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局內禁拍?男邊報案「邊錄影蒐證」 員警阻止還上銬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0:13

高雄一名黃先生,到勞工局申訴時,撿到一支錄音筆,懷疑被竊錄,向警方報案!但派出所員警說「如果不歸還錄音筆,就是侵占現行犯」,民眾拿手機錄影反蒐證,過程中員警制止,還把他壓制上銬,民眾控訴員警執法過當。但警方回應,當時民眾摔壞派出所內卷宗,有攻擊行為,才會對他實施保護管束。

圖/TVBS

 
黃先生vs.員警:「你不可以這樣逼近我,請你遠離我,你如果再錄影的話我就..,你已經危害我的權益了」

兩位員警要求,民眾不能在派出所內錄影,民眾不服結果。

黃先生vs.員警:「你手機放下來,先遠離我放開我的手,先保護管束好了先保護管束。」

 
瞬間畫面全黑一團混亂,民眾來報案卻被當場壓制。

民眾黃先生:「一個人先把我給撲倒,另一個人從旁邊踩住我的脖子,其他人就從旁邊做壓制。」

圖/TVBS

原來黃先生,和前公司有勞資糾紛,7月份到高雄市勞工局申訴,在會談結束後,卻發現有個正在錄音的錄音筆,他懷疑被竊錄,因此向警方報案。

民眾黃先生:「錄音筆放在我們的椅子後面,對我們來說是私自竊聽竊錄。(員警)中途就把我們筆錄給打斷,並且就跟我講說,如果你不願意交出錄音筆還給對方,那就以侵占罪現行犯將你上銬,因為我當時會害怕,我有拿出做手機錄影蒐證。」

在派出所錄影自保,卻被多名員警壓制在地,手銬傷痕過了一個月還看的到,但根據派出所內監視器,黃先生當下拿手機錄影,兩位員警上前制止,但他卻情緒激動,還把派出所桌上的卷宗摔到地上,一群員警才立刻衝過來,壓制上銬。

高雄市前鎮分局督察組長李欣展:「就是對我們同仁有咆哮,甚至拿卷宗夾攻擊我們的員警,在攻擊過程中,員警怕他會傷害到自己,所以就開始對他實施保護管束。」

圖/TVBS

 
只是民眾到底能不能在派出所內錄影,由於警局是「非公開場所」,可能會有偵辦犯人的案件、民眾個資等問題,才會不建議拍攝,但員警勸阻的態度過於強硬,恐怕也有修正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員警#民眾#報案#拍攝#上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3

0.1216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