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地瓜葉 結果共81筆

  • 喊冤!地瓜葉茶驗出農藥 有機農撤照

    彰化生產地瓜葉茶的有機農,前年被衛生局檢驗出含有除草劑,除了食安法開罰6萬之外,撤銷有機認證,業績只剩下一成,業者大喊冤枉,認為衛生局的樣本,是剛合作的農民提供的樣本,還在試用檢驗,不是販售商品,卻毀了商譽,衛生局表示站在食品安立場,成品半成品都是檢驗範圍。
    2017/06/13 12:29
  • 小角落正能量/為子還債傾家產 七旬癌婦地瓜葉裹腹度日

    「草仔粿現做的,很新鮮!還有菜粽、肉粽、鹹粽,都很好吃啦!」高齡75歲老婦人不畏寒風細雨,每天在香客絡繹不絕的關渡宮旁叫賣,丈夫早逝、兒子跑路後,他只能這樣,靠著擺攤存錢,作為乳癌第四期的治療費用。
    2016/12/23 17:25
  • 「正巧」只剩高麗菜!一顆30元 熱炒店極推

    最近到餐廳、熱炒店,想點一份炒青菜,很多店家都會極力推銷高麗菜,想吃別的蔬菜還不一定吃得到,原來高麗菜產量過剩,導致菜價下跌,產地價格一斤只賣5元,相較菠菜、地瓜葉等蔬菜,一斤要價10到20元便宜很多,因此不只婆婆媽媽搶著買,就連很多餐飲業都選擇賣高麗菜,一來省下進貨成本,二來利潤也高。
    2016/01/04 19:00
  • 便當打開…咦!葉菜呢? 餐飲業:菜太貴了

    相信不少家庭主婦都發現,最近幾個月上市場,包括高麗菜、空心菜或是地瓜葉等葉菜類價格還是都很貴,不只婆婆媽媽叫苦連天,就連麵攤、便當店更是苦不堪言,一份燙青菜賣30元幾乎是賣一份賠一份,有業者不是選擇減量就是乾脆漲價,而便當店則是改用豆芽菜、豆干、筍干或是根莖類來替代。
    2015/10/20 14:11
  • 地瓜葉+芭樂、西瓜+辣椒粉 不可思議的夏日飲品

    夏天到了,免不了來一杯冷飲,有義氏料理店出奇招,推出地瓜葉+芭樂汁的神奇搭配,喝不出可怕的青草味反而很順口,成為店裡的特色招牌飲料;而在台南有家超人氣飲料店,主打用水果打出繽紛的顏色;另一家同樣位在台南的飲料店,也將飲料中的珍珠用仙人掌汁調成粉紅色,吸引許多女性顧客。
    2015/07/21 11:48
  • 菠菜=葉綠素 上色難、成本高不比色素

    越來越多食物添加銅葉綠素鈉或是食用色素,來取代天然葉綠素,主要原因就是成本低、顏色持久又漂亮,不過如果要用天然葉綠素,手續就比較繁複,得先選擇顏色較深的菠菜和地瓜葉,還要再煮過打成汁,才能摻入食材內,但是缺點就是顏色不穩定,不像色素染出來那麼翠綠鮮豔,甚至成本還比化學的色素多出4倍,也難怪讓許多廠商,寧願選擇低成本的化學色素或是銅葉綠素鈉來取代。
    2013/11/13 19:21
  • 菜價飆!白菜、玉米翻倍 葉菜貴到中秋

    颱風後暴雨,重創中南部葉菜產區!農委會最新農損統計,已經達4.05億元,9月1日平均蔬菜批發價,已經比8月29日,康芮颱風來襲第一天上漲2成,不少葉菜類像地瓜葉、芥蘭菜每公斤來到60元,供不應求,包心白菜漲1.3倍,甜玉米漲了2.6倍,未來幾天,還可能更貴,農委會估計,這波高菜價要持續到中秋節後才會趨緩。
    2013/09/02 12:02
  • 自製「保眼」精力湯! 地瓜葉、玉米入料

    現代人常用眼過度,不論是打電腦、用平板或玩手機,眼睛的負擔都很大,接下來由專家教妳自製保眼精力湯。
    2013/08/15 07:22
  • 店長逼吃臭蛤 喜憨店員受創輕生

    不夠同理心!一名心智障礙女店員在高雄一間喜憨兒創作料理店工作,疑似烹煮蛤蜊出現腥臭味,竟被店長要求吃下臭蛤蜊,還被家長控訴要她買爛地瓜葉,讓這名女店員身心受創,憂鬱症復發住院多次輕生,對此喜憨兒出面道歉,表示店長管理的確有問題,但澄清當時蛤蜊沒有壞掉,不過女店長的不當行為,也已經自行請辭。
    2013/06/02 12:04
  • 雨剛下菜就漲!高麗菜3顆50 變單顆50

