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洗車高壓水柱 實測5秒「切蘋果、西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8:39

實際測試自助洗車場的加壓水柱,按照一般洗車,30公分距離蘋果立刻被切開,就連表皮比較堅硬的西瓜5秒內也破了一個洞,威力驚人。就有民眾擔心強力水柱會傷害汽車板金,但業者說其實洗車前先用水柱沖掉塵土再洗車,並不會刮傷車殼。

圖/TVBS

 
加壓水柱是洗車的好幫手,但如果不是噴在汽車鋼板上,距離30公分以上,標準洗車距離,水槍一噴蘋果瞬間被切開、再持續5秒鐘,整顆蘋果直接變成兩半,換成表皮堅硬的小玉西瓜,同樣距離5秒鐘直接射出一個洞,噴射出的水柱宛如水刀一般。

自助洗車場業者:「當然它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你更不要想說手去摸,因為你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要送醫院了。」

原本是要沖掉汙泥髒污,但要是不小心噴到身體更是會皮開肉綻,但強力的水柱就有民眾擔心,如果水壓太強會不會傷害板金上的烤漆。

 
圖/TVBS

自助洗車場業者:「有時候你可能車身脆弱老舊、或是狀況不好的話,你這麼近下去打可能就會壞掉或是破損之類的。」

記者林佑璇:「在刷洗之前最好先用水柱,先把這些灰塵沖掉之後再刷洗,以免刮傷車殼。」

車殼會刮傷,業者說並不是高壓水柱,而是停留在表面的塵土如果沒有先沖掉,車主直接以海綿刷洗才會刮傷,另外需要注意的還有這幾項,洗潔劑除了洗車專用的泡沫外,洗衣粉酸鹼度及顆粒太粗不行,洗碗精可以,另外經過烈日曝曬或是剛熄火的車也要避免直接潑冷水,以免因為熱漲冷縮傷烤漆,就連大家看到下雨天就不洗車也是錯誤觀念。

圖/TVBS

民眾:「因為下雨天就是會滴在上面,然後你騎一騎有些灰塵跟水會黏在上面,下雨天會比較常洗這樣。」

一般自助洗車高壓水槍,水壓在每平方公分150到200公斤、壓力強,部分業者為了確保安全都會將水柱改成噴霧狀分散壓力,確保使用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壓#水柱#車殼#刮傷#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1219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