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逆轉!澎湖百年蟒龍桌失竊 竟是主委調包運本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7:03
澎湖蟒龍桌失竊,竟是主委調包運本島。(圖/民眾提供)
澎湖蟒龍桌失竊,竟是主委調包運本島。(圖/民眾提供)

澎湖西嶼鄉合界村的威揚宮,有一張近百年歷史的蟒龍桌,今年2月有信徒發現,高雄某家古董店的粉絲專頁,PO出修復中的蟒龍桌相當眼熟,廟方才驚覺桌子被人調包,向警方報案。如今經過2的多月的調查,案情居然大逆轉,竟是該宮廟的楊姓主委,未經委員同意,私自將蟒龍桌運到高雄,請業者修復,該名楊姓主委涉及竊盜、業務侵占,報案人便嫌疑人遭警方送辦。
 

信徒發現桌子被調包。(圖/翻攝自老高漫談臉書專頁))

 
主祀神池府王爺的威揚宮,建於清朝乾隆年間,至今已有200餘年的歷史,今年2月,一名郭姓民眾發現威揚宮的蟒龍桌,居然出現在高雄一家古董店的臉書粉專上,文中還寫下「修復是一件極艱難的過程,去漆、拆卸支骨榫卯固定,參考當代原稿修復,保留原有花磚,都是細節」,還強調「顯現是成果,是原貌,是事實,這才是真正的保留文物」。
 
竊案案情大逆轉。(圖/民眾提供)

郭姓民眾將文章截圖下來作證,廟方也趕緊比照照片,發現蟒龍桌似乎3、4年前又被人調包,趕緊向當地白沙分局報案,而古董店粉專的文章事後也遭人刪除。警方起初鎖定一名常往返高雄、澎湖兩地的顏姓修復業者到案,確認桌子的確是威揚宮的,但顏否認偷天換日,更指出,蟒龍桌是該廟楊姓主委於2020託給他修復。
 
全案經警方調查大逆轉,該張蟒龍桌疑似如顏姓業者所述,是合界村兼威揚宮主委楊男,沒經過宮廟委員同意,私自將蟒龍桌運到台灣給業者修復,再找另一張桌子貍貓換太子,直到被信徒發現,才配合演出上警局報案。據了解,修復費用高達50至60萬元,楊姓主委也因涉及竊盜和業務侵占,遭警方送辦,全案已交由檢方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雄#澎湖#蟒龍桌#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7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