投查緝逃逸外勞時,1名越南籍男性逃逸外勞抵抗拒捕,最後由曾服役於海軍陸戰隊的偵查員制伏,解送移民署嘉義專勤隊準備遣返。
    2019/03/14 14:09
  • 整路都血…移工推輪椅聽音樂 98歲爺腳趾「磨爛見骨」

    「腳趾頭都磨沒了…」1名男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家裡請的移工昨(9)日帶著98歲的爺爺出門散步,由於移工沿路戴著耳機推輪椅,竟沒有注意到爺爺的腳一直磨到地板,等到發現時左腳腳趾已「磨爛」血流不止,甚至連骨頭都磨掉一些,傷勢非常嚴重,不少網友看完相當心疼,怒批這名移工「實在太扯!」
    2019/03/10 15:04
  • 不滿夫被翁當搖錢樹! 虐翁媳:我很後悔

    持續追蹤這名虐待公公的戚姓媳婦!這回被檢方依法起訴後,來到士林地院開庭,她坦承犯案,但是辯稱,案發當時情緒不太穩定,犯案之後還到醫院住院治療,也被人懷疑,是否想藉由此,獲得法院輕判;至於當初,干擾警方偵訊外傭,她辯稱,因為聘僱的是逃逸外勞,怕被發現,惹上麻煩,會被罰款,怕丈夫受到牽累,才會不准外傭說實話。
    2019/02/27 19:47
  • 配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 勞部預告放寬外勞配額

    配合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勞動部今天預告放寬台商回台聘僱外勞配額比例。只要雇主符合回台投資方案,多繳新台幣7000元的就業安定費,就可增加10%的外勞比例,但上限仍維持40%。
    2019/02/27 17:41
  • 違法別跑! 保大員警逮逃逸外勞也抓毒

    3名逃逸外勞車陣中流竄,碰到保大員警全落網!日前台北市保大員警路邊臨檢,示意小貨車駕駛停車,結果車內有三人心虛跑給員警追,正好警方最近要體力測驗,體能都調適得很好,三名男子陸續落網,而在捷運台北橋站,也有民眾目擊警方當街抓毒!
    2019/02/26 23:26
  • 開槍喔!警抓逃逸外勞 追進死巷「甕中捉鱉」

    上月20日晚上7點多,新北市中和區環中路與光環路二段口,巡邏員警攔查一輛銀色轎車,2名印尼籍男子,竄出逃逸,一個躲死巷,一個跑進社區大樓,幸好員警分頭找,加上保全幫忙,順利將2人逮捕,警方調查,他們拿觀光簽偷渡來台打工,逾期停留,這回心虛落跑,以為可以躲過,還是將他們交由移民署遣送回國。
    2019/02/21 12:00
  • 聘僱未終止!安置女看護 雇主仍得花錢

    家中有內賊,這名印尼看護現在被仲介安置,不過,包含就業安定基金、健保費和住宿費,光是二月,雇主還得支付一萬七千多元!其他仲介說,因為雙方的聘任關係還在,該給的規費,雇主還是要負責,未來,被害人可到勞工局協商「轉出」,約定看護每月還多少錢,或者提供「盜領」證據,申請終止聘僱,強制將人潛送回印尼。
    2019/02/03 21:22
  • 蠶食鯨吞!外傭趁買早餐 盜領35次近50萬

    印尼籍看護外傭,竟把雇主當成提款機!一名負責照顧九十歲男子的印尼籍外傭,本來行為舉止都很正常,後來得知雇主的帳戶內,有80幾萬存款,竟動起歪腦筋,有一次,聽到高齡90歲的雇主,唸出提款卡密碼,把數字偷偷記下來,趁著每天,幫忙買早餐時,偷拿提款卡盜領,再放回去,前後共領35次,雇主直到補摺,才發現短少近50萬,報案後揭發內賊,她還把盜領的現金,分開藏放,最後也找回9萬元。
    2019/02/03 21:19
  • 6名逃逸外勞花蓮落網 有人逾期居留超過5年

    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逮捕6名逃逸和非法打工外勞,他們有專車接送,每日從宜蘭到花蓮境內打工,其中1人逾期居留台灣超過5年。
    2019/01/25 12:59
  • 警方揪毒販 查破外籍人士非法居留販毒

    高雄前陣子發生幾起治安事件,警方在不良份子容易聚集滋事的場所,大陣仗封閉式臨檢攔捕,四起案件,其中圍捕非法外勞5人,查獲50公克海洛因。
    2019/01/21 11:47
  • 86歲嬤脫褲驚見「貢丸大菜花」 醫曝恐與他們有關

