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堅硬 結果共117筆

  • 女啃「整顆芭樂」險斷牙 醫嚇:像竹筷被彎變形

    一名女子因牙齒瀕臨斷裂急忙求診,不料才一張口竟秀出幾乎整排變形的牙齒,才發現是「長期啃食芭樂」所致;牙科醫師指出,當我們咬下堅硬食物的同時,可能導致牙齒變形,像是竹筷被彎曲的狀態,他提醒民眾食用之前還是要先切過比較安全。
    2020/11/04 21:39
  • 戴愛玲獻八點檔初體驗 現場狂摸梁瀚名腹肌驗貨

     歌手戴愛玲客串TVBS 42頻道《女力報到最佳拍檔》,飾演鯰魚哥的表姊「巴玲」,首次登場就獲得「養眼」福利,到豪宅游泳池欣賞梁瀚名、鯰魚哥游泳英姿,她忍不住伸手摸梁瀚名的堅硬腹肌,笑說:「我唱歌都沒有這個福利欸!」梁瀚名穿著超緊繃三角泳褲全場趴趴走,引起女性工作人員尖叫聲連連,他自豪體脂僅10%,最喜歡下戲後直接用跑的回家,維持完美體態。
    2020/06/29 17:00
  • 日本研發海嘯避難屋 汽車高空落下砸不壞

    日本位於地震帶上,在311後,相關單位對地震的研究更加深入。而讓日本提心吊膽的是「南海海槽地震」,根據歷史記載所推算的間隔,南海海槽每100到150年會發生一次巨大地震,而距離上一次大地震已經有160年,代表強大能量隨即可能釋放。因此有業者研發了海嘯逃生屋,整棟由保麗龍製成,不但能浮在水上,也非常堅硬,即使汽車從高空落下也砸不壞;一次能容納10名成人,還能存放物資,在天災來臨時可以作為保護生命安全的堡壘。
    2019/11/22 20:04
  • 空腹吃芒果長6公分結石 醫出奇招「喝可樂」!

    你知道可樂除了好喝之外竟然還有「療效」嗎?大陸一名楊姓婦女胃痛到醫院求診,醫師替她照完胃鏡後發現,楊婦胃裡長了長達6公分的結石,詢問後認為主因是她常空腹吃芒果。不過醫師將結石切碎後只能取出較小的部分,仍有3大塊較為堅硬無法切割,於是便提出「喝可樂溶結石」的治療法。
    2019/10/01 17:47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只要拉高放開! 輕鬆破開堅硬核桃殼取仁

    現在有越來越多健康飲食,都建議要吃食物的原型,這樣能夠吸收到更完整的養分,像是對降低脂肪有益的核桃,日本就研究出一款兼具趣味的碾壓器,利用彈簧,輕輕鬆鬆就能破開核桃堅硬外殼。
    2019/09/02 13:45
  • 「雨淹路坑」怎修補? 新工法、鋪面迎戰極端氣候

    除了八八風災以外,去年的823水災,同樣重創南台灣,不只雲嘉南、高屏,帶來淹水災情,甚至連堅硬的柏油路,都被淹出大大小小的坑洞,光是在高雄,就清點出5000多個,有些洞,甚至大到連車子經過,都會陷進去,這些坑洞,究竟是怎麼被淹出來的?從路平工程到坑洞修補,每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
    2019/08/11 20:56
  • 「雨淹路坑」怎修補? 新工法、鋪面迎戰極端氣候

    除了八八風災以外,去年的823水災,同樣重創南台灣,不只雲嘉南、高屏,帶來淹水災情,甚至連堅硬的柏油路,都被淹出大大小小的坑洞,光是在高雄,就清點出5000多個,有些洞,甚至大到連車子經過,都會陷進去,這些坑洞,究竟是怎麼被淹出來的?從路平工程到坑洞修補,每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
    2019/08/10 08:49
  • 穿山甲鱗片、象牙藏冰櫃走私 市價逾億元

    香港警方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走私案,共有穿山甲鱗片8300公斤,象牙2100公斤,市價將近台幣1億3千萬,不法貿易商手法也相當罕見,他們租用一個大型冷凍櫃,把穿山甲鱗片、象牙放在最底層,再把冷凍牛肉放在上面,溶化後急凍,形成堅硬的冰層,掩人耳目,但仍舊被X光機識破。
    2019/02/02 15:24
  • 非牛頓流體遇強則強 給予小作用產生大反應

    椰子外皮堅硬在沒有工具輔助的情況下要打開並不容易,根據非牛頓流體「遇硬則硬」的原理,只要一片揉成尖錐型的口香糖就可以刺穿椰子外皮。
    2019/01/02 14:55
  • 製冰過程加入棉花 固化後堅硬難敲碎

    水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變成固態、液態和氣態三種狀態。在製冰過程中加入棉花,會讓冰塊變得堅硬難以敲碎。
    2018/12/27 17:47
  • 普通紙杯變堅固 內層噴塗「聚脲」助益大

    「聚脲」是一種具有防水、耐磨特性的化合物,很多防漏、或是防腐蝕工程都會使用到這種材料,今年十月通車的港珠澳大橋的海底隧道,就曾應用這款材料技術。
    2018/12/13 16:06
  • 狂吃珠寶喊肚痛! 女子胃中竟藏1.5公斤尖銳金屬

