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執法過當 結果共532筆

  • 你們是誰?4陌生男自稱警 闖宅壓制住戶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下班回家,突然被四名陌生人闖入,亮出拘票,把他壓制在地,但整個過程,都沒說清楚,涉及什麼案件,直到女友回來,要求到附近派出所做筆錄,才確認對方是真的「刑警」,正在抓車手,只是警方比對相關資料後,驚覺疑似抓錯人,卻沒道歉,當事人事後驗傷,指控警方執法過當,不排除提告求償。
    2023/08/31 19:32
  • 警局內禁拍?男邊報案「邊錄影蒐證」 員警阻止還上銬

    高雄一名黃先生,到勞工局申訴時,撿到一支錄音筆,懷疑被竊錄,向警方報案!但派出所員警說「如果不歸還錄音筆,就是侵占現行犯」,民眾拿手機錄影反蒐證,過程中員警制止,還把他壓制上銬,民眾控訴員警執法過當。但警方回應,當時民眾摔壞派出所內卷宗,有攻擊行為,才會對他實施保護管束。
    2023/08/29 20:13
  • 有片/紐約警抓毒販害死人!超近距離砸冰桶爆頭畫面曝光

    美國再傳警察執法爭議,紐約市警察日前在追捕毒販時,朝摩托車上的嫌犯近距離扔擲了一個塑膠保冷冰桶,結果冰桶直接擊中嫌犯的頭部,導致他整個人失控撞上金屬路障,當場被宣告死亡。雖然警方宣稱死者涉嫌販毒,但死者母親反批警察說謊,表示兒子當天本來在跟她視訊,只是路過現場卻突然斷訊,留下3名不到10歲的稚子。對此,紐約執法部門已經宣布將展開調查,涉案員警也已經被停職。
    2023/08/25 11:39
  • 違法擺攤!老闆員警爆肢體衝突 雙雙受傷

    新竹市一名地瓜球攤老闆,2月因為不滿違規擺攤被開單,搶過告發單與員警發生扭打,被依妨害公務罪,判有期徒刑3個月,員警被打到左膝半月板破裂,開刀後需要休養6周,地瓜球老闆則遭到警棍打破頭,也控告員警執法過當。
    2023/08/09 18:24
  • 美警又爆歧視!攔停非裔男竟「放狗咬人」 同僚狂喊母湯也沒用

    美國又發生警察執法爭議案件,俄亥俄州瑟克爾維爾(Circleville)警察日前在高速公路上實施攔檢時,無視同僚勸阻,竟然放出警犬攻擊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讓他痛得躺在草皮上哀嚎,畫面全都被密錄器拍下。警方事後也證實,肇事警官已於週三(26)被警局開除。
    2023/07/27 13:22
  • 這是戒嚴嗎?清道專案一來就拆 警挨轟「強拆」記2申誡

    嘉義市警局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推行「清道專案」,以加強清除人行道障礙物。然而,該執行行動在7月17日引起爭議,當天警方與環保人員前往民族路,強硬拆除人行道上的物品和盆栽,甚至導致店門口的木造階梯被破壞。店家對此表示憤怒,指稱他們事前並未收到任何通知。警方表示7月3日至7月16日是勸導改善期,並承認員警執法過當,最終記兩支申誡處分。
    2023/07/22 13:59
  • 美國金毛開心狂奔竟被槍殺 美飼主崩潰大叫、肇事警秒閃

    美國再度發生警察執法暴力事件,俄亥俄州一名警察日前接獲通報稱,馬路上有好幾隻沒綁上牽繩的狗,前往現場要求飼主留意時,其中一隻黃金獵犬興奮地跑向警察,結果竟然遭他連開多槍當場癱軟在馬路上慘死。一旁的女飼主見狀嚇的崩潰大叫,肇事警察則是悄悄離開現場。畫面曝光後也引發輿論抨擊,要求執法部門開除肇事警察,警方則表示已經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2023/07/08 12:35
  • 國際分析/警察暴力非裔青少年悲歌 馬克宏種族政策恐受挫折

    法國17歲非裔青少年拒絕臨檢遭到員警射殺後,引起全國震驚與憤怒,各地不斷發生打砸搶燒的暴力破壞,至少超過兩千人被捕、近三百位警員受傷,更有人擔心會重演2005年,兩名非裔少年為了躲避警方追捕,躲進變電站不幸遭到電擊,造成一死一重傷的嚴重騷亂。
    2023/07/04 18:24
  • 《TVBS國際+談全球》烏防俄炸札波羅熱核電廠 法國暴動成馬克宏危機

