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培育 結果共1,116筆

  • 台灣之光!高雄亞灣培育人才 「西基動畫」奪動畫界奧斯卡

    台灣的「西基動畫」公司,進駐高雄亞灣園區,近期傳捷報,和知名電影公司「夢工廠」合作的冒險動畫影集,奪下動畫界奧斯卡「安妮獎」的最佳兒童動畫電影,頒獎人還在台上提到,感謝台灣的製作團隊,其實高雄亞灣園區,有8間動畫公司進駐,每家都大有來頭,兩年來培育超過五百名人才。
    2023/03/06 20:33
  • 強權!孕育本屆經典賽最多國手 平鎮高中訓練扎實

    平鎮高中,是高中棒球的霸主,這屆經典賽36人名單,更是有7位選手,曾經就讀過平鎮高中。最近這幾年他們也孕育出非常多的職棒選手,教練表示,高中端是基礎扎根,幫助他們打好基底,才可以銜接上職棒。另外大學這邊,文化大學一直都是強打者培育中心,包含王柏融、郭天信等等,都是有名的打者,也都入選了這屆經典賽國手,棒球名校招牌,越擦越亮。
    2023/03/04 22:38
  • 垃圾大變身!細菌做回收 菸蒂長出「環保包裝」

    不論是吃不完的食物、一次性塑膠還是菸蒂,每人每天扔掉的垃圾正在汙染地球;為了提升環境意識,巴拉圭「回收樂團」在各國演奏,最新一站抵達玻利維亞首都的垃圾場;而在法國有藝術家把菸蒂、寶特瓶垃圾製作成「永生花」。澳洲的新創則是開始使用蘑菇回收有機廢棄物;至於西班牙,則是培育出特別的細菌,能生產「生物塑膠」,讓垃圾重獲新生。
    2023/03/01 19:59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瑞莎組體操隊被黑 夫嗆酸民「像豬」遭判刑

    藝人瑞莎在台創立體操協會,培育不少選手,兩年前被網友爆料,資金不透明、挖角其他教練的選手,他的先生不滿,質疑是特定教練和女大生在帶風向,留言謾罵侮辱性字眼,挨告公然侮辱,他一度否認犯案,直到法院開庭才坦承,法官判刑拘役20天。
    2023/02/27 14:43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挺十月杭州亞帕運!金曲歌王蕭煌奇福容淡水店開唱 名軒開發、麗寶建設贊助拋磚引玉 當募款領頭羊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已經在去年5月正式更名為「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多年來代表國家培育身障選手參加帕運、亞帕運、世界各種賽事,促進殘障運動員在國際舞台參加赛事為國爭光,累積了5金、6銀、13銅的佳績。為了為進軍十月杭州亞帕運籌募經費,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將在三月八日於福容淡水漁碼店舉辦慈善音樂會,邀請金曲歌王蕭煌奇演出。
    2023/02/22 15:21
  • 村民合資蓋無人超市、醫院招募學生輪班 解人力荒!

    疫情後,航空、醫療產業人力吃緊持續上演。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有學生社團組織專注培育小小非裔飛行員;而在澳州的一間醫院,則是直接雇用高中生,更迫切希望能把他們留在產業中。至於丹麥的一座小鎮,村民們合資開設了一間無人超市,避免了小鎮的沒落。
    2023/02/20 20:00
  • 日月潭賞櫻新亮點 九族台灣雪櫻白花綻放展培育成果

    櫻花盛開季節,號稱全台賞櫻規模最大的南投縣日月潭風景區九族文化村園區稀有品種「台灣雪櫻」,目前白色花朵也綻放枝頭,與各式各樣櫻花爭奇鬥艷,更增添賞櫻趣味。
    2023/02/12 15:00
  • 成大與達爾集團啟動產學合作 瞄準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商達爾集團昨(8)日於新北達爾集團亞太總部舉辦產學合作啟動儀式,包括國立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達爾集團盧克修董事長、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臺灣證券交易所等產官學界代表皆與會出席,共同見證成大與美商達爾集團所攜手合作的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
    2023/02/09 16:54
  • 柏克萊化學院院長訪台 點出培養高等人才關鍵

    美國頂尖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培育出不少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殊榮的學者,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是校友。化學院院長克拉克也帶領團隊,來台灣訪問進行交流。克拉克教授也特別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除了大讚台灣的高等教育,也認為培養優秀人才,校園當中不斷延續的學術交流是重要關鍵。
    2023/02/08 23:33
  • 半導體產業人才荒! 電資類科成顯學

    少子化衝擊下,讓半導體缺工情形雪上加霜,也讓教育部逐年遞增資通訊外加名額,不分公私立大學全力培育電資人才。但有專家憂心,半導體產業不可能永遠興盛,教育部不該成為護國神山職訓局,建議可以招募境外學生,對企業才是即戰力。
    2023/02/08 00:49
  • 亞馬遜、微軟、臉書大裁員 台灣科技產業反大舉徵才培訓員工

    科技業裁員潮方興未艾,開年來全球科技企業裁撤將近7.8萬名員工,微軟、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都傳出人事瘦身,反觀國內,科技業持續擴大徵才,台積電釋出300職缺,台灣IBM要延攬200名科技專才,同時舉辦企業內訓,強化人才培育。
    2023/02/02 22:57
  • 不再是足球沙漠!西甲教練來了 降臨高雄楠梓足球場

