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6歲嬤脫褲驚見「貢丸大菜花」 醫曝恐與他們有關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5: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菜花」傳染力高,並非一定得經由性接觸才會感染!一名醫美外科分享一起案例,一名86歲的阿嬤大腿長異物,沒想到會診後發現阿嬤的該邊及會陰部長滿菜花,醫師形容「像貢丸那麼大」,令全場嘉賓驚呼連連。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美外科醫師陳志嘉日前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這名阿嬤大腿皮膚上長了「東西」,起初醫師認為應該只是長幾顆疹子,開藥膏擦幾天就可痊癒,不料阿嬤一將褲子脫下來,她的「整個該邊、會陰部,一直到大腿內側,全部長滿像貢丸那麼大的菜花」,眼前這幕嚇壞醫師。

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至於為何會感染菜花?醫師陳志嘉表示,86歲的阿嬤實在不可能去泡三溫暖,因此醫師推測與阿嬤的生活起居有關,由於阿嬤長期住在安養院臥床,除了照顧她的外勞可能有接觸到之外,或者是安養院內使用幾塊同樣的毛巾,讓外勞幫他們擦拭,導致菜花病毒間接感染。

另外,皮膚科醫師蔡佳芬補充提到,菜花是「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先前一份調查發現,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於女性外陰部,甚至在陰道環境裡面,而有高達6-7成的患者雖然外觀正常,但都有慢性帶原的狀況,因此醫師也呼籲無論是否有症狀,都應定期檢查。
 

【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嬤#菜花#間接#感染#外勞#毛巾#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71

0.5023

0.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