    印度一名40多歲女子,上個月因為腹痛就醫,醫院之後將她安排住院,想不到醫生從女子的X光片中,竟發現患者的肚子裡全是尖銳的金屬物品,導致她的胃變得相當堅硬,甚至有別針從她的肺部突出。醫生表示,患者可能是罹患罕見心理疾病異食癖(Acuphagia),這種病例相當少見,一年幾乎只出現一次案例。
    2018/11/15 14:27
  • 秋天吃蟹怎麼挑? 按螃蟹肚子就知分曉

    螃蟹秋季成熟最肥美,品嚐萬里蟹就是現在,但選螃蟹也有撇步,對螃蟹肚子按下去,如果壓下去感覺堅硬不易破,表示肉質飽滿或蟹膏豐厚,反之,就代表螃蟹肉質較少。
    2018/10/23 12:39
  • 展現堅硬態度 侯友宜:當選後絕不發生煤許可

    經濟部指出,將要求台電提出停建深澳電廠理由,轉環保署廢止環評,2個月內走完程序。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當選新北市長絕對不發生煤許可。
    2018/10/16 13:08
  • 甘藍菜如石頭「硬梆梆」 火燒菜葉竟有塑膠味

    英國一名女子日前到連鎖超市購買甘藍菜,發現買來的甘藍菜像石頭一樣堅硬,當她嘗試用火燃燒菜葉時,卻聞到一股塑膠惡臭味;而她將影片上傳臉書後,意外發現不少網友也回應有類似的經歷。
    2018/08/05 14:13
  • 自助洗車高壓水柱 實測5秒「切蘋果、西瓜」

    實際測試自助洗車場的加壓水柱,按照一般洗車,30公分距離蘋果立刻被切開,就連表皮比較堅硬的西瓜5秒內也破了一個洞,威力驚人,就有民眾擔心強力水柱會傷害汽車板金,但業者說其實洗車前先用水柱沖掉塵土再洗車,並不會刮傷車殼。
    2018/07/27 18:39
  • 金門大橋再破難關 首座海中鋼箱圍堰完工

    高速公路局3月克服堅硬的花崗岩地質,完成主橋段首支直徑2.5公尺基樁後,今天凌晨再破一道難關,花了兩個月,完成首座海中鋼箱圍堰基礎,向民國110年完工期再邁進一步。
    2018/07/16 16:22
  • 太驚人!墨西哥塔可餅「夾狼蛛」 顧客讚:味道像螃蟹

    看到全身毛茸茸的狼蛛,不少人會嚇得驚慌失措,但墨西哥這家餐廳,卻在平民美食墨西哥塔可餅(Taco)中加入處理過的狼蛛,變成1道全新菜色「狼蛛餅」,不少饕客品嘗過後讚不絕口,表示味道和海貝、螃蟹類似,只是狼蛛的外層相較之下特別堅硬。
    2018/07/11 19:45
  • 存活率僅2%…全身長滿魚鱗 1歲童泡漂白水才能活

    美國華盛頓一名1歲男童傑米森(Jamison),罹患罕見的「斑色魚鱗癬(Harlequin ichthyosis)」,一出生就全身長滿堅硬的魚鱗,除了要生活在幾乎無菌的環境,每週還得浸泡漂白水2次「去鱗」才能避免感染,傑米森當時被告知只有2%的存活率,現在他撐過了1歲生日,媽媽也勇敢公布這個疾病會面臨的困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此病,籌措傑米森的醫藥費用。
    2018/06/29 15:57
  • 球背象鼻蟲堅硬外殼 抵禦掠食者吃進肚

    球背象鼻蟲是分布在蘭嶼和綠島的昆蟲,其中5種屬於保育類昆蟲,牠們的翅膀退化不能飛,但外殼非常堅硬,能抵禦蜥蜴等掠食者,另外殼上的鮮豔花紋還能對掠食者起到警戒的作用。
    2018/05/28 23:09
  • 堅硬中帶柔情 鄭階和石雕作品展竹縣登場

    熱愛茶道與大自然的藝術家鄭階和,喜歡自己雕刻兼顧功能性與藝術性的多層次石雕茶盤,即日起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40多件石雕作品,讓民眾感受石頭的堅硬與柔情。
    2018/04/12 18:42
  • 生病了...金城武樹樹枝枯萎 樹醫生動外科手術

    台東縣池上鄉名樹「金城武樹」,最近出現部分樹枝枯萎現象。樹醫生日前診斷,因土壤堅硬乾燥,影響生長,於是敲除部分水泥,剪掉枯樹枝及果實,希望金城武樹盡快恢復健康。
    2017/12/27 18:32
  • 投入珊瑚室內養殖 骨材觀賞都有商機

    海底的繽紛珊瑚,除了是自然景觀外,你知道他還有什麼用途嗎?現在台灣有不少學術單位,都致力於把珊瑚發展到室內人工飼養,希望能夠達到量產,因為有些珊瑚質地堅硬,非常適合作為醫療骨材,也有珊瑚外觀討喜,能夠成為景觀藝術的最佳素材。
    2017/10/16 17:46
  • 不只從地球採集 璀璨鑽石來自實驗室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但不一定只能從地球上開採,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在實驗室裡培養出的人工鑽,不論是成份、特性、璀璨度、堅硬度,幾乎都與在自然環境中形成的鑽石一模一樣,並且不需要破壞環境,也無須血汗開採,成本大幅減低了3到4成,被視為是比天然鑽石更環保以及友善的替代品,業者把目標瞄準千禧世代,估計3年後在鑽石原石市場將會增長15%。
    2017/10/1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