    「菜花」傳染力高,並非一定得經由性接觸才會感染!一名醫美外科分享一起案例,一名86歲的阿嬤大腿長異物,沒想到會診後發現阿嬤的該邊及會陰部長滿菜花,醫師形容「像貢丸那麼大」,令全場嘉賓驚呼連連。
    2019/01/19 15:57
  • 逃逸外籍移工搭車經南迴 遭台東警方逮捕

    逃逸外籍移工從台東搭乘客運準備回高雄市,在南迴公路上,被有「天下第一關」之稱的大武警分局森永派出所員警查獲,經偵訊後,移送內政部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2019/01/15 12:08
  • 「別走」逃逸外勞飛奔落跑 正義騎士幫逮人

    上個月在高雄,才發生151名越南觀光客脫逃,這回在台中,有警方逮到了逃逸外勞!8號晚間,員警在台中市復興路二段,看見2名男子形跡可疑,要求出示證件,當時一人站在現場,但另一名男子,卻以百米速度逃離,過程中,有熱心騎士協助搭載員警,順利逮人,一查發現,這名越南籍男子,從去年5月逃逸至今,目前無業,將把人遣返回國。
    2019/01/12 12:44
  • 冰箱有怪聲! 警逮越南脫逃團客及非法移工共8人

    高雄市警方持續追緝「觀宏專案」脫逃的越南團客,今天宣布順利在台中查獲4名脫團客和4名非法移工,其中一名160公分高、50公斤重逃逸1200多天的男外勞躲在冰箱,仍被查獲。
    2019/01/08 15:07
  • 中市警追查電動車竊案 意外查獲強盜犯

    台中市警方近日追查外勞電動自行車遭竊案件,發現游姓男子涉嫌重大,前往他的住處搜索時,發現另一戴姓男子拔腿就跑,警方追捕後,發現男子涉及其他強盜案,將兩人移送偵辦。
    2019/01/07 21:09
  • 勞動部調查:家事移工總薪資平均1萬9927元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外勞管理及運用調查統計,去年6月外籍家庭看護工總薪資平均為新台幣1萬9927元,每日實際工時平均約10.2小時,若假日沒放假,9成9雇主會給加班費。
    2019/01/07 14:20
  • 快訊/闖屋綁母女逼拍不雅照 雇主移工兩落網

    插播最新消息,這個月2號闖進新北市樹林一棟老舊公寓,偷竊綑綁一對母女,還強逼拍不雅照片,警方先是追緝到其中一名嫌犯,越南籍的外籍移工,他供稱與丁姓雇主一起犯案,警方剛剛也已經逮到這名雇主。
    2019/01/05 11:13
  • 快訊/闖屋綁母女逼拍不雅照 警方逮1嫌1在逃

    插播最新消息,這個月2號闖進新北市樹林一棟老舊公寓,偷竊綑綁一對母女,還強逼拍不雅照片,警方不眠不休,追緝到其中一名嫌犯,他是一名外籍勞工,至於在逃的另一名男子,則是外籍勞工的雇主。
    2019/01/05 08:27
  • 70萬外勞搶進台灣 就業市場的變與不變

    台灣的外籍勞工人數,衝破70萬大關,這樣的數字,代表了什麼意義呢?其實這些移工來台,主要從事「社福」跟「產業」工作,很多初階的勞動、照護工作,本國勞工投入意願低,產業上,確實有人力需求,但,「外勞大軍」搶進台灣的勞動市場,我們的外勞政策,究竟能不能跟得上,產業變遷的腳步。
    2019/01/01 23:58
  • 首例!破獲專騙越南人機房 得手上千萬

    台灣首次破獲專門詐騙越南人的機房!刑事局警方接獲線報,發現集團窩藏在台中,掌握時機破門,發現裏頭的話務手,都是越南籍逃逸外勞,原來嫌犯認為,大陸機房已經不好得手,開始轉騙東南亞,再四處找逃逸外勞,到機房打電話兼差,三個月下來已經騙得1500多萬。
    2018/12/28 13:13
  • 越南團客集體逃跑 勞部:雇主聘黑工可罰75萬元

    越南來台旅客集體逃跑,勞動部今天強調,如果雇主聘僱非法外勞,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元罰鍰,民眾檢舉外勞非法工作也可獲得檢舉獎金。
    2018/12/26 17:21
  • 外勞期滿續聘 勞動部:許可生效才能引進

    勞動部今天提醒,雇主聘僱外勞的聘僱許可期滿前,如果已經取得新的續聘許可,須等到聘僱許可生效後,才能引進新的外勞,否則將挨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2018/12/26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