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NCC欲讓鏡電視過關 藍委轟:陳耀祥列被告怎可主持審查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6:32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圖/胡瑞麒攝)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圖/胡瑞麒攝)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日前傳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打算讓《鏡電視》申請案強渡關山,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3日一早就到NCC門口踢館並衝進NCC大樓,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拉高抗爭強度、癱瘓審查。藍委洪孟楷表示,該案北檢都在立案調查中,且陳耀祥本身也是關係人,甚至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做瀆職案調查,「在調查還沒出來之前,他就是一個重大的關係人,這樣的關係人怎麼可以做相關案件的主持呢?」

鏡電視在NCC設下史上最多項附加條款下,在去(2022)年元月成為近十年首家准設的新聞台,但申設過程爭議不斷,除原董事長陳建平與創辦人裴偉爭奪經營權,後還衍生出政治力介入申設案,去年9月27日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揭露錄音檔,連總統蔡英文、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牽涉為替鏡電視闖關施壓NCC,以及股東借名登記、違規賣股、財務危機等爭議,陳耀祥也被檢舉護航鏡電視取得執照,遭北檢列他字案瀆職罪被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圖/TVBS)

在鏡電視開台周年之際,傳出NCC主委陳耀祥打算讓申請案強渡關山,原以「期限已到」為由,欲在昨(3)日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案及32個有線電視系統申請《鏡電視》上架86頻道案,傳出兩案都將過關。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們3日發動甲級動員,衝到NCC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堵人,痛批陳耀祥護航《鏡電視》應下台;直至下午一點多,被困住的陳耀祥最終以視訊方式主持委員會,決議《鏡電視》案再行審議。

洪孟楷痛批,昨天是交通委員會審理NCC重要的法案,但陳耀祥沒有到場,而是留在NCC做相關審議案主持,我們看到過去匿名檢舉信或是相關錄音檔還是現在北檢都在立案調查中,且陳耀祥本身也是關係人,甚至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做瀆職案調查,「在調查還沒出來之前,他就是一個重大的關係人,這樣的關係人怎麼可以做相關案件的主持呢?」

 
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們3日發動甲級動員,衝到NCC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抗議。(圖/TVBS)

洪孟楷指出,從一些匿名的檢舉信或是相關錄音檔,其實都有斧鑿斑斑的痕跡,也因此如果現在只是為了要通過上面的意思,強渡關山,就是要讓新設新聞台來順利上架的話,那分明就是民進黨的派系鬥爭,分明就是民進黨的派系利益,還是呼籲檢調單位應該介入調查,並且NCC身為專業且獨立的機關,請好好重視自己的專業,不要在自我打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NCC本來是個獨立機關,在陳耀祥執政下,刻意配合民進黨黨意,已經讓NCC徹底喪失它獨立機關屬性,也喪失工信力,因此依照三月份美麗島電子報調查,僅有4.8%民調支持陳耀祥續任,過高比例要他下台,陳耀祥已經不合適當NCC主委。他接著說,在來陳耀祥過去對中天電視的行政處罰有連續10次都被行政法院撤銷,是敗訴的,這表示他過去10次的處分都是有爭議的,都是刻意配合民進黨政策。接著,陳耀祥如今被北檢列為被告,我們才會覺得陳耀祥真的要下台。

藍營立委在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表達抗議。(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曾銘宗表示,昨天立院審議《電信管理法》,主管機關是NCC,主委要來啊,但他不來,跑去主持審查鏡電視上架、董監事變更等案,要讓鏡電視可以闖關,所以國民黨團就基於前面兩個大理由認為,陳耀祥已經不合適在NCC主委這個位子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黨團昨天赴NCC抗議陳耀祥罔顧社會多處質疑,硬要主持鏡電視換照審查會議,除了保全人員阻擋之外,陳耀祥龜縮在其辦公室不敢出來。賴士葆強調,陳耀祥已因貪污案被台北地檢署列為被告,是待罪之身,絕無資格再擔任主席審查鏡電視案且要搞黑箱作業做壞事,「陳耀祥應請辭下台!」他也痛批,NCC半年前才想做掉《TVBS》,別忘了NCC對付中天可是「十案不勝」,這麼多垃圾步的NCC千萬不要成了十惡不赦的髒兮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鏡電視#陳耀祥#NCC#蔡英文#蘇貞昌#被告#中天電視#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51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