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國家通訊傳播 結果共304筆

  • 赴NCC大樓潑漆 藍議員參選人批:淪民進黨打手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期爭議言論引發外界熱議,其節目《辣新聞》因此遭民視取消聯播,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也對《辣新聞》在中二補選未查證一事開罰40萬。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今(29)日跑到NCC大樓潑綠色油漆,痛批NCC變成民進黨打手,目前已被帶往派出所。楊植斗稍早表示,「目前還在派出所,訊息電話會回晚一點,抱歉」。
    2022/09/29 09:48
  • 痛批NCC成台灣東廠!張善政點名「蘇蔡蔻」:台灣新3寇

    鏡電視今(2022)年初獲得有線電視執照,近日卻遭錄音檔爆料,府院高層疑似介入頻道上架,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眾矢之的。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痛批「NCC成為台灣新東廠」,更直指行政院長蘇貞昌應下台、總統蔡英文要向全民道歉,黑手明目張膽掌控鏡電視,2人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是「台灣新3寇」。
    2022/09/28 18:15
  • 朱立倫:總統、閣揆關說媒體上架已成「國家級醜聞」

    鏡電視今年初獲得有線電視執照,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拿出錄音檔爆料,府院高層介入疑似介入頻道上架,因而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眾矢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在中常會表示,NCC已經淪為政黨的打手、工具,完全沒有發揮任何的監督功能,立法院應該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調查,國民黨絕對有責任,結合各界找出真相。
    2022/09/28 17:27
  • 府院伸手NCC鏡電視案?藍委逼道歉:我們也有關鍵錄音檔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公布去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語。國民黨團今(28)日召開「髒手伸入NCC 蔡總統、蘇院長道歉 陳耀祥下台」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陳椒華公布的錄音檔,我們也有部分的東西」,並怒批NCC本應該行政獨立,現在卻變成護航打手,要求蘇貞昌、蔡英文道歉,並成立追查小組,追查不法。
    2022/09/28 11:50
  • 轟蔡英文伸手NCC喬鏡電視 國民黨:不提告是心虛

    疑似《鏡電視》創辦人、前董座裴偉談話的錄音檔近日曝光,錄音檔中他多次提到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鏡電視申請執照案的「幫助」,還提到「蘇貞昌找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強調鏡電視通過審查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個案子還是要過的啦」。對此,國民黨今(28)日提出三點要求,呼籲檢調主動立案調查,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蔡英文、蘇貞昌也應公開向國人說明。
    2022/09/28 11:46
  • 被爆「施壓NCC」護航鏡電視? 蘇貞昌:從不干預運作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曝光《鏡週刊》社長裴偉錄音檔,指控府院黨高層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介入執照審查,更邀行政院長蘇貞昌對賭。蘇貞昌今(28)日回應,NCC是獨立機關,強調絕無干預其運作。
    2022/09/28 10:41
  • 公然散播假消息「敢關民視?」 NCC主委回應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在節目中窮追猛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身世,更扯出其父蔣孝嚴23年前的晶華醜聞案,直指女主角就是張淑娟,直到面對被告才說自己只是「根據可靠消息」,並趕到北檢鞠躬要對方接受道歉,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27)日接受質詢時,就被問及若最後張淑娟勝訴,等於電視台公然散播假消息、毀人名節,「NCC敢關民視?」
    2022/09/27 16:16
  • 陳椒華爆「鏡電視爭議」錄音檔 邀蘇貞昌對賭:歡迎鑑定

    《鏡電視》今年1月取得執照,在申設期間黨政高層介入等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公布2021年12月17日鏡電視股東會上的錄音檔,時任董事長裴偉在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府方的人是用洪耀福做代表」等語,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時否認,強調府院高層不會干預NCC。對此,陳椒華下午舉行記者會,指歡迎錄音檔由第三方單位鑑定,確認是否為裴偉的聲音,陳椒華強調對自己的言論負責,歡迎鏡電視馬上提告。
    2022/09/27 15:58
  • 狠酸「NCC=Need Coco」!徐巧芯:即起拒上任何周玉蔻節目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來不斷炮打蔣萬安的血統問題,更扯出其父親蔣孝嚴當年緋聞女主角是張淑娟,直到面對被告,才又90度鞠躬逼著對方「接受道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痛批,周玉蔻身為媒體人卻不敢為了自己的發言負責,甚至就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無作為,放任她利用媒體傷害無辜的人,狠酸「NCC=Need Co Co(需要蔻蔻)」。同時她也宣布,即日起拒上任何周玉蔻主持的節目,「歡迎政治人物不分顏色一起響應」。
    2022/09/26 15:31
  • NCC強調TVBS移頻案「沒政治壓力」 將依4原則周延審酌

    TVBS新聞台移頻案近來引發各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針對此案表示是系統業者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9條提出申請,NCC僅是被動審查的角色,且目前正在行政程序中,NCC也函詢地方縣市政府意見,將依照4原則「維持市場秩序、維護消費者權益、多元內容及、公共利益考量」做審酌,強調NCC沒有任何政治壓力,請外界給予獨立審查空間。
    2022/09/21 16:14
  • TVBS55台換人?國民黨:反粗暴移頻、守護新聞自由

    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要把TVBS新聞台移出55頻道,原頻道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中央今(21)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將TVBS新聞台由目前的第55頻道移出,要求NCC對社會說清楚審查過程,同時也提出三點要求,「反粗暴移頻」、「反變相關台」、「數位中介惡法,不可強推」。
    2022/09/21 12:08
  • TVBS移出55頻道? 侯友宜:NCC應考量公共利益

