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國家通訊傳播 結果共303筆

  • NCC通過《鏡電視》兩案! 前董座陳建平痛批:政治高明騙術

    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通過鏡電視董監事變更、上架有線電視86台這兩案,對此,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發表4點聲明,痛批「鏡電視新聞台本是一件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並呼籲期望黨政軍退出媒體、並且讓司法真正落實獨立公正。
    2023/06/28 21:00
  • 「總統旨意」通過鏡電視上架案 黃國昌:再次展現權力傲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以4:0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及董監變更案,引發各界不滿。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開砲,過去一年多來,鏡電視爆發諸多違法爭議,遭到社會各界高度質疑,陳耀祥卻仗著「總統旨意」,趁立院休會期間強行下手,「蔡政府再一次地透過『實績』,向全民展現權力的傲慢。」
    2023/06/28 20:20
  • 轟硬上架《鏡電視》 國民黨團撂狠話:下會期拒審NCC預算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審查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案,最終在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以4比0讓兩案均順利過關,這也讓外界質疑強渡關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下午臨時舉行記者會,要求陳耀祥下台負責,更放話下會期將拒審NCC預算。
    2023/06/28 18:17
  • 鏡電視過關標準何在?學者喊話陳耀祥 1招證明NCC獨立公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對於NCC今日強行通過鏡電視案砲聲隆隆,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向《TVBS新聞網》分析表示,NCC在整個議事的安排應該更公開透明,主委陳耀祥如果說想要證明自己是獨立機關、超然公正的主任委員,那就應該對外講清楚,此案通過的標準何在?否則外界就會質疑是護航,這樣NCC對於電視有可能是一種公信力的傷害。
    2023/06/28 18:00
  • NCC:鏡電視承諾上架申請通過後1個月內增資至30億

    鏡電視頻傳財務危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鏡電視已承諾上架申請案通過後,將於1個月內增資至新台幣30億元,而電視台上架也有助正常營運。
    2023/06/28 16:59
  • 鏡電視過關 時力轟陳耀祥:不惜違反議程一再放水護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引發在野黨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痛批,陳耀祥身為會議主席,不惜違反議事程序,也要參與投票讓同意票數過半,「這不是放水護航,什麼是放水護航?」
    2023/06/28 16:16
  • 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民眾黨立委怒NCC強行闖關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引發在野黨不滿,痛批民主精神遭踐踏,違背民進黨承諾黨政軍退出媒體。
    2023/06/28 15:23
  •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86台 藍委轟不演了:陳耀祥必須下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審查鏡新聞負責人變更以及有線電視業者上架鏡新聞案,一早國民黨多位立委、時代力量立委陳椒樺衝NCC大樓抗議試圖阻止會議,最後主委陳耀祥與3位委員同意下,2案以「4:0」過關,允許《鏡電視》可登上凱擘、台固集團等共32家有線電視系統的86頻道。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不演了?連列為被告調查的陳耀祥,都能投同意票。NCC沒有最黑暗,只有更黑暗。」
    2023/06/28 14:10
  • 藍委阻鏡電視案硬闖關:《鏡週刊》今揭谷辣斯不倫想轉移焦點?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仍不斷企圖強行過關, NCC更於今(28)又排審欲闖關,引發在野黨不滿。國民黨立委今日集結前往NCC表達抗議。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今天特別到現場就是要表達人民的疑慮、憤怒、不安以及對NCC的質疑,「到底NCC在急什麼?每一次都是讓外界看到 利用立院休會要來做強渡關山」。王鴻薇則質疑,今日《鏡週刊》披露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的不倫戀案,是不是想移轉焦點?
    2023/06/28 12:21
  • 趁反對委員確診硬闖關?今排審鏡電視案 藍委再衝NCC抗議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除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一早已前往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由立委費鴻泰率隊前往NCC表達嚴正立場。
    2023/06/28 11:29
  • 鏡電視案今將強渡關山? 藍白齊轟NCC趁機「火速排審」

    《鏡電視》成立至今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將針對《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不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27日就爆料,有NCC員工因確診請假,因此NCC主委陳耀祥火速排審本案欲「強渡關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惠稍早也表示,不少立委收到相關「吹哨」檢舉,控訴陳耀祥要藉此闖關《鏡電視》案。
    2023/06/28 07:10
  • NCC積極堵詐 督導電信業者速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

    國內詐騙案件頻傳,對於檢察官提出的諸多建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將持續精進各項堵詐措施,除了督導電信業者加速推出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功能,也要求業者強化認識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YC)。
    2023/06/19 23:03
  • 專訪/AI挑戰倫理需監管 Google:道德不能推給工具

