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國語 結果共1,438筆

  • 「妖巢寂?假婚哭?甲抽霸」 彰化便當店要台語發音

    彰化有民眾在路上發現告示牌怪怪的,寫著「妖巢寂」,民眾怎麼唸都覺得不對勁,業者說要用台語發音,念起來就是「夭壽便宜」,店裡其他招牌也是把國語轉成國字,相當有趣。
    2023/01/17 18:42
  • 國語作業兒子竟寫「男人的…」! 網笑翻:男老師很掙扎

    小孩的童言童語總會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日前有女網友分享自家兒子的國語作業,其中一題是短語練習「XX是XX的XX」,然而兒子寫出的答案讓她啼笑皆非,直呼「為難了男老師」。
    2023/01/12 08:53
  • 跟蔡依林「3點全露」拚了 女星直接挺2點不畏世俗眼光

    本名Jo-Ann Ruff 的Majin,曾居住過印尼、德國、台灣等地區,精通5國語言。從小時候開始,Majin便展現出對音樂的熱愛,12歲起在印尼做起酒吧駐唱歌手,15歲時更在當時居住的印尼龍目島上當起駐點DJ。近日她推出新歌〈Alexis〉,造型更和日前「三點全露」的蔡依林有相同眼光,直接嘗試激凸造型,令人驚艷。
    2023/01/09 12:00
  • ØZI無預警曝喜訊還「雙喜臨門」 媽媽葉璦菱開心到不行

     ØZI今(28)日在官網無預警釋出演唱會概念影片,他預告2023年3月4日將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個人第二場全新巡迴演唱會「ADICA」,搭配同步上架新歌〈Come Alive〉為明年新專輯做暖身,可謂雙喜臨門;而人逢喜事精神爽的他上周日更與媽媽葉璦菱合體參加「2022 國語作業簿:台北歡樂耶誕城」耶誕晚會,難得共度耶誕的母子倆因工作同框讓現場嗨爆,親情加持加上喜訊連連的 ØZI藉著新作品展現新氣象、新展望的同時, 將以滿滿的活力衝刺音樂事業,迎向全新2023。
    2022/12/28 12:31
  • 原來都錯了!葡「萄」不唸「逃」 家長傻眼:啥時改的

    「爆料公社」日前轉發一則貼文,表示有網友在看孩子的課文,竟發現葡萄的讀音其實是「葡萄(ㄊㄠ˙)」,讓他傻眼直呼「到底是啥時改的…」,貼文一出,引網友熱議。
    2022/12/26 18:51
  • 彭佳慧才宣布喜訊曝新身分!竟無預警陷入低潮 認了很沮喪

    金曲歌后彭佳慧以「草頭茱小姐」身份發行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不過客語專輯發行至今將近三週,歌曲的成績明顯未及國語專輯表現,讓彭佳慧不禁在個人社群有感而發表示:「看著客語歌的mv點擊率~你說我沒沮喪,那真的是騙人~」雖然在做這張專輯前她就曾被勸退,但她最終仍毅然決然拋下所有顧慮,投入於客語音樂作品中,「我知道客語歌本來就是小眾,如何讓大家有機會聽見、變成你的歌單,也是我該努力的;我也知道這件事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那我就只好一直盧你,盧到你聽見為止。」
    2022/12/21 13:36
  • 臉書翻譯為何叫「翻譯年糕」? 釣出官方解答:長知識了

    用手機滑臉書、IG時,常會看到動態針對非本國語言提供「翻譯年糕」,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其名稱究竟是如何發想,又為何要叫「年糕」,而不是其他食物?沒想到此文曝光後,意外引來許多人「好奇+1」,更釣出臉書翻譯小組來解答。
    2022/12/19 23:29
  • 小學國語找錯別字 家長看到眼花抓狂:到底哪裡錯?