    為了培育台灣足球人才、延續世界盃熱潮,柏文健康事業和國際三大足球聯盟之一的西甲合作,獨家引進青訓系統教學課程【LaLiga Football Schools-Taiwan】,盼使台灣足球升級2.0,足夢計畫徹底落實。課程中特別邀請西甲專業教練Edgar Alborch Lozano來台傾囊相授,除了教導小球員外,將訓練課程、觀念相授給台灣基層教練。
    2023/02/02 14:28
  • 人力荒!後疫情時代航空業需求增加 各校積極培育航太人才

    航太產業需要大量人才投入,但現階段卻面臨人才荒,政府也不斷鼓勵各校積極培育人才。北科大日前進駐虎頭山創新園區,積極聚焦航太人才發展。另外像是淡江大學航太系,萬能科大航機系,也都有增班,或者簽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藉此培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2023/01/25 22:45
  • 「條漫」經濟學 食旅北投探索風土之美

    在台灣超過2百萬人有過「滑手機看條漫」的經驗,「網路條漫」就是長條形漫畫,相當受到學生族群歡迎、捨棄「翻頁」的概念,可以快速往下滑著看,掀起「條漫旋風」的「南韓」網漫平台成功在「台灣打造能賺錢的IP經濟生態圈,培育新生代漫畫家,替北投小鎮注入活力。
    2023/01/22 21:52
  • 溫哥華大都會樂團20載 指揮家謝建得盼培育新秀

    曾為溫哥華交響樂團(VSO)史上最年輕的副指揮、台裔指揮家謝建得20年前獲親友支持成立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VMO)。他深感年輕音樂家需要舞台歷練,誓言培育新秀,盼古典音樂界有更多亞裔音樂家。
    2023/01/21 10:47
  • 新北攜手廣達 打造全台最大「程式師培基地」

    新北市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游於智」計畫,推動5年程式教育計畫,希望透過4千套專屬教具,讓40所學校培育出5千名師生,打造全國最大程式教育師培基地,未來也將計畫融入國小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程式語言能力。
    2023/01/17 21:57
  • 小彬彬分手越南女友!認雙方「失聯無音訊」 免療傷靠打手遊消遣

    43歲男星小彬彬(溫兆宇)宣布成立動創星空藝能學院,7日進行成果發表,將從童星晉升「童星推手」,目標培育10位童星,表示準備投資選拔不是以賺錢為目的,是想傳承經驗。日前小彬彬在節目上透露和第三任越南妻子分開,他說:「其實我們就是只算訂婚沒有做完結婚的手續,我們是和平分手,可以算是失聯了。」表示分手後就沒再聯絡。
    2023/01/08 07:27
  • JYP朴軫永演唱會女兒突衝上舞台 下秒溫馨畫面融化粉絲

    南韓51歲歌手朴軫永是知名經紀公司JYP娛樂的創辦人,培育了不少知名韓國團體及藝人,例如2PM、Wonder Girls、Twice等等。近日,他時隔三年開個人演唱會,途中竟出現意外插曲,他的兩個女兒突然走上舞台,讓他相當驚喜,溫馨影片曝光後令許多網友融化。
    2022/12/29 08:49
  • 法香檳銷售破紀錄!耶誕新意「純素鵝肝」

    歲末年終,聚餐增加,波蘭耶誕節必吃的鯉魚,今年價格大漲;法國香檳則不受通膨影響,銷售預計刷新紀錄。至於法國耶誕傳統佳餚--鵝肝,在動保意識抬頭,和禽流感肆虐下,有餐廳以植物原料做成「純素鵝肝」,為節日增添新意。而在英國,一間新創以動物細胞培育的肉,據說吃起來神似真肉,距離上市之日可能不遠了。
    2022/12/22 19:50
  • 台北競技俱樂部扎根青訓 聘外籍教練、免訓練費

    台北競技俱樂部為培育更多足球好手,總教練陳信安今天宣布,將聘請5名外籍教練,改變青訓體系,且免收球員每週參與4次訓練費用,目標2027年第一隊6成球員來自青訓梯隊。
    2022/12/21 16:53
  • 泰山賣全家持股違公司治理? 證交所:謹慎嚴肅看待

    針對泰山出售全家股權是否違反公司治理,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今天在「資本市場ESG生態系- ESG人才培育啟動儀式」受訪透露,已著手進行了解,會謹慎、嚴肅看待。
    2022/12/20 16:24
  • 轉投西醫懷抱?雙修系學生8成到西醫執業 高階研發人力不足

    台灣清冠一號在新冠疫情期間,提供很大的幫助,也讓大眾對中醫的信任度大大的提升,不過以現在的四校五系來看,一年招生名額365名,但最後也不會全投入到中醫領域,而現在7000名的中醫師,其中有9成都在基層診所執業,在高階研發人才上,相對缺乏,有不少中醫師認為,未來基層人力也可能不夠,應該要在培育人才上做長期規劃。
    2022/12/14 22:55
  • 北科大、聯輔基金會合作 培育首屆32名企業醫生

    台北科技大學和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合作,一同培育「企業醫生」,第1屆32名畢業生今天結業,同時取得北科大EMBA學位,以及經濟部的中小企業財務管理顧問證書。
    2022/12/10 14: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