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硬中帶柔情 鄭階和石雕作品展竹縣登場


發佈時間:2018/04/1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8: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熱愛茶道與大自然的藝術家鄭階和,喜歡自己雕刻兼顧功能性與藝術性的多層次石雕茶盤,即日起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40多件石雕作品,讓民眾感受石頭的堅硬與柔情。

出生於澎湖的石雕家鄭階和,國中畢業後到台灣本島半工半讀,因為喜歡喝茶,退伍後與朋友合開茶藝館,也因此學會自製茶具。

 

鄭階和表示,某天和朋友到溪邊撿石頭,帶回家清洗後,總會發現石頭上有缺陷,為了修補它們,特地學習石雕,也逐漸對石雕產生興趣,加上他對茶道的熱愛,因此總以「茶具」作為石雕主題。

鄭階和嘗試各種材質,讓茶水浸潤石材,觀察變化,他認為,堅硬的石雕茶盤,釋放出一縷柔情,而且石頭是有生命的,會與泡茶者產生互動,經由沏茶過程的肇養、擦拭後,呈現出或而含蓄內斂,或而典雅有韻的肌理。

新竹縣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鄭階和這次以「石雕茶盤」為創作的主題,將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除了展現茶盤的造型意境外,更巧妙將茶盤的排水功能做隱藏處理。
 

張宜真說,除了石雕茶盤作品外,還有栩栩如生、可愛俏皮的大小烏龜們穿梭於展場間,其中最大隻的烏龜石雕重達118公斤,是以600多公斤的黑曜石,經一個多月時間切割、研磨打造而成。

張宜真表示,鄭階和曾榮獲國家工藝參等獎等諸多榮銜,即日起至22日止在竹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辦「鄭階和石雕作品展-境」,展覽資訊請上竹縣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術家#鄭階和#雕刻#石雕#堅硬#石頭#柔情#材質#創作#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7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