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訪陸克文 預測2030年後北京恐武力犯台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6:21

就在中共二十大召開之際,兩岸情勢成為焦點,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特別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陸克文曾經在國立師範大學研究中文,是能說流利國語的中國通。他形容目前美中情勢幾乎失控,擔心兩岸爆發一場「可避免的戰爭」。他也點出中國大陸最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2030年之後。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進入2030年之後,我認為習近平就會希望讓台灣主權回歸,如果有必要,是會使用武力達成目標。」

 
 
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直接點出中國大陸最有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點。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第一就是軍事方面的實力平衡,現在就他們的看法來講,不理想,他們還有許多的缺點,因此等到時間,等到軍事現代化最後的階段。」
 
不只是軍事實力能作為指標,陸克文認為中國大陸必須還要五到十年的時間,更是考量到經濟因素。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如果他們現在打仗的話,恐怕他們受到全世界方面,經濟以及財務方面的反應很厲害,於此同時也能夠破壞中國大陸的經濟,因此在這種情況之下,從他們的看法來講,最好就是等到30年代,到了那個時候,他們的顧忌,就是他們能夠得到一種財務經濟方面的獨立。」
 
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陸克文號稱西方世界的中國通。他認為目前美中關係已經幾乎失去控制,也因此牽動敏感神經,造成台海局勢陷入緊繃。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挑戰在於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方式,首先,避免戰爭,而且對於台灣的前途來講,保持現狀,從我老陸的看法來講,我唯一感興趣的兩件事,就是這兩件事,避免戰爭以及保護台灣的現狀。」
 
陸克文認為儘管美中兩國,是所謂的戰略性的競爭者但台海之間的戰爭依舊可以避免的。不過強調半導體,並不是避免戰爭的萬靈丹。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我認為雖然第三個假設是,美國因為半導體所以保護台灣,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矽盾,我認為75%以上都是胡說八道,美國觀點看台灣是更深更廣泛的,是因為台灣更民主,而且是開放的社會,還掌握動態經濟,影響因素是更廣泛的。」
 
陸克文認為,目前美國積極協助台灣加強軍事實力,透過武力威懾可望避免2030年之後,中國大陸武力犯台。但也建議台灣當局,不要試圖挑動敏感神經。
 
澳洲前總理 陸克文:「民進黨對一些議題需要格外謹慎,特別是台獨並不會獲得政治上的支持,不論是美國還是歐洲,各國都不支持,但維持台灣現狀則是會獲得,包括美國歐洲,甚至全世界的民主世界的支持。」
 
 
陸克文指出,能讓台灣保持現狀就是最好的戰略手段,除了加強軍事上的實力兩岸對話也必須保持暢通。建議重新建立起政治層面的對話,台海之間才不會擦槍走火,掀起一場明明可以避免的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台灣#陸克文#習近平#衝突#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80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