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培育 結果共1,117筆

  • 想去你家看蟑螂!他詭異緣分娶回愛妻 網嚇傻:背脊發涼

    還記得跟另一半是透過什麼因緣巧合而認識的嗎?一名網友回憶,因從小家中有養殖觀賞魚的興趣,長大後也熱愛把錢投資在養魚上,甚至自己培育蟑螂給魚吃。沒想到,養蟑螂一事竟引起一名陌生女子的注意,主動開口要去他家看蟑螂,結果雙方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並結婚,連拜訪女方家人時也拿蟑螂當成禮物,詭異緣分讓網友看傻了眼,直呼「明明是愛情故事 ,我卻一直背脊發涼,手癢腳癢!」
    2023/06/03 18:18
  • 獨/體育系免考體育?台師大「分發入學不看術科」這樣說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招生簡章在去年底發布,不過近期有民眾發現,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今年採計的科目中,竟只看國文、英文、數學及生物考科,反而不採計術科(體育)分數,但入學後仍須必修體育課程,質疑可能因而影響學生成績,在系友間引發討論。校方對此說明,因為系上希望學生多元發展,除了師資培育外,也包括運動科學研究或產業發展,未來學生出路不一定是當老師。
    2023/06/02 18:50
  • 搶布局台市場! 「莫德納」宣布與中研院合作

    莫德納公司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和中研院要簽署合作意向書,主要是要建立台灣mRNA的創新研發平台,培育更多生醫人才,不過外界也期待,有沒有新的疫苗或藥物在開發,莫德納公司透露,不只是新冠病毒,未來希望能開發出針對成人的綜合性疫苗。另外,被稱為莫德納mRNA疫苗的幕後推手黃翊群,今天也出席記者會。
    2023/06/01 13:45
  • 聽演講期末成績+5分?侯友宜上台秒問「這句」淡大學生都笑了

    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並進行演講,但前一天卻傳出文學院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聆聽侯友宜演講,引發討論。對此,侯友宜一上台就笑問,「我想問一下,到底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呀?」引得台下學生哈哈笑。他會後受訪也強調,學校學術自主,應該給予尊重。
    2023/05/26 17:06
  • 侯友宜受邀淡大演講 爆「出席期末+5分」校方說話了

    近來剛接受國民黨徵召出戰2024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將在本月26日下午應淡江大學文學院邀請,參加「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與青年學子談永續經營政策,也將安排演講,有學生向媒體爆料,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參加論壇的學生,期末成績加5分,質疑學校為了拍馬屁、動員學生聽侯友宜的演講。對此,新北市表示,侯友宜僅為來自產官學研各界為數眾多的受邀來賓之一,校方以哪些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系慶活動,完全尊重學生與校方。
    2023/05/25 17:19
  • 科技人才荒? 台大電機學院院長點出育才三害

    台灣科技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恐怕將會影響科技產業發展,台大電機學院院長張耀文點出,台灣科技人才培育有三害,包含少子化、廣設大學和政策錯誤等等問題,尤其在教育政策上,108課綱在刪減必修科目上,恐怕會弱化了學生在基礎學科表現。
    2023/05/23 22:57
  • 小一女童書包有聲音!打開竟是「4月大弟弟」 原因超揪心

    收容感化少年的彰化勵志中學今天表示,經法務部及善心企業協助首創成立夢想學院,此為公私協力完成的實習場域,開辦製茶及托育課程,將培育出製茶師及史上最年輕的托育人員。
    2023/05/18 09:34
  • 創新人才培育! 第四屆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登場

    識富天使新創加速計畫,是台灣少數專注於早期創業項目之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四屆,年度盛事Demo Day 於16日在三創生活園區登場,邀請本屆加速計畫深具潛力的獲投團隊登台,向所有投資機構、新創社群、投資人、媒體單位及相關組織,講述其亮眼的商業模式、產品服務及市場佈局。
    2023/05/17 23:23
  • 2023「浪我陪你足夢」!浪凡基金會借鏡崇德培育新城小將

    花蓮縣新城鄉及秀林鄉許多國小均設有足球隊,表現優異成績斐然,為免讓學生升上國中後還要花費大量時間跨區就讀體育班,新城國中成立足球校隊期待藉此培育更多優秀為好手,其中學生多來自偏鄉原民家庭經濟狀況相對弱勢,加上學校經費有限,實際執行時經常無法順利推動。目標深耕花蓮以花蓮偏鄉學子作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浪凡基金會,在得知新城國中所面臨的困境後,基金會希望透過資助學校二十五萬元為學生盡一份心力,董事長馬詠睿「我們抱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讓偏鄉的小朋友與城裡的小朋友能有同樣的條件」,讓他們球衣、球具得以替換,聘任專業教練長期培訓球員,還能報名各項賽事不再因為經費而有所缺憾,與孩子一同成長「浪我陪你足夢」!
    2023/05/16 16:37
  • 體育也關心! 侯友宜批中央只會蹭「對選手虧欠太多」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進行到第二周,市長侯友宜今天面對民眾黨議員陳世軒質詢時,提到國家現今整體針對運動選手的政策時,侯友宜大動作批評中央說「中央政府對運動員的培育虧欠太多」。
    2023/05/04 20:49
  • 觀點/兩次落選秀成富邦游擊解答?美濃計畫成就劉俊豪逆風高飛

