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國家通訊傳播 結果共301筆

  • 趙少康撂話:蔡英文敢推《中介法》 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外界認為這將衝擊言論自由,各界反對聲浪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急踩煞車」表示言論自由是堅持的價值,相關部會要加強溝通,做到大家都能接受才來進行。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0)日痛批《中介法》根本把言論自由破壞殆盡,這種「數位一言堂」絕對是史上最惡法,「蔡英文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
    2022/08/20 13:26
  • 「數位中介法」惹議喊卡 高嘉瑜:民進黨該誓死捍衛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被認為是控制言論自由,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對此,高嘉瑜今(20日)上午受訪表示,她主張應該優先處理色情報復、詐騙、性私密影像等議題,「一昧的管制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反彈跟反作用」,民進黨的態度就是以言論自由為優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蘇貞昌認為此時可能尚未成熟,需要社會的對話更多,所以就暫緩,這是正確決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被認為是控制言論自由,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對此,高嘉瑜今(20日)上午受訪表示,她主張應該優先處理色情報復、詐騙、性私密影像等議題,「一昧的管制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反彈跟反作用」,民進黨的態度就是以言論自由為優先。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蘇貞昌認為此時可能尚未成熟,需要社會的對話更多,所以就暫緩,這是正確決定。
    2022/08/20 12:01
  • NCC想納管臉書、Dcard 侯友宜表態反對《中介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引發各界反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表態,反對侵害人民言論自由的相關法令。
    2022/08/20 11:54
  • 中介法才該變消波塊!不願言論自由被扼殺 顏寬恒說話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卻遭各界撻伐,痛批是「限制言論自由」。對此,前立委顏寬恒也說話了,他拿自己過去總被網友消遣「把你做成消波塊」來自嘲,這些玩笑他都一笑置之,但若是中介法真的通過了,這些創意跟民主自由將不復在,更直言「真正該變消波塊的,是中介法」。
    2022/08/20 10:35
  • 《中介法》喊卡!綠委9年前說法打臉 「謠言也算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各界反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由於爭論過大,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急踩煞車,表示需要各方多溝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翻出2013年時,民進黨立委高喊言論自由不可碰觸,「即使是謠言亦應受到言論自由之保護」,他不禁直呼「現在不用言論自由了?」
    2022/08/20 10:02
  • 中介法引眾怒!苦苓:若通過「這輩子對著幹」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在6月底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起各界反彈,痛批是限制言論自由。對此,作家苦苓也不忍了,發文直言,民進黨要是敢通過中介法,他這輩子就會和民進黨對著幹,直到把他們趕下台為止。
    2022/08/20 08:38
  • 《中介法》恐讓林智堅黑料消失?名嘴撂狠話:一定上街抗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不過法令制定模糊不清,引來各界擔憂政府恐單方面想管就管,民眾的言論自由將受箝制。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若該法通過,類似林智堅論文抄襲的案件將完全無法在網路上討論,直言若執政黨仍一意孤行,「一定上街頭抗爭。」
    2022/08/19 18:22
  • 轟綠背棄鄭南榕「言論自由」 蔣萬安表態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9)日表態,「我是律師出身,現任立委,我今天直接公開反對這部惡法!」他直言,是什麼樣的國家,要讓2022年的今天,人民還要爭取「言論自由」?民進黨當初將鄭南榕追求的百分之百言論自由奉為聖經,如今卻利用《數位中介服務法》背棄自己的信念,令人遺憾。
    2022/08/19 18:11
  • NCC中介法惹議!鄭寶清提「民進黨當年」嘆:難以想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佈了「數位中介服務法」之草案,不過卻被批評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引發熱議。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今(19)在臉書發文,回憶起當年與民進黨其他同志一同走上街頭,主張廢除刑法100條的時刻,直言自己實在是「難以想像」NCC會推出這樣的草案。
    2022/08/19 18:03
  • 數位中介法引熱議 高嘉瑜高喊「誓死捍衛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痛批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9日)下午透過臉書貼出《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並指,「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並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名言「over my dead body」,引發議論。
    2022/08/19 16:45
  • NCC強推《數位中介法》引反彈 蘇貞昌回應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進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三場公開說明會,邀請線上服務平台等相關業者發表意見,不過,多數業者對該法均表示不安,認為法令制定不清,「NCC可以用個案管理,單方面想管就管」,並引起許多網友擔心,以後連私密的聊天記錄都像有一雙眼睛在監控,「真的沒想到我們會走到這一步」。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回應,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會請相關部會積極溝通,要等做到大家都能接受的時候才來繼續進行。
    2022/08/19 16:36
  • 「數位中介服務法」引論戰 高嘉瑜喊話民進黨:over my dead body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佈了「數位中介服務法」之草案,不過卻被批評是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在這樣的敏感時機,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於19日下午透過臉書,發出了《自由時代》雜誌總編輯鄭南榕的照片,直喊「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更引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經典名句「over my dead body」,引發網友熱議。
    2022/08/19 16:13
  • NCC強推《數位中介法》 學者:恐引寒蟬效應、衝擊本土業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進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三場公開說明會,邀請線上服務平台等相關業者發表意見,不過,多數業者對該法均表示不安,認為法令制定不清,「NCC可以用個案管理,單方面想管就管」,PTT(批踢踢實業坊)代表更直言,若法令通過,「就跟逼我們(PTT)關站並無不同」,該法令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以後連私密的聊天記錄都像有一雙眼睛在監控,真的沒想到我們會走到這一步」。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表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未來可能產生「寒蟬效應」,衝擊本土業者,並造成網民的言論自由受到限縮,「不管你在網路上寫什麼,只要有人檢舉涉嫌違法,就可能被迅速下架」,對此他向NCC提出2項建議。
    2022/08/19 14:16
  • NCC《數位中介法》恐致PTT關站 鄉民暴動喊白色恐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針對網路平台內容進行管制,昨(18)日舉辦第三場公開說明會,平台業者對此表達不滿,指法令模糊不清,其中PTT站方更直言此舉形同「叫PTT關站」。對此,PTT鄉民也群起反抗,發布多則留言「本推文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痛酸該法,更有網友發起「我是人,我反中介法」口號,捍衛言論自由。
    2022/08/19 14:07
  • NCC強推《數位中介法》 律師斥「箝制言論自由、全球大概只有台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各界關注,昨(18)日舉辦第三場公開說明會,巴哈姆特副執行長陳建仁舉「候選人論文抄襲」貼文為例,對於是否刪文無所適從,若選擇一率刪除將對言論自由造成危害;PTT法務部顧問許哲仁則直言「幾乎是命令我們關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身為律師,今(19)早接受電台訪問時也怒斥「行政權一權獨大」。
    2022/08/19 13:01
  • NCC推《數位中介法》引反彈 網:要發言把握時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進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三場公開說明會,邀請線上服務平台等相關業者發表意見,不過,多數業者對該法均表示不安,認為法令制定不清,「NCC可以用個案管理,單方面想管就管」,PTT(批踢踢實業坊)代表更直言,若法令通過,「就跟逼我們(PTT)關站並無不同」,該法令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認為將限制言論自由,批評「可憐啊,台灣自由持續倒退」、「我們要戒嚴了嗎」、「要發言請把握最後時間」。
    2022/08/19 12:10
  • 一堆「有急事找你」簡訊轟炸! NCC教戰手冊:三不五要

