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騎士零食肝癌中風公公洗澡肝癌洗澡平價之王中國東澳外海走失網友
  • 搜尋:

    商標權 結果共171筆

  • 陸愛「瑪」仕搶註商標 法愛馬仕沒告贏

    大陸奢侈品消費位居全球第一,國際精品愛馬仕最新財報顯示,大陸需求強勁,去年愛馬仕在大陸的銷售創下歷史新高,甚至庫存緊缺,但是同時,愛馬仕卻為了爭取商標權敗下陣,原因是愛馬仕在35年前,沒有註冊中文商標,結果被廣東一家製衣公司搶先註冊,雖然此「瑪」非彼「馬」,但是正版愛馬仕認為,大陸愛「瑪」仕就是山寨、就是欺騙,要求法院主持公道,但最後還是輸了官司,一審被駁回。
    2012/03/03 09:23
  • iPad商標戰廣東開庭 中外媒體聚集

    蘋果電腦的iPad商標權,今天下午在廣東高等法院開庭,這將是最終判決,不過其實結果並未當庭宣判,而是擇日再公布,根據了解,萬一蘋果敗訴,iPad將在大陸全面改名,現在傳出有可能改成HiPad,對此,CNN特地到廣東採訪,消費者說不管改什麼名字,他們還是會考慮購買。
    2012/02/29 19:31
  • 捍衛姓名商標 喬丹告「喬丹體育」侵權

    林書豪不但成為紐約尼克的救世主,也是美國電視台眼中的「新喬丹」,不過喬丹本尊現在卻跳出來指控大陸一家體育用品商,沒有經過許可,擅自使用喬丹這個中文名字,為品牌命名,銷售系列商品,甚至把喬丹的兒子也拿去註冊商標權,喬丹決定提告,捍衛自己的姓名和商標所有權。
    2012/02/23 19:40
  • NBA/「Linsanity」 HOT! 林書豪親搶台商標權

    林書豪旋風延燒,不只許多商品搶著印上Linsanity,連大企業代言也找上門,像是台灣頂新企業,就想邀林書豪當飲料代言人,不過林書豪向美國申請Linsanity、Jeremy Lin商標,台灣智財局也早在13日收到林書豪,針對這2個商標的申請案,儘管除了林書豪外,也有其他業者用Linsanity或Jeremy Lin,甚至是J17申請商標,但智財局表示,林書豪本人申請時間最早,其他人想得到Linsanity或Jeremy Lin商標恐怕很難。
    2012/02/23 12:21
  • 「黑店」得改名! 50年老冰店爭商標

    宜蘭一家50年的賣冰老店「黑店」,因為商標糾紛,恐怕得換店名,這家冰店曾被網友票選為宜蘭十大美食之一,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不過用了將近50年的店名,因為太晚註冊,被高雄一間食品公司搶先成商標,現在被迫得撤下商標店名,網友展開連署,要把黑店留在宜蘭,法界人士表示,業者目前只能提出行政訴訟爭回商標權。
    2012/02/22 12:14
  • NBA/本尊搶輸!林書豪商標被註冊 價值5億

    「林來瘋」熱持續發燒,搶商機就比誰的動作快,這股動力連林書豪本尊都沒趕上,原本林書豪委託律師,申請商標權註冊,沒想到大陸體育用品商,早在2010年,就花2萬1千台幣,搶註林書豪的中英文商標,而他名字的品牌價值,估計已經超過5億台幣,這名手腳快的女商人說,因為她是哈佛球迷,所以老早就注意到林書豪的好表現。
    2012/02/22 08:06
  • 為iPad商標權槓上蘋果 台商出面

    蘋果與深圳唯冠公司,針對iPad商標在中國大陸的爭議越演越烈!廣東惠州法院一審判決,唯冠得到勝利,當地蘋果經銷商將被禁止銷售iPad相關產品,成為大陸地區首例,而控訴蘋果以詐欺取得iPad商標的唯冠創始人、台商楊榮山也出面對外說明。
    2012/02/19 12:52
  • 台資大陸曾註冊iPad 要求蘋果下架