    烏克蘭所擁有的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目前被俄方佔領,但情況可能有變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稱目前核電廠受到嚴重威脅,俄羅斯有可能會引爆核電廠,這會造成什麼樣的慘況?法國因為一名非裔少年被警察開槍打死,造成全國大暴動,這對總統馬克宏來說產生什麼危機,對明年舉辦的奧運有何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03 17:32
  • 不斷更新/法市長住家遭縱火 遭槍殺非裔少年外婆籲停止暴力

    6月27日法國巴黎一名17歲阿拉伯裔青少年納赫爾(Nahel)開車時,被2名警察攔下盤查,因不明原因突然加速逃逸,警察近距離開槍導致少年死亡,引發全國各地出現大規模抗議行動,示威群眾在市區街頭焚燒車輛、障礙物,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還有人「趁火打劫」闖進商家行竊,多地緊急宣布實施宵禁。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6月30日提前結束歐盟峰會行程,從布魯塞爾返回法國坐鎮,並取消原定將前往德國的國是訪問,然而示威暴動仍在法國各地持續延燒。
    2023/07/03 09:57
  • 從巴黎亂到馬賽!法國暴亂第4夜 進香榭麗舍大道得過安檢

    因為移民後代少年被警方槍殺,讓法國巴黎連續四個晚上不安寧,而且示威動亂現在甚至擴及到南部的馬賽,法國內政部動員4.5萬警力,甚至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設起路障,想進入的人還得經過安檢。因為暴動規模超乎預期,原本批評警察執法過當的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現在也改口,希望大家冷靜。
    2023/07/02 12:27
  • 17歲駕駛遇警拒停遭「近距離槍殺」 法巴黎反警示威爆衝突

    法國巴黎近日發生一起疑似警方執法過當案件,一名17歲青少年日前被警方攔查時,因不明原因突然加速逃逸,結果遭到警察從駕駛座的窗戶近距離開槍擊斃,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雖然巴黎警方證實涉案警察已經因「殺人罪」被拘留,但這起案件也引發輿論撻伐,大票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警察執法暴力,還一度出現警民衝突。
    2023/06/28 11:09
  • 燙不燙啊!盤查落跑嫌 要求趴引擎蓋惹議

    這樣的行為是否有過當,桃園警方到汽車旅館臨檢,結果查到一個房間時,傳出濃濃的毒品味,甚至還有分裝器具,立刻要盤查逮人,過程中卻有人趁機落跑,員警調閱監視器追到人,但在盤查過程,卻要求男子趴在引擎蓋上,還大聲嗆說燙不燙,現在畫面曝光,員警執法再度引起爭議。
    2023/06/26 14:06
  • 手伸引擎室!警逼問男駕駛「燙不燙」 龜山分局:介入調查

    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男駕駛被桃園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員警盤查時,右手伸進引擎蓋內部,員警大聲詢問「燙不燙」,還跟在場其他民眾表示這是要「請他確認引擎溫度」,問其他民眾有什麼意見?影像曝光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質疑是否執法過當?對此,龜山警分局表示已責成督察單位深入調查,並將視情節追究責任。
    2023/06/26 11:48
  • 不是雞胸肉、情傷!超商浩克首揭「暴走主因」:社會怎麼了

    桃園朱男5月在超商爆走還毆警被封為「超商浩克」,有傳聞疑似為買不到義式黑胡椒雞胸肉失控,還被爆料其實是因為情傷,但遭前女友否認,暴走原因眾說紛紜。對此,朱男昨(18)日首度透露主因,表示因被警察無故攻擊跟噴辣椒水才會抓狂,他忍不住嘆「這社會怎麼了。」
    2023/06/19 13:48
  • 甩「行人地獄」 警淨空騎樓里長圍警局抗議

    行人地獄議題發酵!台北市警方積極執法淨空騎樓,不過卻被大同區的隆和里里長指控,在私人土地上的自設騎樓,拆除里辦與郵局合作設置的i郵箱,沒有法源基礎,質疑執法過當!警方回應,是為了維護行人通行安全,才會執行清除。
    2023/06/10 19:53
  • 諷前女友「恐怖情人」?超商浩克IG再發聲:別傷害我家人

    桃園1名朱姓男子在本月20日時,突然於某超商內失控痛毆警方,結果遭到員警持警棍回擊痛敲12下,故他也被網友們封為「超商浩克」。此案爆發之後,除了朱男疑似遭到警方執法過當一事引發各界熱議外,他的感情狀態也在網路上獲得高度關注。值得一提的是,朱男更在今(28)日於Instagram分享一則限時動態,疑似暗諷前女友是「恐怖情人」。
    2023/05/28 14:27
  • 浩克若在美國?紐約警「狂揍酒醉遊民」 打到昏厥下場曝

