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一女童書包有聲音!打開竟是「4月大弟弟」 原因超揪心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09:34
因為家中沒人照顧,於是女童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為家中沒人照顧,於是女童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收容感化少年的彰化勵志中學今天表示,經法務部及善心企業協助首創成立夢想學院,此為公私協力完成的實習場域,開辦製茶及托育課程,將培育出製茶師及史上最年輕的托育人員。

法務部辦理媒體茶敘,由少年矯正學校勵志中學校長林家如專題報告指出,勵志中學6日正式啟用「勵志夢想學院」時,一名17歲女學員上台分享成長歷程,說她國小一年級時,因家裡沒有大人可以照顧2名弟弟,她把4個月大的弟弟裝進書包,再一手牽著2歲大的弟弟去上學,在校被老師發現後,姊弟三人各被安排在不同家庭,就此失聯。

 

林家如提及,這名女學員成長歷程艱辛,因案件進入勵志中學就讀,努力習得一技之長,6日她上台敘說自己的心路歷程,並表達思念弟弟之情;台下的法務部長蔡清祥聽聞後,主動上台承諾要替她尋親。女學員為此深受鼓舞,立志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林家如表示,勵志中學裡的孩子,年齡在12至18歲之間,他們是因法院判決來到學校接受感化教育,勵志中學為讓他們在夢想學院「學用合一」,與外界職場無縫接軌,首創此學院提供觸法少年一個實現夢想、翻轉生命的契機。

蔡清祥則說,成立勵志夢想學院是矯正學校空前創舉,未來,希望能在全國矯正機關遍地開花,感謝所有出錢出力、無私奉獻的企業團體及幕後功臣,讓少年有機會透過善的循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對未來就學或就業有所幫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弟弟#書包#上學#尋親#勵志中學#蔡清祥#林家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694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