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執法過當 結果共532筆

  • 都要國賠!國手摔坑+遭警壓制 張善政:不會迴避

    一個月前龍舟國手陳俞安,在經過桃園一處路口時,自撞摔進下水道工程的坑洞中,受困5個小時,不治身亡,今天他的爸爸媽媽在律師以及議員陪同下出面,除了要求調查清楚事發過程之外,還要要求國賠,要市政府負責;另外先前一名女老師遭中壢員警「大外割」壓制在地,認為警方執法過當,今天也到中壢分局,要申請國賠。
    2023/03/21 20:28
  • 悚!無辜男用餐被流氓砸頭噴血 警遭控「官官相護」喊冤

    桃園一名31歲王姓男子指控,13日晚間到南平路一間餐館用餐,碰到流氓到店鬧場,結果竟被對方動手持玻璃杯砸到頭破血流,事後王男遭警方壓制在門外,痛斥警方不當執法。桃警指出,當時是為了讓雙方隔開,避免糾紛擴大,且讓王男等待救護車,勘驗密錄器並無執法過當情況。
    2023/03/15 11:36
  • 開槍追捕拒檢!乘客中彈亡 警遭起訴

    去年三月,新北市中和員警攔查沒開大燈的轎車,駕駛竟闖紅燈拒檢逃逸,他連開3槍制止,造成後座27歲男乘客中彈,送醫腦死,家屬放棄急救。死者媽媽指控警方執法過當,檢方認為,員警應使用安全手段逮捕嫌犯,開槍射擊位置也有問題,明顯違反比例原則,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2023/02/03 13:19
  • 女連撞3人拒捕狂飆 警出「無影腳」制伏惹議遭懲處

    台南1日發生警匪追逐,一名女子載著通緝犯,疑因車速過快擦撞路人還加速逃逸,過程中女子又擊落無辜騎車經過的里長,員警一度單槍匹馬面對兩名嫌犯,2度出腳狠踹女駕駛,結果被民眾拍下,遭質疑執法過當,警分局表示要懲處。
    2023/02/02 18:54
  • 美警又打死人!狂毆非裔男 5涉案警遭開除.起訴

    美國田納西州又爆非裔民眾遭警察施暴致死案,29歲男子月初駕車返家時,遭警察攔檢並毆打致死,警方27日公布案發當時畫面,引發全美民眾憤怒,各大城市都發起了示威運動。涉案的五名非裔員警已經遭開除,他們分別以二級謀殺、傷害和執法不當等罪名被起訴。事件讓警察改革聲浪再起,總統拜登也呼籲參眾兩院進行協商,通過延宕多時的警察改革法案。
    2023/01/30 19:54
  • 拳腳招呼4分鐘!美警又對非裔「暴力執法」 種族衝突再起

    美國會不會再度掀起嚴重的種族衝突呢?因為田納西一名非裔男子,在被警方攔檢後,疑似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導致他傷重送醫,而且在三天後喪命。現在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他們不只對這名非裔男子噴灑胡椒水、使用電擊棒,還拳打腳踢長達四分鐘。這起執法爭議,也讓美國各地非裔族群再度上街,還和警方發生衝突。
    2023/01/29 14:00
  • 公園賭「象棋麻將」 警圍捕遭控執法過當

    11日下午,新北市中和警方,圍捕一群在公園聚賭的嫌犯,過程中被路人拍下,質疑警方壓制過程有問題,指控執法過當;不過,警方也拿出密錄器澄清,一共逮捕四名賭客,其中一人情緒激動,被要求配合還不斷叫囂還作勢落跑,才會實施強制力,強調過程沒有違規。
    2023/01/12 18:49
  • 秘魯政治風暴抗爭已40死 總統疑涉「種族滅絕」遭調查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去年12月因涉嫌貪汙與試圖非法解散國會遭罷黜,被捕後引爆國內抗爭,支持者要求新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辭職、釋放卡斯蒂約、解散國會、修改憲法,與安全部隊爆發激烈衝突,目前已造成40人喪生。由於安全部隊涉嫌執法過當,秘魯最高檢察官辦公室10日發出聲明,將對博魯阿爾特等高官展開「種族滅絕」(genocide)調查。
    2023/01/11 16:44
  • 不插電音樂會!警驅趕樂迷遭控執法過當 警:人多憂踩踏