    氣象局發佈,西半部地區可能出現致災性豪大雨,市場上受到預期漲價心理影響,葉菜類已經喊漲,像是高麗菜,原本3顆50元,現在變成1顆50元,成把的空心菜、地瓜葉,也都漲了5到10元,家庭主婦不想傷荷包,只能省著點買,甚至把原本一餐2道青菜,縮減成一道。
    2013/05/20 18:50
  • 〈獨家〉地瓜「金」葉!發展茶、蛋捲 身價漲12倍

    地瓜葉過去稱為「豬菜」,就是養豬用的菜,經過巧思設計,變成黃金葉,彰化有農民從地瓜葉發展出許多副產品,有地瓜葉蛋卷、地瓜葉茶葉蛋、茶葉和茶凍,巧思改變,去年營業額衝到500萬。
    2013/05/03 19:32
  • 地瓜葉海苔不含「碘」 甲狀腺患者適吃

    地瓜葉也能做出海苔口感,您相信嗎?彰化大葉大學一群碩士生,把地瓜葉煮爛之後,再經過調味、烘烤,變成一片片台灣海苔,和一般市售海苔比起來,口感清爽不油膩,重點是,沒有碘的成份,連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也能吃。
    2013/03/09 19:25
  • 打零工難養2兒 男超市偷418元青菜

    為了省生活費,男子到超市偷菜!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4日晚上下班後,到超市偷了418元的地瓜葉和波菜,被店家當場發現扭送警局,他向警方表示,自己平時靠打零工維生,一天薪水800元,要養活自己和2個小孩實在很不容易,才會到超市偷菜,警方發現他毫無前科,也同情他的處境,但竊盜屬於公訴罪,男子還是得為自己的行為,吃上竊盜官司。
    2012/05/06 12:17
  • 菜場開市!天冷量少 元宵前價難跌

    今天是傳統市場開市第一天,以往在過年後,菜價通常都會因為需求減少而下跌,不過今年從春節前氣溫就低,菜長得慢,所以供貨量較少,菜價和封關前差不多,常吃的A菜、菠菜、地瓜葉等,每斤價格都在25到30元之間,業者預估,要買便宜的菜,可能得等到元宵節。
    2012/01/28 12:28
  • 「地瓜葉vs.韭菜豬」 南北水餃PK口味!

    這家被驗出防腐劑的的連鎖水餃店從南部起家,並將觸角往北擴展,只不過卻遇到強勁對手,最主要就是水餃門檻不高,北部餃子店本來就競爭激烈,甚至有老店,靠著傳統的韭菜豬肉口味,一賣20年,逼的連鎖水餃只好想辦法開發新口味,並且用中央廚房方式加快展店效率,沒想到這次卻驗出問題。
    2011/05/21 19:21
  • 〈獨家〉地瓜葉製茶!1台斤2400元 翻漲30倍

    餐桌上常見的菜餚「地瓜葉」,竟然也能拿來烘培,製成茶葉!彰化芳苑一位曾先生,中年跨入農業,種起營養價值高的地瓜葉,過去8台斤的地瓜葉頂多80元,現在製成茶葉賣,價格翻漲30倍,1斤就要2400元,也因為不含咖啡因,不怕喝了睡不著,泡完的地瓜葉茶葉甚至可以沾醬油吃。
    2011/05/17 11:15
  • 蝸牛變牛排! 新竹原住民當大餐

    蝸牛配地瓜葉當每天的主餐,是什麼樣的生活呢?新竹一個村落,聚集了許多因為風災遷離的原住民,來自台東、屏東、花蓮等地,1、20年來,撿路旁的大蝸牛來煮,並當成在「吃牛排」,但居民一點也不喊苦,只說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2010/10/02 13:19
  • 地瓜葉「紅」翻天! 醫學研究:多酚最多

    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每個人從小聽到大,不過,這麼多蔬果中,你知道那些吃了能抗氧化、抗疲勞嗎?北醫最新的研究報告出爐,發現「紅地瓜葉」多酚含量最高,是一般地瓜葉的1.3倍,但其實「紅地瓜葉」並不好買,因為它口感比較一般地瓜葉粗澀,不受一般人喜愛,價格硬是比普通地瓜葉貴1倍。
    2010/05/13 18:22
  • 【發現台灣味】美的執著 餐桌上懷石料理

    清晨的花市,是都會區裡風光明媚的一角,劉嵐英一下子,奼紫嫣紅在手上,2袋、3袋、4袋,先生菊地英明當苦力。 老闆娘劉嵐英:「我一個月的這個花材,差不多1萬多,很驚人喔。」 說驚人,因為劉嵐英夫妻倆,開的可不是花店,花材大採買以後,轉移陣地到菜市場,劉嵐英跟先生經營的,其實是京都懷石料理,它的精髓之一,就在掌握季節變化風情,所以每天都要上市場,看看最鮮食材。劉嵐英:「我是說你要那個金菇,那邊。」 菊地先生不愛講話,市場的交涉,還是由太太負責,劉嵐英也會特別去照顧一些在地小農的小攤子,她覺得這樣煮起來安心,而在紅鳳菜、地瓜葉,這些台灣蔬菜上,怎麼表現京都風,就交給先生傷腦筋。 菊地先生原來才是夫妻倆這間偏僻餐廳的大廚,不過,這是一場陰錯陽差的結果,當時夫妻倆還在京都,曾經在台灣工作的先生,想要來台灣過退休生活。老闆菊地英明:「那個時候已經,住了10多年,住在台灣,所以比較習慣,有一點習慣了。」 相對的,一直在日本研習花藝的劉嵐英,卻想要待在日本,離還在唸書的孩子近一些,兩個人吵了一架,太太就回娘家了。劉嵐英:「我叫先生幫我報名,就是要上日本料理學校,那個時候我還沒回去嘛,所以先生就是已經,他已經退休在家裡,我就說,你沒事啊,你現在也閒著,那你去上好了。」
    2009/05/10 22:42
  • 蟲蟲危機! 夜盜蟲爆增入侵民宅

