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逃逸外籍移工搭車經南迴 遭台東警方逮捕


發佈時間:2019/01/15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逃逸外籍移工從台東搭乘客運準備回高雄市,在南迴公路上,被有「天下第一關」之稱的大武警分局森永派出所員警查獲,經偵訊後,移送內政部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南迴公路台東往屏東方向的國光客運上疑似有2名逃逸外勞。警方獲報後立即通報各所加強盤查,成功攔截一輛客運,當時司機還以為哪裡違規而遭到攔查。

 

警方表示,上車察看時,一眼就認出2名疑似逃逸外籍男子。經盤查,外籍男子說是到台東遊玩,準備回高雄市。員警以M-POLICE行動載據查證2名男子身分後,確認都是逃逸行方不明的外籍移工,立即將2人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這2名越南籍人士原申請在台從事製造業技工,為了謀求更好的工作機會而逃離原本的公司。警方查證身分後,移送內政部移民署台東專勤隊偵辦。

大武分局呼籲,民眾不可隨意僱用未經勞動部許可的外籍勞工,如雇主非法容留、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的外國人從事工作,依「就業服務法」規定,可處新台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逃逸#外勞#移工#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90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