    新竹市一間音樂展演空間,舉辦不插電類型音樂會,突然被警方找上門,要求臨檢,甚至中斷活動,盤查演出人員,在一樓驅趕排隊的樂迷,業者指控,警方沒有搜索票,如此不友善稽查,已經造成民眾恐慌,對此警方回應,現場只能容納78人,當晚卻來了250人,就怕發生踩踏意外,才進行勸導。
    2022/12/27 13:50
  • 警局大吐特吐!酒醉女被五花大綁送醫 發文控警掐脖壓胸

    高雄一名49歲的張簡姓女子,日前到陳姓男友人家喝酒,酒後情緒失控,陳男被吵到受不了,徒手壓制張簡女並報警,拜託警察把她帶回派出所,爛醉如泥的張簡女,保護管束期間卻在警局狂吐,救護人員擔心她自傷,將其五花大綁送醫,沒想到張簡女事後在臉書上發文,控訴自己被強壓脖子,導致胸痛尾椎痛。對此,警方表示,值勤員警當時依法進行保護管束,執法過程無不當。
    2022/12/04 11:19
  • 出門「弄丟口罩」!廣州正妹遭強壓下跪 執法畫面瘋傳

    大陸廣州近日疫情再次升溫,但同時也頻傳有民眾因不滿防疫規定過嚴而上街抗議。據悉,昨(18)日就有2名女子因為與當地防疫人員起衝突,結果竟遭當街壓制,不但雙手被反綁在背後,甚至還被強壓跪地。畫面曝光後,也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2022/11/18 21:54
  • 無照又違停!百萬休旅車男 嗆警:不是現行犯

    新北市蘆洲,一名開著保時捷休旅車的駕駛,違停在紅線上,警方上前取締,查車牌發現他根本沒駕照,但不只不配合熄火,還和警察大聲咆哮,嗆自己不是現行犯,最後見到支援警力到場,才乖乖下車,由朋友把車開走。
    2022/11/04 13:08
  • 保時捷男無照又違停!發TikTok質疑警執法過當 嗆:有種開槍

    昨(3)日下午在蘆洲民義街上,有一名男子駕駛一輛黑色保時捷,由於紅線違停已久,警方上前盤查,發現王姓駕駛是無照駕車,警方當下要求熄火下車,沒想到該男拒絕下車,更情緒激動怒嗆警察「有種就開(槍)」,事後更將錄下的畫面上傳至TikTok,並自述當時情景,也提到自己違停在先且無照駕駛,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讓不少網友大感傻眼。
    2022/11/04 08:19
  • 和解談不攏?告警打傷人 男稱「不在意賠償」

    持續追蹤,被打傷的民眾,據傳和警方談和解的過程並不順利,雙方對於該賠多少沒共識。而依照過往案例,警方執法過當造成民眾傷亡,被害人的醫藥、看護、喪葬費用,可依單據請求國賠,採實報實銷,爭議比較大的是精神慰撫金,因為沒有一定行情,法官會考量雙方身分地位、收入,還有責任比例,決定賠償金額。
    2022/10/06 19:28
  • 印尼足球賽上百死!警執法過當、球團管理不善備受抨擊

    印尼足球聯賽,1日晚上地主球迷不滿輸球開始騷亂,釀成警民衝突,大批民眾遭到踩踏、推擠缺氧,導致125人死亡,至少320人受傷,成了當地體育史上,最大死傷意外。也引發外界抨擊,警方對一般球迷,祭出催淚瓦斯的動作,疑似執法過當。甚至還有目擊者發現,球團疑似開放過多球迷入場,維安似乎出現漏洞,讓明年即將主辦FIFAU-20世界盃足球賽的印尼,蒙上一層陰影。
    2022/10/03 12:01
  • 挑釁扯警遭上銬壓制 警秀畫面駁執法過當

    桃園發生一起打人案,七名員警獲報趕往處理,現場聚集大批男女,警方盤查後發現一名通緝犯,不過現場有人起鬨,不斷挑釁和拉扯員警,警方當場上銬壓制,並噴防護型噴霧,男子事後指控警方執法過當,害他眼角膜受傷無法工作,不過警方出示密錄器畫面自清,澄清是遭受挑釁襲擊才自保,事後評估沒有管束必要,還讓家屬把他帶回家!
    2022/09/13 20:38
  • 車友跑山1小時被攔3次! 吞3張3萬元罰單

    台北市一名騎士,到北宜公路跑山,一個小時內在兩個地點,遇到警方三次攔查,他隨口說了一句「要攔幾次」,警方認定態度消極,依不服取締開罰,並認為排氣管噪音違規,而且稽查還沒結束,騎士又擅自離開,開了三張罰單,騎士指控員警執法過當,警方表示,一切依法辦理,若有疑慮可申訴!
    2022/09/13 19:40
  • 併排遭取締!駕駛錄影自保 控警「逼刪除」

