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消防員盥洗遭闖入 控性騷請假遭刁難「2度傷害」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5:28

宜蘭有消防分隊,傳出性騷事件,去年12月底,一名入女隊員在備勤室洗澡時,發現有男同事闖入,雖然雙方沒有肢體接觸,但女隊員受到驚嚇,事後出現創傷力反應,醫生建議休養兩個月,沒想到在執勤時發生的事件,不算公傷假、請假休養期間,還遭到長官刁難,二度傷害。

圖/TVBS

 
受害女消防員:「毫無防備之下開浴室門,然後直接撞見加害者,那當下我立刻躲回浴室裡面,然後不可置信地大喊。」

女性消防隊員出面控訴,自己在分隊備勤室洗澡時,突然發現被男同事闖入。

受害女消防員:「醫師診斷是急性創傷壓力反應,然後醫囑要我藥物治療,然後宜休養兩個月。」

 
圖/TVBS

雙方雖然沒有肢體接觸,但女消防員被嚇壞,事後出現創傷壓力反應,精神狀況不佳,休養了兩個月,想要請公傷假,卻被消防局本部質疑,拿情緒當擋箭牌。

受害女消防員:「消防局的上層還是分隊端,就是不斷地給我情緒勒索,大家都在罵你請假那我就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情。」

女消防員指控,傳出性騷案件地點,就在宜蘭這處消防分隊,去年12月初,因為男隊員闖入女同仁房間,經過性平會決議,該名男同事被記過2次。

圖/TVBS

消防隊小隊長:「休養是用病假休假補休的方式,給她三個月的休養,但是公傷假的部份是比較不符合要件。」

女消防員不滿,自己是在消防隊內遭遇性騷,但請假期間,消防局要求他只能用病假,補休假,不能算公傷假,期間被迫回來上班兩天,害得她病情加重,需要住院治療,甚至還得被迫離職。

消防隊:「都是給薪都是給薪,這三個月都是給薪的,並沒有扣她任保薪水。」

 
對此消防隊澄清,因為女隊員狀況,不符合公傷假要件,因此只能讓他用病假和補休假,休養三個月期間也都是有薪假,沒有扣任何薪資,事後也加強宣導,不得擅自進入任何同事房間。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騷擾#性侵#消防#薪資#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86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