    桃園「超商浩克」事件引發警方執法過當疑慮,有部分民眾力挺警察,認為美國警察執法力道更嚴厲;其實,美警執法失當遭懲處也時有所聞,先前紐約一名警察就因「猛揍酒醉遊民6拳」,導致對方鼻樑骨折、失去意識,被停職調查後,近日遭檢方以三級攻擊罪起訴。
    2023/05/26 17:33
  • 員警棒打浩克遭記過法辦 網發起「治安消極日」中壢警:尊重

    日前桃園一名朱姓男子,因為買不到自己喜歡的雞胸肉竟大鬧超商,宛如「浩克」一般在店裡深蹲咆哮還揮拳痛毆警員。而被打致腦震盪的警員,事後又持警棍朝朱男連續揮擊,遭質疑執法過當,中壢警方對他記過2次,並依傷害罪送辦。此舉引起各界議論,有網友在臉書「靠北police」上投稿,表示從6月1日至4日將發起「治安消極日」,抗議該處分。對此,中壢警表示對於網路各項言論均尊重。
    2023/05/24 09:52
  • 警專生諷學長學浩克大喊? 校方急查:去年影片

    民眾現在對警察看法很兩極,以最近禮讓行人新制來說,部分民眾質疑,有警察巡邏車自己都沒禮讓,憑甚麼對人開罰,或彰化也爆出員警爭議事件,而這兩天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是警專學生在寢室大喊大吼,就被警界學長質疑,是在嘲諷他們「浩克」事件被懲處!校方緊急調查,是誤會。
    2023/05/23 21:06
  • 浩克案不見警密錄器澄清 統神:是不是剛好壞掉了?

    日前桃園中壢一名28歲朱姓男子暴走大鬧超商,被網稱為「超商浩克」,員警到場制伏卻因使用警棍狠毆已坐在超商外的朱男,致其血流滿面,引發輿論探討員警是否執法過當。昨(21日)晚論壇有網友指出,為何警方未提供密錄器來澄清?對此,知名遊戲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也質疑,遲遲不見密錄器畫面,「會不會兩個警察的密錄器剛好一起壞掉?」
    2023/05/22 15:46
  • 持棍毆「超商浩克」員警遭懲處 警政署:應符合法治要求

    日前桃園一名朱姓男子,因為買不到自己喜歡的雞胸肉竟大鬧超商,宛如「浩克」一般在店裡深蹲咆哮還揮拳痛毆警員。而被打致腦震盪的警員,事後又持警棍朝朱男連續揮擊,遭質疑執法過當,中壢警方對他記過2次,並依傷害罪送辦,此舉引起各界對執法程度議論。對此,警政署強調,警察執法除要確保執勤安全,也應符合法治要求及尊重人權價值。
    2023/05/22 12:17
  • 員警狂揍超商浩克! 同事曝日常表現:一般人早離開中壢分局

    桃園「超商浩克」朱男發狂,中壢分局派2位員警到場處理,怎料其中王姓員警猛揮警棍,暴打朱男12下,因此引起執法過當的爭議。同僚見狀抱不平表示,王員警表現優異、待人接物客氣,強調「絕非暴走型的警察。」
    2023/05/22 11:58
  • 警扁浩克執法過當? 張善政:已懲處就到此為止

    日前桃園28歲朱男在超商成「浩克」失控暴走,情緒稍冷靜後,卻遭員警持警棍毆打致頭破血流,中壢分局後續懲處執勤相關員警引議。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2日)表示,員警當時心急造成過當行為,其已遭懲處,「我想大概就到此為止了」。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時稱「台南人沒眼睛」,張善政侯失言解釋緩頰。
    2023/05/22 11:18
  • 流血影片曝!棍打超商浩克12下 他揭影片「7關鍵」:倒地繼續

    桃園中壢一家超商20日上演「浩克」變身實境,一名朱姓男子突然在超商內情緒失控,大吼大叫、猛砸商品,警方獲報到場後遭毆打,二名員警因此受傷,朱男最終被警方制伏送辦,但員警以警棍打朱男12下,連警棍都打斷,導致朱男頭破血流,被質疑「執法過當」,當晚也遭中壢警局懲處記過,朱男被打到鮮血直流的畫面被公開在網路上,員警執法性再度受到檢視,對此,知名作家孫瑋芒根據畫面,提出7點解析表示「我研判是王警員棍擊朱男頭部所致。」
    2023/05/22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