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冤!地瓜葉茶驗出農藥 有機農撤照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12

彰化生產地瓜葉茶的有機農,前年被衛生局檢驗出含有除草劑,除了食安法開罰6萬之外,撤銷有機認證,業績只剩下一成,業者大喊冤枉,認為衛生局的樣本,是剛合作的農民提供的樣本,還在試用檢驗,不是販售商品,卻毀了商譽,衛生局表示站在食品安立場,成品半成品都是檢驗範圍。


 

業者拿出用心栽培的「養生台灣芯茶」喊冤,養生台灣芯茶就是地瓜葉茶,前年六月彰化衛生局驗出,這款茶的檢驗樣本含除草劑草殺淨0.26PPM,違反食品衛生法開罰6萬,但是業者質疑衛生局拿未上架的試驗包有失公允。

業者曾崇恩:「那樣東西還在抽檢檢驗當中也是未上架產品,農民剛拿來配合,中華有機也證實它是非有機產品。」

業者說,樣本是剛合作的農民提供試作的產品也沒有貼標籤,但是結果除了6萬罰款,賠上了辛苦取得的有機認證和商譽。有機認證要先通過土囊、水源、檢驗,確定無汙染之後認證單位輔導3年,第4年才授證。
 

業者說投資200萬檢測人事費用,投資3千萬,當時面積17公頃有40農民契作,現在僅剩1公頃,連鎖超商斷通路年業績從2千萬掉到2百萬,質疑衛生局作法根本是打擊有機農,不過衛生局站在食品把關立場,強調檢驗取樣沒有問題。

衛生局食品管理科長林毓芬:「食品業者只要是要販售的產品,不管是上架未上架成品半成品都是我們稽查抽驗的範圍。」

一包含有除草劑的茶毀了有機認證,有心朝有機農業發展,業者得花更大的力氣扳回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機農#地瓜葉茶#食安#有機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22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