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已經噹噹噹了還闖平交道  駕駛稱「沒注意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5:24

高雄橋頭區一處平交道,警示音已經響起,一輛轎車闖入,柵欄直接打在他的車頂,路口交管員趕緊上前,要他快點倒車,火速按下緊急鈕,並且猛揮指揮棒,所幸列車即時放慢速度,而這名駕駛事後說是沒注意到,闖平交道危險行徑,最高可罰9萬元。

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FB

 
平交道警示廣播:「趕快離開平交道,火車要來了。」

噹噹噹聲響,平交道柵欄放下,交管員衝過來,因為有一輛車亂入。

平交道交管員:「倒退後退。」

 
轎車闖進鐵軌區,這太驚險了,交管員要他倒退嚕,還猛揮手上的指揮棒,按下緊急按鈕,通知遠處的火車駕駛,本來不進站的自強號,列車放慢速度通過平交道。

圖/TVBS

轎車駕駛vs.平交道交管員:「歹勢剛剛沒看到趕快過。」

目擊民眾:「叫他說退後退後,叫他4、5聲了他不退啊,到後來是看一下才退後去,我到現在還是捏把冷汗餒。」

目擊民眾:「那支柵欄下來他要衝過去衝不過去,卡住了卡住了旁邊有一個人,趕快把那個遮斷桿提起來。」

這處平交道在高雄橋頭火車站旁16日下午,紅色轎車闖入鐵軌區,柵欄打在他車頂,交管員上前拉起柵欄,叫他趕緊倒車離開,並通報正要通過平交道的自強號列車,幸好交管員夠機靈,即時解危,而駕駛事後說沒聽到警示音才誤闖,可能嗎?

圖/TVBS

記者黃筱淇:「目前在平交道外的警示音已經響起,現在我們坐在採訪車裡頭,(關窗)稍微把音量轉大聲一點,外面的警示是真的不太明顯。」

 
即使是沒聽見警示音,但警示燈也都有閃爍,駕駛行經平交道,本來就該停看聽。

鐵路警察高雄分駐所長吳忠岳:「若查證屬實,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依法製單告發。」

闖平交道,可處一萬五千至九萬罰鍰,並吊扣駕照一年,萬一害列車來不及煞車,造成傷亡可就不只是罰錢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火車#平交道#警示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16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