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佳慧才宣布喜訊曝新身分!竟無預警陷入低潮 認了很沮喪

記者 劉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3:36
彭佳慧以「草頭茱小姐」身份發行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圖/索尼音樂提供)
彭佳慧以「草頭茱小姐」身份發行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圖/索尼音樂提供)

金曲歌后彭佳慧以「草頭茱小姐」身份發行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不過客語專輯發行至今將近三週,歌曲的成績明顯未及國語專輯表現,讓彭佳慧不禁在個人社群有感而發表示:「看著客語歌的mv點擊率~你說我沒沮喪,那真的是騙人~」雖然在做這張專輯前她就曾被勸退,但她最終仍毅然決然拋下所有顧慮,投入於客語音樂作品中,「我知道客語歌本來就是小眾,如何讓大家有機會聽見、變成你的歌單,也是我該努力的;我也知道這件事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那我就只好一直盧你,盧到你聽見為止。」

更多新聞:消失3年!蔡秋鳳驚爆想「退出歌壇」 吳宗憲一句話打醒了

 

彭佳慧難過客語成績沒有國語好。(圖/索尼音樂提供)

繼浪漫的〈玫瑰花香〉後,再推出專輯同名主打歌〈我在客廳做的夢〉MV,是一首關於幻想的歌,也和專輯的「客廳」主軸一致,「客廳」是彭佳慧最常待在家中的空間,創作、生活都在這裡,歌詞裡提到的許多象徵都是她生活中常常出現的事物,彭佳慧形容這首歌的情境像是「下午躺在沙發上睡午覺或是媽媽送完小孩上課躺在沙發上突然睡著,然後做了個白日夢」,而貓咪、無尾熊、壁虎、蝴蝶這些動物的出現,帶給人一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奇幻感受。

更多新聞:「畢業歌女神」許維芳驚傳出車禍意外 當下沒事「回家吐血」

 
彭佳慧推出專輯同名主打歌〈我在客廳做的夢〉MV。(圖/索尼音樂提供)

〈我在客廳做的夢〉MV在一個由酒吧打造而成的客廳場景中,彭佳慧與兩名樂手、一位DJ以最放鬆、自然的狀態演出,並透過現場精心佈置以及導演鏡頭的捕捉,讓這首歌曲在聽覺與視覺上都充滿迷幻感受。彭佳慧表示以前雖然沒有用這樣的形式拍攝過MV,但這次的拍攝經驗非常好,透露:「我每次拍MV最過不了關的就是對嘴,但如果是自然的跟樂手們像是現場演出的拍攝,反而比較沒有壓力,效果更好。」也因為與導演合作多次建立了良好的默契,當天兩個小時就收工,創下她出道以來最快拍攝完MV的紀錄,讓她大呼:「好有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佳慧#草頭茱小姐#客語#客廳#M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0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