    每個人小學階段上國語課時,「找錯別字」是平日作業和考試常見的題型之一,但現在的小學作業,時常會出現讓家長傻眼的古怪題目。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孩子國語作業要找出句子中錯別字,但其中有一道題目,他和孩子怎麼找就是找不出來,讓他十分苦惱,並將題目分享上網,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12/14 17:14
  • 小一國語考43分!醫師爸見題目驚呆 奔書局被「二次教育」

    孩子上學後「成績」一直都是父母關心的焦點之一,育有雙寶的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日前收到小一女兒的國語考卷,沒想到分數竟只有43分,震驚之餘顏俊宇決定購買試題卷給孩子加強練習,結果連跑2間書局都撲空,得知原因後的他不禁感嘆:「超級shock 」。
    2022/12/08 05:00
  • 阿翰鼻中膈手術 粉絲只關心「沒鼻音、阮月嬌怎麼辦?」

    擅長模仿生活中常見市井小民的YouTuber阿翰,新作品「房東阿姨」系列,接地氣的台灣國語和穿搭,讓網友再笑翻,不過最近讓阿翰哭笑不得的是,他動了鼻中隔彎曲手術,卻沒人關心病情,反倒只在乎沒有鼻音,「阮月嬌」這角色怎麼辦?
    2022/11/10 14:27
  • 誰說飆車只有負面?《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 密邀歐巴拍電影《狂飆》

    由於大陸和香港疫情管控嚴格,加上很多題材受侷限,不少片商轉向可以自由拍片、不受疫情影響的台灣;這幾年連HBO、Netflix、迪士尼、新加坡公司、歐洲等都相繼投資台灣影視劇,大陸和香港影視人員也紛紛到台灣拍片。
    2022/11/03 11:33
  • 頂大不採學測國文 學者憂:影響學習意願

    小學生們的國語造句,注音不小心拼錯,或是有時太過誠實的句子,常常讓家長看得好笑又好氣,想幫家中孩子多加強語文能力,不過現在台大工學院決定,4個工學院系所,112學年學測不採納國文成績,讓學者們憂心,台大則回應,不是不重視國文,而是對理工科來說,國文不是招收合適學生的重點。
    2022/10/30 14:05
  • 人美心更美! 金鐘創新獎得主成立女性公益協會

    第57屆廣播金鐘獎近日才於國父紀念館風光落幕,當中自2017年開始的創新研發應用獎,更是屢次吸睛的焦點,本屆由警察廣播電臺的「廣播新網紅:聲入空中虛擬之境」節目奪得,首創VTuber虛擬人物與廣播結合,並加入本土元素讓虛擬角色講閩南語,顛覆了VTuber總是以日語和國語為主的框架,一開播便網友關注,節目中的靈魂人物「羽毛跳舞/Jenny Yu 珍妮游」更因為身兼多種身份與創立中華鳳凰展翅關懷協會獲得網友們盛讚,堪稱最強斜槓女王。
    2022/10/26 17:36
  • 媽媽形象全毀!國小生造句吐委屈 網見暗黑內容笑瘋:得打113

    小孩有無窮的想像力,不過有時候因為太過天馬行空,常鬧出不少笑話。有民眾日前分享姪子的國語作業簿,裡面有一題照樣造句「如果...」而對方寫的答案瞬間惹爆笑,引來許多家長分享自家孩子的「曠世巨作」,其中一個就以「如果...就會」為題來控訴媽媽,讓底下一票網友直呼「老師沒有打家暴專線嗎」。
    2022/10/26 13:05
  • 獨家專訪陸克文 預測2030年後北京恐武力犯台

    就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兩岸情勢成為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別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陸克文曾經在國立師範大學研究中文,是能說流利國語的中國通。他形容目前美中情勢幾乎失控,擔心兩岸爆發一場「可避免的戰爭」。他也點出中國大陸最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2030年之後。
    2022/10/21 16:19
  • 黃嘉千罕提女兒「世上沒有完美媽媽」 靠1招維繫親子關係

    王偉忠在中廣《欸!我說到哪裡了?》專訪黃嘉千,兩人談到舞台劇《明星養老院》,黃嘉千的角色很討喜,每次出場都讓觀眾哈哈笑,還回顧她女丑路線的第一個角色,就是王偉忠製作的《搞笑very much》,飾演高凌風「風雲法師」身邊的「風風師姐」,黃嘉千現場再度出馬翻譯,用台語直翻王偉忠的國語,笑翻錄音間。
    2022/10/21 14:45
  • 影音/考男友台語「龜記」翻國語 公布正解他傻眼:吃X啦!

