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率團抵新加坡訪問 將參訪綠色建築、新創基地


發佈時間:2023/04/20 0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6:44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赴新加坡參訪,已抵達樟宜機場;訪團在星期間將進行市政國際交流,參觀綠色永續建築、市場改造,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

侯友宜率團從桃園國際機場啟程赴新加坡訪問,將針對城市經濟文化發展、新創及科技產業、青年創業、推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疫後經濟發展、性平與民生議題等範疇,參訪包括南洋理工大學在內的新加坡公私部門,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行程,侯友宜今天中午將到新加坡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參觀綠色永續建築,下午預計參觀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晚間接著到紐頓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re)參觀市場改造。

紐頓熟食中心是新加坡知名小販中心之一,經過3個月關閉整修後,今年2月重新對外開放。

小販中心(或稱熟食中心)可謂新加坡庶民美食聚集地,中式餐點、馬來菜、印度菜應有盡有,反映當地多元種族的社會風情。新加坡「小販文化」於2020年底成功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侯友宜在桃機發表行前談話表示,雖是城市外交,但要讓大家因為新北市的努力,扮演中華民國更關鍵的角色,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就從新北市做起。

他指出,新北市長期跟新加坡往來密切,城市經驗交流、都會治理上都有長期合作。中華民國跟新加坡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國內外很多情勢也有一樣的情形,交往過程中有許多地方值得反思、借鏡。

侯友宜說,這次出訪最重要是以深化關係創造對話、開創新局。新加坡並非大國,但在國際金融、外交實力上的展現就像大國一樣有高度影響力,在經濟產業實力上也建構成安全堡壘,讓全世界不能忽視新加坡在國際上的地位,這些都是台灣可以借鏡的地方。

訪團預計22日下午搭機返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經濟#台灣#科技#新加坡#新北市#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509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