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啟程星國喊「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 遇雷雨突襲!侯友宜困機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8:15
新北市長侯友宜機場發表談話。(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機場發表談話。(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率新北市府團隊赴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此時展開政治行程,也被視為2024起手式。而侯友宜下午4時30分現身機場,並在行前於機場進行談話喊出,「我們要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就從新北市做起」,然而,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桃園市劇烈降雨,侯友宜原定搭乘的班機也受到影響而延誤20分鐘。

根據規劃,侯友宜今日率團赴新加坡,參訪包括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在內之新加坡公私部門,期間將就城市經濟文化發展、新創及科技產業、青年創業、推動SDGs、疫後經濟發展、性平與民生議題等範疇展開座談,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隨行參與的有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秘書處長饒慶鈺、新聞局長張愛晶及青年局長邱兆梅等,訪團預計於22日返抵國門。

 

侯友宜行前在機場發表談話,他表示,在疫情舒緩後,台灣在經濟產業、國際情勢上都面臨很大挑戰,新北市身為台灣最大城市,「我們當然不可能置身於國際外」,必須要創造更多條件,新北市要走出去讓台灣被看見,並重視中華民國。新北市長期與新加坡有非常密切的往來,不管在城市經驗交流與都會治理,雙方都做了長期合作,而新北市也是一個多元文化、族群共榮的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機場發表談話。(圖/TVBS)

侯友宜指出,中華民國與新加坡有很多相似之處,包括歷史軌跡、族群融合,在國內外情勢上都有一樣的情形;此次出訪最重要是深化關係、創造對話,以及開創新局為最大核心目標,新北市將以國家人民利益為最大考量。他進一步說到,看見新加坡很多長處,新加坡雖面積、人口可能不是大國,但在國際金融、外交實力展現,如同大國一樣有高度影響力;除此部分,在經濟產業實力,更建構新加坡為一個安全堡壘,也讓全世界不可能忽視新加坡在國際上的地位,「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做好與借鑑的地方。」

 
侯友宜強調,當前國家現正面臨外面情勢及內部存在相對挑戰的底下,每一個人、每一個城市都要扮演國際外交角色,「讓多邊友好關係能友邦睦鄰,讓我們國家被看見」;這次雖以城市外交為主流,但確實要讓大家因新北市的努力,扮演中華民國更關鍵的角色,這是他們的責任與義務,且不但會走出去,「更重要的我們要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就從新北市做起」,會繼續努力、繼續加油。

就在侯友宜發表完談話準備登機時,因受到鋒面影響,桃園出現大雨、雷擊、強陣風等,侯友宜原定搭乘的班機也因此受影響而延誤20分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出訪#新加坡#2024#起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62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