    2022/10/18 14:48
  • 陳美鳳破例動臉 事業運扶搖直上登國慶大舞台

    陳美鳳此次可說有備而來,一口氣表演了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族群共七首歌曲,表演充滿土地與溫暖人味,造型上也完全不令人失望,壓倒性地艷冠群芳,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發文中特別欽點台灣國寶級天后陳美鳳的登場表演令人聽得如癡如醉。至於演出前透露將會展示珍藏30年的珍寶,原來是陪著美鳳姐走過海外宣慰僑胞等黃金歲月的經典戰砲。而穿上這套有歷史的禮服,更讓觀眾再次驚嘆,美鳳姐過了30年怎麼還是這副皮囊!
    2022/10/14 09:42
  • Baby Shark傳唱全球 創點閱破1百億次紀錄

    Baby Shark這首兒歌,創下YouTube史上第一支,點閱破1百億次的影片紀錄,這首歌翻譯成各國語言傳唱,其實幕後推手就在南韓首爾,是一間專做幼兒教育內容的公司,接受韓聯社TV專訪,透露Baby Shark的成功祕訣。
    2022/10/12 13:11
  • 蔡振南爆自虐「狂摳眼睛炸血絲」 險摳壞視網膜

    由張庭瑚、袁子芸合演的新片《你在我心上》今(11)日舉辦媒體見面會,導演林錦和率領主演張庭瑚、袁子芸、蔡振南、李冠毅、蔡堇卉,以及原著作者蔡智恆(痞子蔡)一起出席活動,蔡振南更現場還原片中暴打孫子張庭瑚的戲碼,另外他也透露自己的初戀就是班上的班長,同時也是國語推行員:「我那時候會故意講台語讓她抓。」
    2022/10/11 17:57
  • 環台賽「浪漫台三線」 讓世界看見客庄之美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第三站,浪漫台三線,4日重磅登場,挑戰橫跨竹縣、苗栗、台中3縣市,長達158.5公里路線,沿途層巒疊翠、風景優美,超過五千名啦啦隊熱血加油,歐洲體育台以20多國語言直播,讓世界看見客庄之美!
    2022/10/04 22:18
  • 0+7將上路!旅行用品銷量成長3成 行李箱、翻譯機熱銷

    入境0+7在10月13日就要實施,屆時旅遊返台將不再需要居家檢疫,不少民眾也開始規劃出國行程。486團購觀察指出,近期行李箱、收納袋和旅用小家電銷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支援多國語言的雙向翻譯機也熱銷。
    2022/10/02 09:13
  • 國慶亮點! 銘傳禮賓人員神似「許瑋甯、鳳小岳」

    國慶日就快到了,今年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同樣擔任禮賓人員,其中也有不少明星臉,包含有同學被說像女星許瑋甯,或是南韓人氣團體成員徐玄,也有和鳳小岳等相向面容,禮賓人員也坦言,要經過一連串訓練,也要會精通多國語言。
    2022/09/29 14:53
  • 店家公告「請仙戶前」太特別!網笑翻:唸5次才懂

    為了吸引顧客上門,不少店家都會在招牌上發揮創意,近日就有民眾發現店家在門口貼上「請仙戶前」的公告,唸了好幾次後才總算看懂,令網友大呼這根本創意十足,不多看一眼都難。
    2022/09/26 22:15
  • 尹錫悅偷罵拜登?剛合照完就貶損美國 畫面瘋傳超糗

    正為支持度創新低所擾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再度陷入麻煩。他前腳剛與美國總統拜登合照、交談,下了臺卻被拍到馬上就對拜登和重要盟友美國語帶貶損。這段畫面在韓國引起軒然大波。
    2022/09/22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