    民國六十年代,美濃讀書風氣鼎盛,升學率在原高縣名列前茅,各項體育活動成績也引領風騷,尤其打棒球風氣最為興盛,當時八所國小都有棒球隊,先後培育出徐生明、宋宦勳、張永昌、張發昌等棒球國手和優秀教練。
    2023/04/24 14:34
  • 氣候變遷衝擊!因應乾旱 研發早熟稻可縮短生長期

    台灣中南部已經有將近半年沒有下雨,導致農作物的生長面臨挑戰,農改所經過選種技術,培育出可以縮短生長期大約20天的早熟稻,可以達到10到15%省水效果,成為因應氣候變遷乾旱的解方之一,另外,農委會也開始鼓勵雲林缺水地區將水田轉為旱作,來化解乾旱休耕危機。
    2023/04/22 22:31
  • 侯友宜率團抵新加坡訪問 將參訪綠色建築、新創基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赴新加坡參訪,已抵達樟宜機場;訪團將進行市政國際交流,參觀綠色永續建築、市場改造,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
    2023/04/20 06:42
  • 信樂團還在!加入「蕭敬騰天團」成員 認了:快被淹沒

    吳力勻Lee Q在卸下獅子樂團團長,離開蕭敬騰之後,整理未發表過的與新創曲完成發行《天時地利(Right On Cue)》演奏專輯,並開辦創作編寫實戰線上課程培育音樂新生,今年也受邀加入「信樂團」擔任吉他手成為最強生力軍,Lee Q坦承會有壓力,除了對歌曲的熟悉度需要很高之外,就是身高的壓力,唸書時期與同學對信樂團的稱號是「離地表最遠的華語搖滾樂團」,加入信樂團後與團員們拍照時,笑說總覺得自己有種快要被淹沒的感覺。
    2023/04/19 12:06
  • 修外交學分力抗郭董?侯友宜19日訪新加坡「市政交流」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期間將就城市經濟文化發展、新創及科技產業、 青年創業、推動SDGs、疫後經濟發展、性平與民生議題等範疇,參訪包括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在內之新加坡公私部門,並將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
    2023/04/17 17:07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台培育「芒果鳳梨」驚傳遭陸竊取 農委會批強奪心血喊查

    近期傳出中國大陸竊取台灣研發的鳳梨品種「台農23號-芒果鳳梨」,在海南島栽種面積甚至超越我國,引發品種外流疑慮。對此,農委會昨(5)日晚間回應,該品種並沒有授權境外生產,批評中國大陸強取豪奪台灣的研究心血,後續將追查外流原因是被偷走還是台灣人帶去的。
    2023/04/06 10:25
  • 瑞莎傳奇恩師俄烏戰爭逝世!享耆壽91歲 悲慟:來不及去看您

    名模瑞莎2008年因參演《惡作劇2吻》,成功轉型為藝人,獲邀參加各大綜藝節目,不少電視劇也可見其身影,韻律體操國手出身的她,2020年重拾體操專業,積極培育台灣中小學體操選手,創下亮眼佳績。瑞莎昨(4)日在社群網站上透露,培養她的體操恩師於近日因俄烏戰爭過世,享耆壽91歲,悲嘆「來不及去找您」。
    2023/04/05 13:06
  • 無花果超營養!改善暗沉、便秘 「2類人」少吃

    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無花果,都是已經製成果乾的樣子,因為無花果是來自國水果品種,不過近年台灣也已經開始投入培育,雖然少見,但無花果也是個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之一,有機會不妨嘗試看看。
    2023/04/01 05:10
  • 【今日熱搜】個人申請/NET/劉忠繼/勇士/顏寬恒

    今(30)日熱搜關鍵字為「個人申請」。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上午9時揭曉,共逾5.3萬個招生名額;配合國家政策培育資安學研人才,今年新增「資安組」,共有68個名額。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30 12:33
  • 112大學個人申請入學5.3萬名額 第一階段結果上午揭曉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上午9時揭曉,共逾5.3萬個招生名額;配合國家政策培育資安學研人才,今年新增「資安組」,共有68個名額。
    2023/03/30 09:05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戰時仍需維持通訊!衛星產業自主攸關國安 頂大打造人才庫

    台灣近年積極卡位太空商機,政府也將太空產業列入六大核心戰略,希望做到衛星自主研發,強化通訊韌性。其中發展的利基點,就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半導體、資通訊和機械產業基礎了,但光有科技實力還不夠,學者點出,由於太空中得應付複雜的環境和輻射問題,因此資通訊人才還必須學習太空知識,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型人才培育,才能補足太空產業鏈的人才缺口。
    2023/03/21 22:22
  • 大陸1至2月零售增長3.5% 餐飲回暖明顯

    大陸今年拚復甦,擴大內需是關鍵核心,國家統計局公布國民經濟數據,1到2月零售消費品總額同比增長3.5%;其中消費類別中,餐飲收入增長近一成(9.2%),缺工最明顯。北京的餐廳就拉高底薪,從人民幣4千元起跳,生意好還有提成獎金;浙江飯店搶人,用直播公開內部工作環境吸引求職者。旅遊振興,本來氣候濕熱不適宜櫻花生長的廣州,花18年培育「廣州櫻」,搶賞櫻觀光。
    2023/03/1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