    8家有線電視系統申請移動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申請改上架鏡電視,引發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回應,依法定程序審議,不會持特定立場。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受訪時表示,希望NCC以大眾的公共利益為最大考量。
    2022/09/20 14:00
  • 「數位中介服務法」確定喊卡 NCC:重提法案沒時間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納管PTT、Dcard、YouTube、LINE等網路社交平台,引爆各界不滿,NCC今(7)日表示,委員會於週一晨會經討論後,決定將草案退回工作小組,進行爭議事項盤點,對於重提法案「沒有時間表」。
    2022/09/07 16:35
  • 13年前報告再爆抄襲新事證?張善政火速出面「回應4字」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被爆出2007年擔任宏碁副總時,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涉嫌抄襲。沒想到今(5)日週刊再爆,農委會上週公開的2009年研究報告,其中60頁的子報告中,有近半內容移花接木自工研院2006年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所進行的研究報告;對此張善政隨即回應,強調「在著作權法裡面,定義是『合理使用』」,駁斥抄襲。
    2022/09/05 10:25
  • 張善政再爆新抄襲事證?週刊揭13年前報告:移花接木工研院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先前遭到週刊踢爆,他在2007年到2009年主持的農委會研究案涉及抄襲,現在週刊又比對了農委會上週公開的2009年研究報告,發現其中也涉及抄襲,比對內容後,發現60頁的子報告中,有近一半內容,都移花接木自工研院2006年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所進行的研究報告。
    2022/09/05 09:13
  • 《中介法》引眾怒!蔡英文臉書遭灌爆 學者:比論文衝擊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納管PTT、Dcard、YouTube、Facebook、LINE等平台,因有危害言論自由的疑慮,引起反彈。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認為,若《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通過,未來在網路聊政治、聊八卦,幾乎都可能被檢舉就下架。賴祥蔚說:「其實要遏止假訊息,加強實名制最快最單純,做到『言責自負』就可以了。」究竟這一週以來《數位中介服務法》的網路聲量如何?網友近期討論《數位中介服務法》會出現哪些關鍵字?
    2022/08/24 15:50
  • 「中介法」炸鍋急喊卡 蔡英文:捍衛言論自由堅定不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Dcard、YouTube、LINE等列入納管對象,引來各界批評浪潮不斷,NCC眼見事態嚴重,緊急喊卡。對此,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我們也看到社會各界有許多擔憂及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對外表示,沒有足夠共識的法案,行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我們目前要做的事情,就是「歸零思考、加強溝通」,和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凝聚共識。
    2022/08/24 14:34
  • 「中介法」炸鍋 蘇貞昌:行政院不支持推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Dcard、YouTube、LINE等列入納管對象,引來各界批評浪潮不斷,NCC眼見事態嚴重,緊急喊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表示,「數位中介法」這種沒有共識的法案,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
    2022/08/23 10:22
  • 《中介法》急踩剎車!郭正亮抖驚人內幕:差點就要通過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Dcard、YouTube、LINE等列入納管對象,引來各界批評浪潮不斷,NCC眼見事態嚴重,這才緊急喊卡。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原本《數位中介服務法》準備送往立院,但民進黨完全沒想到會引法群起激憤,整個被嚇到,害怕年底選情恐會被搞垮。
    2022/08/22 09:16
  • 中介法恐違憲!律師曝「10大嚴重影響」:6法條全變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瞬間引發大批反彈聲浪,各界紛紛質疑是否將限制言論自由。律師呂秋遠也對此發表看法,坦言「這套法律不全然是不好的,但因為6條法律規定已經全部變質。」
    2022/08/21 11:27
  • 《數位中介法》引反彈急喊卡 NCC發3點聲明:沒強推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原預定要舉辦《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遭到各界質疑,NCC不只臨時喊卡,又在非上班日今(21)日發布3點聲明,強調該草案僅為初版,也沒有「強推」。
    2022/08/21 10:04
  • 《中介法》恐讓LINE對話被看光?藍委嘆:不監看怎列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數位中介法》引起各界強烈反彈,不少人砲轟言論自由受到限縮,對此NCC宣布此法案推行暫緩,等到做到大家都可接受的範圍再繼續進行,但仍無法澆熄民眾的怒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就質疑,此法連LINE也列入審查列管,狠虧「難怪坊間已稱民進黨為『綠共』,果然其來有自」。
    2022/08/21 09:55
  • 綠營幫NCC澄清《數位中介法》 網酸:懶得演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力推「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被認為是箝制言論自由惹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緊急踩煞車,民進黨官方臉書也緊急澄清,強調「沒有強推」,草案僅在公聽會階段,還沒送進立法院,而NCC原預計下週舉辦的公聽會也已暫緩,待各界意見討論釐清後才會再擇期辦理。不過該說法,PTT鄉民顯然不買單,傻眼喊:「不是獨立機關哦?看來是懶得演了。」
    2022/08/20 18:33
  • 反對《數位中介法》!醫點2爭議:投贊成者將被人民下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先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爆反彈聲浪,質疑將限制言論自由,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點出2爭議,認為若沒有完整與詳細的規劃,就是當權者箝制言論自由,投贊成票的政治人物「將被人民直接下架」。
    2022/08/20 17:23
  • 《中介法》引爆社群怒火!他噴:跟女友私聊色色也要管?

    國家傳播委員會(NCC)研擬《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網路言論將受到管控,且法案相關制定仍不明朗,引起各界反彈聲浪不斷。就有網友為此捏把冷汗,直言「這種『中國政府』式關照,讓我們離中國越來近了」,甚至氣到表示「難道我跟女友聊色色的他們也要知道嗎」,貼文一出隨即掀起一陣熱議。
    2022/08/20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