    苗栗縣頭份鎮最近發生蟲蟲危機,秋天繁殖的斜紋夜盜蟲,今年數量突然爆增,不但吃光菜園裡的地瓜葉,還爬上馬路入侵民宅,民眾每天忙著噴灑殺蟲劑、農藥,或是在家門口撒上米糠農藥混合粉末,用盡各種方法還是沒辦法有效除蟲。
    2008/10/29 13:30
  • 分隔島長茄子! 眾佔公有地種菜

    小老百姓拼經濟,有人在公有地上種起了蔬菜水果!像花蓮有人在校園和公園種了木瓜或高麗菜;新竹更有人在馬路上的分隔島種起了茄子和地瓜葉,民眾說反正這些地方原本雜草叢生,還不如種菜來得有經濟價值;不過這卻是侵占公有地,甚至違反交通規則,是違法的行為。
    2008/09/07 12:39
  • 卡玫基颱/災後葉菜類漲2到3倍 今批發價已跌

    卡玫基颱風,造成中南部農業損失慘重,其中以蔬菜葉菜類和瓜果類,損害最嚴重,市場批發價,昨天飆到今年新高,以地瓜葉最誇張,從前天每台斤16.8元飆到55.2元,漲幅超過2倍,幸好今天地瓜葉因為到貨量充足,批發價已經跌了,而空心菜和青江菜價格也跌一半。
    2008/07/20 12:19
  • 卡玫基颱/「比豬肉還貴!」 空心菜1公斤70元

    卡玫基颱風挾帶的豪雨,使中南部蔬果產地淹水嚴重,立刻反映在菜價上,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資料,光是一天下來,蔬菜價格已經翻兩翻,包括空心菜、地瓜葉和青江菜,每公斤的批發價的漲幅都超過一倍,有大賣場逆向操作推出一把7元的青菜,相對起來一把青菜賣20元或30元的傳統市場,生意真的就差多了。
    2008/07/19 12:19
  • 【發現台灣味】健康彩色鍋貼 渲染希望彩色人生

    鄧玲如跟先生,每天要起早打果菜汁,深紫色的是用新鮮芋頭番薯,剉出來的;另一盆閃著碧綠色澤的,則是番薯葉,蔬果們分別被細細打成汁,不過,不是拿來喝。老闆娘鄧玲如:「喔,今天這個,顏色漂亮喔,真的很嫩,那個地瓜葉,你有沒有聞到香味 ,那個蔬菜好香喔。」 這是要用來包鍋貼的麵皮,其實今天的料,已經準備好了,這些是額外補;充彩色麵皮,漂亮又營養,出自一個媽媽希望孩子多吃蔬菜的用心,也有這個媽媽對另一個孩子的溫柔心意。 老闆娘鄧玲如:「有一個地方新聞,報導南投有一個小如,她爸爸的山藥賣不出去,那時候我在想,欸,為甚麼不結合在地的食材?然後又讓我的鍋貼,有不一樣的面貌呈現,然後又可以把那個山藥給消耗掉,一直到現在,我們沿用四季新鮮的蔬菜水果,例如紅龍果的產季,用紅龍果;然後山藥的產季,用山藥;芋頭番薯的產季用芋頭番薯。」 冷水麵團則因為越揉越Q,要夫妻接力,等揉到「三光」,也就是「手光」、「麵團光」、「盆子光」的境界;蔬果顏色越發明艷,而桿出的一片片麵皮,在包的時候,看得出彈性。老闆娘鄧玲如:「這有手勢的,它麵粉會很乖,會聽你的話,叫它向左就向左。」 據說要邊包邊拉,要把麵皮拉到足以把豐富餡料包裹住,像一條小金磚,卻又不可以拉太長,免得會有一段「有麵皮沒餡料」;長形狀的鍋貼,也有一種飽滿。老闆娘鄧玲如:「黃色的是番茄,現在這個季節,4月份、5月份,是番茄產季 ,盛產的時蔬,是最好吃的。」
    2008/05/18 22:30
  • 「青菜底家啦」 空心菜一把8元

    繼有賣場推出一把9元的地瓜葉之後,另外一家賣場硬是便宜1元,一把空心菜賣8元,不過菜價普遍居高不下,民眾忍不住抱怨說,乾脆去吃高麗菜乾跟蘿蔔乾好了。
    2007/10/24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