    新北市一名機車行老闆,違規停車遭到取締,但就在這過程中,他不滿警方大陣仗包圍,甚至錄影自保時,還被逼迫刪除影片,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對此警方回應,民眾不配合拿出證件才會叫支援警力,是在雙方協調下同意刪除影片,否認脅迫。
    2022/09/07 18:49
  • 你憑什麼銬我?過磅超載挨罰 司機控警執法過當硬上銬

    台南市有一名曳引車司機,在安平商港內運載水泥粉,一名女警發現車輛嚴重凹陷,疑似超載,示意攔檢,但司機認為女警沒有鳴笛,加上車子還在港區內,攔檢程序有問題,拒絕再次過磅,與女警爆發口角衝突,女警一度還打算將他上銬,拉扯中受了傷,最後雖然確認超載挨罰8萬多,司機也表示要驗傷提告傷害。
    2022/09/01 18:49
  • 咆嘯+硬上銬!大卡司機控女警執法過當 警:依法行政

    台南一名張姓大貨車駕駛,日前於安平港區運送貨櫃,港務警察見他的車輪嚴重凹陷,懷疑超載將其攔下,但張男不滿員警攔查未鳴笛,並主張,行駛範圍在港區內,警察沒理由攔查,當場和陳姓女警爆發衝突,雙方互相咆哮,陳員依法要對其上銬,張男也不甘示弱拿手機錄影,事後將過程PO網,認為警察刁難、執法過當。對此,警方強調,過程都是依法行政。
    2022/09/01 14:55
  • 刷存在感?網紅嗆「殉職警被砍活該」 再酸戴資穎球技差

    最近有一名YouTuber「師大數學哥」接連發出爭議言論,引發各界批評。先前台南市2名員警遭殺害事件震驚全國,各界正在檢討警察執勤安全、外役監和死刑存廢等議題時,師大數學哥竟稱說是員警執法過當,「被砍死是活該」,遭到輿論撻伐。不料他又在臉書發文,開酸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每次都輸給中國大陸選手陳雨菲,「球技非常糟」,結果又引起網友和球迷們公憤。
    2022/08/28 17:54
  • 美台執法強度不同!全美今年已奪700條人命 疑因警用槍不當

    台南今(22)日發生重大殺警刑案,2名年輕員警遭歹徒持刀砍殺身亡,連配槍及彈匣都遭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下令,警方在緝凶時,若凶嫌有反抗,可「大膽用槍」。但相較於台灣警方在用槍時機上的保守態度,美國近年來卻因為警方用槍時機不當,引發輿論抨擊「執法暴力」。統計更顯示,光是在今年上半年,全美就累積至少700人遭警察殺害,創下自201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2022/08/22 18:10
  • 執法過當?按倒嫌犯狂毆頭影片曝光 美阿肯色州3警遭停職

    繼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虐待致死後,美國社會對警察執法尺度愈發敏感,尤其在攝影器材如此方便且發達的時代,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民眾的眼睛。《國家公共廣播新聞網》(NPR)報導,一則短篇影片在社群平台掀起熱議,鏡頭前是美國阿肯色州克勞福德郡(Crawford County),三名執勤警員同時將一人壓倒在地面,並同時對其頭部和身體揮拳狂毆,引發執法過當的爭論;影片曝光後,共和黨籍州長哈金森(Asa Hutchinson)下令徹查,三人也遭到停職處分。
    2022/08/22 11:02
  • 連3天跑來陳時中行程!嗆聲阿北遭疑是萬安粉 他這樣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2日)上午赴松山慈祐宮參拜,但「0206期權受害自救會」成員陳國榮連續第三天到場陳情。媒體追問陳男是否為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支持者?陳僅說,這是政治話術、轉移焦點,並強調7月20日他被警察拖走一事是否執法過當,社會自有公斷。
    2022/07/22 10:24
  • 還原!「阿中粉」嗆陳情男 警:為保護他才架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7/20)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結果碰上一名陳抗男子,而維安警力火速把人架離的舉動,被批評執法過當。對此,當事人員警還原事發經過,說是因為現場有其他民眾對著男子嗆聲,為了保護他不被攻擊,才立即把他帶離現場,不過這說法反遭議員批評「柿子挑軟的吃」。
    2022/07/21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