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發佈時間:2023/04/12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0:03
臺北醫學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左),與北醫大林建煌校長。(圖/北醫大提供)
臺北醫學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左),與北醫大林建煌校長。(圖/北醫大提供)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指出,陳董事長長期關注生技產業的發展,華聯生技所開發的全方位的癌症、基因及生殖醫學檢測服務,是目前發展預防醫學與精準醫療非常重要的一環。2021年底,也整合北醫的衍生新創公司-酷氏基因,擴大營業規模,進軍婦女癌症早篩市場,共同提升市場競爭力,也期待北醫與華聯生技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

 

穩懋半導體全球市占率高達七成,被喻為「砷化鎵代工產業中的台積電」,它以深耕本土、接軌世界的先進技術,成功打進蘋果供應鏈攻入國際一線客戶市場,並以豐富的晶圓製造經驗,引領全球無線通訊的發展,廣泛應用於5G傳輸、AIoT智慧物聯網及遠距醫療等領域,驅動新世代光電科技發展,成為5G的指標企業之一,公司治理評鑑連續八屆獲上櫃公司排名前5%。

臺北醫學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右9)。(圖/北醫大提供)

穩懋穩坐化合物半導體晶圓代工廠世界第一的領導地位。他身體力行,許多知名的公司,出現逆境時,經他妙手回春地救活,業界封他為「最佳救援投手」、「產業神醫」,但他都謙虛表示,「只是堅持做對的事」。

 
臺北醫學大學今天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中),與北醫大陳瑞杰董事長。(圖/北醫大)

陳董事長亦重視企業永續經營,致力節能滅碳及減廢創新,集團旗下的穩懋半導體自2017年起即全面檢視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關懷社會」、「人才培育」與「環境保護」三大主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成立長穩社福慈善基金會,建立社福資源平台,長期支持反毒教育、偏鄉學童陪讀等計畫;多年來與國內頂尖大學建立產學合作機制,培植台灣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人才。這些理念與實踐,足以作為各界表率,也與北醫大整體發展的核心價值不謀而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穩懋#台北醫學大學#半導體#臺北醫學大學#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532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