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巧」只剩高麗菜!一顆30元 熱炒店極推


發佈時間:2016/01/04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到餐廳、熱炒店,想點一份炒青菜,很多店家都會極力推銷高麗菜,想吃別的蔬菜還不一定吃得到,原來高麗菜產量過剩,導致菜價下跌,產地價格一斤只賣5元,相較菠菜、地瓜葉等蔬菜,一斤要價10到20元便宜很多,因此不只婆婆媽媽搶著買,就連很多餐飲業都選擇賣高麗菜,一來省下進貨成本,二來利潤也高。

走進海產店想點一份炒青菜,店家架上各種蔬菜任君挑選,但哪一種比較好吃?蔬菜這麼多,店家特別推銷高麗菜,強調「現在吃最好吃」,再換到另一家小吃店,想點其他的蔬菜,很抱歉沒有!不只熱炒店、小吃攤,很多賣炒青菜的店家,高麗菜都成了主要推薦菜色,一盤要價60到100元,一來因為這個季節高麗菜盛產,二來是因為價格。

市場菜販:「現在盛產期啊,夏天差不多50到60元一斤,(冬天)差不多5元一斤。」

實際走一趟市場,常見的菠菜、地瓜葉等都有,但價格和高麗菜相比卻貴了許多,像是地瓜葉一斤就要15元、菠菜一斤也要10到20元左右,反觀高麗菜,產地價格一斤只有5元,就連在市場賣一斤也只賣8到10元,這麼大顆也要30元,難怪不只店家搶便宜蔬菜賣,連婆婆媽媽們也很愛。

民眾:「因為是當季的就多買啊,反正高麗菜放著也不會壞掉。」

高麗菜價錢便宜,餐飲業進貨成本低、利潤高,當季蔬菜又好吃,難怪要點一盤炒青菜,店家都會極力推薦高麗菜,或者告訴你,今天「正巧」只剩高麗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廳#高麗菜#當季#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83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