    近期不少民眾每天都會收到「有急事找你,加我LINE」、「買股票、報明牌」的詐騙簡訊,令人不堪其擾,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9)日表示,經查簡訊事件並非電信事業個資外洩造成,而是由代發資訊業者或公司行號以隨機方式發送,NCC呼籲民眾收到簡訊時,應注意內容真實性,如有疑慮可向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反詐騙網站或專線詢問。NCC並提醒,使用手機應「三不五要」,包括不瀏覽、不連接、不下載;要更新、要備份、要關閉、要加密、要刪除。
    2022/07/19 13:59
  • 首出包誤報「共軍、火山爆發」! 華視遭NCC罰百萬

    華視新聞台新聞跑馬接連出包,今年4月20日首次誤植「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字幕;同日9時二度出包「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等訊息。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5)日各開罰50萬元,共計100萬元。
    2022/06/15 14:54
  • 有線電視擬改「三碼」內容產業恐崩盤?學者、公會曝隱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2日針對「數位有線電視頻位區塊化及編碼機制」辦理公聽會,會中通傳會提出將有線電視平台上的頻道位置改為三碼雙載的甲乙方案,以及衛星電視公會(STBA)所提出的共好五贏2碼 +3碼方案。徵詢各界意見。
    2022/06/03 19:02
  • 藍白不投票、綠委強力背書 NCC新任委員全數過關

    立法院今(24)日下午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三位委員被提名人,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行使同意權投票,在國民黨、民眾黨團拒絕進場投票背書之下,民進黨團祭出甲級動員,最終皆以57票同意票過半通過。
    2022/05/24 16:03
  • 台人最愛哪個電信?這家稱霸7年 速度快到贏全場

    隨著科技發達,「人手一機」是相當常見的事,而台灣電信業者眾多,從通話品質、網速到收費方案,都是民眾選擇時比較的重點之一,究竟台灣人最愛哪間電信呢?YouTube頻道「數據實驗室-Data Lab」透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資料進行統計,結果發現「這家電信」的用戶數自2014年9月後就持續領先,堪稱不敗霸主。
    2022/05/06 23:32
  • 華視、中天兩樣情 藍委轟NCC東廠、綠委回嗆私設刑堂

    華視新聞近期出錯連連,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遭國民黨立委包圍大喊「NCC新聞東廠」、「華視撤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回擊藍委,「有本事上去質詢」、「丟臉」。陳耀祥被兩黨立委夾在中間,現場氣氛火爆。
    2022/04/28 12:26
  • 為了華視這件事 李永得爆氣嗆立委:每到立院都是場災難

    華視接連發生重大出包,立法院教文委員會今(25)日安排文化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華視等單位列席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文化部長李永得,為何華視新聞跑馬燈出包後,沒有即時做出澄清?讓李永得不滿稱「怎麼這樣問政」,甚至脫口稱,「只要跟政府有關的,到立法院來都是一個災難。」
    2022/04/25 14:58
  • 華視連出包 NCC認內部管控出問題:但沒嚴重到撤照

    華視出包一籮筐,日前不僅在新聞快訊刊載「戰爭有爆發之虞」、「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字樣,昨天在一則報導中又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為「總統」,立法院今(25)日邀請相關部會備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受訪表示,華視這次的問題涉及內部管控,至於是否要撤照,「還沒有到這麼嚴重」。
    2022/04/25 09:31
  • 華視誤植新聞查不查?網譏:不要雙標 NCC回應了

    華視新聞誤植恐怖快訊,遭民眾抓包瘋傳,許多政治人物跳出來質疑「NCC不查?」不僅如此,許多網友也湧入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官方臉書留言,狂酸「不要雙標」。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已收到7名民眾檢舉,會請華視說明,再決議是否做出懲處。
    2022/04/20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