    2006年,蘋果計劃推出平板電腦時,唯冠就已經在大陸註冊iPad了,現在雙方爭商標權,唯冠不斷向大陸官方聲請下架禁售,甚至禁止進出口。
    2012/02/16 22:47
  • 〈快訊〉嬌蕉包遭控仿愛馬仕 2負責人遭訴

    最新消息,本土嬌蕉包,日前遭代理法國名牌愛馬仕的法商埃爾梅斯公司控告,嬌蕉包外型和愛馬仕酷似,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愛馬仕品牌已向經濟部註冊取得商標權,依違反商標法,把生產販售嬌蕉包的業者,苑汝琦和朱韻光2人起訴。
    2011/12/07 12:36
  • 護膚店商標戰 「小娘娘」告「新娘娘」

    連鎖美容護膚店「小娘娘」,最近為了商標權,告上法院,對象同樣是美容護膚店,店名只差了一個字,叫「新娘娘」,「小娘娘」負責人指稱,他們從民國85年就註冊商標圖案,沿用到現在,「新娘娘」沒有經過授權就使用字樣和圖案,但南投地檢署調查發現,兩家業者的商標、招牌底色都不一樣,消費者不至於誤認,因此不起訴。
    2011/11/09 12:42
  • 手足鬩牆!清粥「無名子」 爆商標權之爭

    知名的清粥小菜「無名子」,,爆發商標權之爭,第2代經營者王文政在公館商圈的麻辣攤位,19日下午被4名20多歲的男子,手持木棍砸毀店內招牌、燈飾,同一時間,大安路上的另一間店,也被人搗毀,業者懷疑可能是最近和弟弟,為了爭奪「無名子」商標權打官司,而遭到報復,兄弟為錢翻臉的鬩牆戲碼,浮上檯面,而王文政的弟弟和妹妹,都不願出面進一步說明。
    2011/10/20 18:22
  • 疑家族爭「無名子」商標 兄麻辣攤被砸

    熱鬧的公館商圈,驚傳攤販被砸!專賣麻辣燙的業者說,4名年約20歲上下的男子手持木棍,砸毀店內招牌、燈飾,而且同一時間,大安路上的另一間店,也被人搗毀。這名麻辣燙業者,就是知名清粥小菜「無名子」家族第二代的大哥,懷疑可能是最近為了爭奪「無名子」商標權,導致攤位被砸。
    2011/10/19 23:51
  • 〈獨家〉自調香水難界定 仿香奈兒香水無法管

    來路不明的香水,真的能夠和知名大廠的香水一模一樣嗎?TVBS記者就把坊間買到的百元香水,拿去給香奈兒的櫃姐聞,一聞之下,香奈兒員工馬上拆穿,原來百元的香水,充滿酒精味,櫃姐說,聞久了還會頭暈,不過賣仿冒的店家很聰明,儘管標榜仿冒知名廠牌香水,不過並沒有仿冒商標,因此沒有違反商標權,至於台灣對氣味商標,目前也沒辦法註冊,因此坊間賣的仿冒香水,根本無法可管!
    2011/08/22 19:17
  • 「都賣60年」!老天祿正名 港星各擁老店

    台北西門町有名的老天祿滷味,最近引發正名之爭,香港旅客最愛去的「武昌街老天祿」,6月初刊登聲明強調絕無分店,原來成都路上有一家「上海老天祿」,最近開了許多分店,武昌街老天祿強調自己擁有滷味商標權,不希望被搞混,其實兩家店都有老照片佐證超過50年以上的歷史,也各自有港星或藝人擁護,但追本溯源,原來兩家創辦人都曾經在同一家店工作過。
    2011/06/26 12:47
  • 塑化劑風暴/「塑化」乳酸錠毒童! 比菲DODO挨告

