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破獲專騙越南人機房 得手上千萬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5:14

台灣首次破獲專門詐騙越南人的機房!刑事局警方接獲線報,發現集團窩藏在台中,掌握時機破門,發現裏頭的話務手都是越南籍逃逸外勞,原來嫌犯認為,大陸機房已經不好得手,開始轉騙東南亞,再四處找逃逸外勞到機房打電話兼差,3個月下來已經騙得1500多萬。

圖/TVBS

 
確認時機成熟立刻破門。但裡頭嫌犯一聽到外面有動靜,也馬上有動作,竟然想毀掉所有證據。

刑事局刑警:「來!趴下!出來!」

圖/TVBS

有的忙毀證據,有的躲進衣櫥。
 

刑事局刑警:「這裡一個,趴下!出來出來。」

看到警察上門似乎已經習以為常,因為主嫌早就擔任詐騙集團被抓過好幾次,但這次裡面的話務手,竟然通通都是越南籍的逃逸外勞。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林建隆:「我們偵查發現這個是台籍的犯嫌,在網路上去應徵,雇用這些逃逸的移工跟脫逃的旅客。」

蕭姓主嫌認為現在詐大陸的機房,數量多而且也競爭,開始把矛頭轉向東南亞,和方姓嫌犯羈押完返台後,另起爐灶,跑到台中架設機房,找來逃逸外勞,一個月給2萬元的現金當酬勞,要他們天天打電話詐騙,還上網自己偽造通緝書,就這樣3個月下來得手1500多萬,只是在越南負責接應的車手,恐怕還得再繼續追查。

圖/TVBS

有些外勞在台灣逃了1年多,聽到有輕鬆的工作可以做,只要打打電話,就紛紛一頭熱的加入集團。而這也是台灣首次破獲專騙越南的機房,嫌犯說個資不用去黑市買,上網找就有,警方不排除現在機房已經開始轉型,專騙東南亞地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越南#外勞#機房#台中#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86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