    人工智慧(AI)技術急速發展,雖然創造了商機,也衍生道德、倫理等問題,廣電媒體同樣面臨AI應用挑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訂定使用指引,立法監管AI。對此,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Tina)表示,Google和數位發展部、相關政府單位均有密切交流,但回歸根本,人類的素養也應提升,「其實人的公民道德,不能全推給工具」。
    2023/06/15 10:19
  • 控NCC免費供詐騙集團民眾個資! 徐巧芯怒:數發部完全不管

    網路資訊發達時代,資安問題成為民眾關注議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5)日指出,目前台灣購買國外3C產品只要有WIFI、藍芽等,就要到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網站上傳文件報關,並要填寫一張申請書,內容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與居住地址等個資,「但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兩碼替換掉,就可以無限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NCC的網站等於是免費提供詐騙集團台灣人民的個資,呼籲NCC主委陳耀祥、數位部部長唐鳳應該出面說明。
    2023/05/25 11:08
  • 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朱立倫: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喪失作為一個獨立機關該有的公正、客觀職能。
    2023/05/11 20:56
  • 中天撤照案告贏了!NCC將上訴 蔡衍明晚間發聲

    中天新聞台2020年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不成,導致中天消失在有線電視第四台的頻道中,中天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晚間中天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臉書上發聲。
    2023/05/10 21:20
  •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處分」遭法院撤銷 NCC將提上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NCC今天晚間回應,感到意外且遺憾,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依法提起上訴。
    2023/05/10 19:29
  • NCC不給換照關台3年!法院判中天勝訴 洪孟楷:陳耀祥下台

    中天新聞台3年前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以換照,使得必須退出有線電視52台頻道,中天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並向NCC求償79億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0)日判決撤銷NCC處分,意即中天勝訴,而全案可上訴。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NCC獨立機關專業度已因此案蕩然無存,主導此換照案的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
    2023/05/10 18:15
  • 中天關台案NCC敗訴! 郭台銘喊:若當選將恢復撤銷頻道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發聲,「若有幸當選,會努力的恢復NCC撤銷的電視頻道」。
    2023/05/10 18:13
  • 中天新聞台勝訴!不給換照被關台近3年 法院撤銷NCC處分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NCC主委陳耀祥指出中天新聞台因多次違規,未落實新聞專業與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因此駁回換照申請。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
    2023/05/10 16:48
  • TVBS民調/政治力介入鏡電視申請案?6成4民眾認同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日前傳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打算讓《鏡電視》申請案強渡關山,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上週三一早就到NCC門口踢館並衝進NCC大樓,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拉高抗爭強度、癱瘓審查。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64%民眾認為有政治力介入NCC處理鏡電視申請案,只有16%不認為有政治力介入。
    2023/05/08 14:13
  • 再談鏡電視案 前董事長陳建平曝「裡面問題很多」:我擋人財路

    《鏡電視》成立至今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近日原以「期限已到」為由,欲在昨(3)日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與上架有線電視案,且傳出兩案都將過關,引發外界質疑黑箱,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今(4)日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談到鏡電視發展至今看法,他直呼,「這個裡面問題很多啊!而且很多已經很明顯地違反當初的附款」,他也認為自己當初離開鏡電視原因,「講白了我就是擋人財路,NCC現在還講說是經營權之爭,真的是在說瞎話!」
    2023/05/04 18:20
  • 傳NCC欲讓鏡電視過關 藍委轟:陳耀祥列被告怎可主持審查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日前傳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打算讓《鏡電視》申請案強渡關山,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3日一早就到NCC門口踢館並衝進NCC大樓,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拉高抗爭強度、癱瘓審查。洪孟楷表示,該案北檢都在立案調查中,且陳耀祥本身也是關係人,甚至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做瀆職案調查,「在調查還沒出來之前,他就是一個重大的關係人,這樣的關係人怎麼可以做相關案件的主持呢?」
    2023/05/04 16:32
  • NCC搞黑箱?學者揭鏡電視背後政商關係複雜「令人遺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本要在昨(3)日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與上架有線電視案,且傳出兩案都將過關,外界質疑是搞黑箱,國民黨立委聞訊後衝進大樓抗議,更在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NCC後續以鏡董事鄭優抱病為由,擇期再審。此案至今火燒不停,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前院長彭懷恩直言,關鍵在於NCC不是中立的獨立機關,又指鏡電視創辦人裴偉的「政商關係讓人遺憾」,明顯有政治力介入,綠營對頭人則是英系的。
    2023/05/04 15:50
  • 《鏡電視案》爆衝突!NCC拉鐵門王鴻薇掛彩 賴士葆批:十惡不赦

    鏡電視案爭議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排案審查「鏡電視」上架與董監事與負責人變更等案,外界傳出今日將通過鏡電視案,然而,國民黨團認為還有諸多疑慮未查清,因此一大早,藍營立委就前往NCC門口舉牌抗議,至下午13時30分為止仍在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以此表達抗議,後來因為鏡電視董事長鄭優,以身體因素為由未出席,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3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