    有毒塑化劑產品,越查越讓家長們恐慌,一款在知名媽咪網站上熱賣的,「比菲DODO」(音唸督) 口嚼錠,竟然含有2千多ppm的塑化劑,如果幼童每天依照指示服用,吃下去的塑化毒量,會超過容許值的6.9倍,受害家長揚言要在網路上串聯提告,而這款「比菲DODO」,由於發音跟「比菲多」太相近,讓不少消費者誤以為,是乳酸飲料大廠賣的,業者害怕被牽連,壞了商譽,趕緊跳出來控告「比菲DDO」侵害商標權。
    2011/05/31 17:35
  • 玉米新吃!石頭悶烤油炸沾粉 口味多

    烤玉米店家的商標權之爭,得用電影賭神的畫面來決定輸贏,而之所以2間店家都用石頭鄉,就跟玉米的烹調方法有關,是先用石頭悶過再烤!事實上,玉米的吃法,除了創新的悶過再烤,還有把玉米裹上麵皮,再放進油鍋油炸,口味選擇從海苔、鹹酥到咖哩、椰蓉通通有,業者說,一天賣上3、4百支不是問題。
    2011/05/30 18:28
  • 誰最早用「石頭鄉」? 賭神電影成證據

    烤玉米是相當常見的小吃,而為了商標權,台南一間烤玉米店家被告上法院!這一間在台南營業的烤玉米老店,使用了「石頭鄉」作為玉米的商標,而另一間店家,提出他在1997年就已經註冊這商標,控告台南的這間烤玉米侵權,後來台南這間業者,拿出電影「賭神2」的畫面,表示早在1994年他們就用了這商標,法官確認後,認為台南的這店家,使用「石頭鄉」是善意,判他無罪!
    2011/05/30 12:19
  • 藝名被當保養廣告 葉全真提告敗訴

    近年來轉戰化妝品市場的藝人葉全真,最近官司纏身,去年底她把藝名「葉全真」註冊為商標,目的就是要控告競爭對手,擅自用她的名字做為行銷關鍵字,販售保養品,她認為對方侵犯商標權,求償177萬元,但法官則認為,消費者不會把產品商標看成「葉全真」,產品內外包裝也沒有寫到名字,消費者不會混淆,判葉全真敗訴,葉全真對此出面說明,表示會跟律師討論,再決定要不要再上訴。
    2011/05/24 12:14
  • 都是「春天」 北酒店告嬴南飯店獲賠93萬

    北市「春天酒店」不滿高市「春天商務旅館」,使用類似該酒店葉子圖形識別標章,易使消費者誤認兩家為關係企業,去年控告春天商旅侵害商標權,求償4千萬元。高雄地院審理認定高雄春天商旅侵權屬實,判處負責人王碧琴3月徒刑,並賠償93萬元。
    2011/05/17 12:13
  • 香奈爾當舖損香奈兒形象? 判改名

    高雄市一家當舖銀樓,取名為香奈「爾」,被國際級的香奈兒公司告上法院,法院認定香奈爾當舖破壞香奈兒的精緻時尚形象,侵害商標權,判定香奈爾當舖得改名。雖然按照商標法,品牌讀音一樣的近似商標,還要商品類似等其他條件,才會被智財局認定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但街上採用精品近似讀音的招牌,多數沒有正式註冊,國際精品業者若是要提告,官司不一定能打得贏。
    2011/04/26 12:03
  • 「搶聚豐園」江浙餐廳 徒弟贏股東大廚!

    50多年前,曾風光一時,在台北市知名的江浙菜老餐廳「聚豐園」,當年紅星上官靈鳳、甄珍等人都開幕剪綵儀式,50年後,老餐廳的股東大廚苗家人,和徒弟戚老闆,卻為了這招牌商標權,對簿公堂,不過苗家人卻因為慢了一步,註冊商標,敗訴。
    2011/04/11 13:04
  • 侵著作商標權! 「嬌蕉包」遭假扣押

    熱銷貴婦圈的嬌焦包,利用照片熱轉印上帆布,而且技術全程本土師傅製作,原以為只是KUSO環保包,卻意外爆紅,但就因為外型實在太像柏金包,遭愛瑪仕跨海申請假扣押,認為業者涉嫌侵害著作權和商標權。
    2011/04/07 22:45
  • 爭「大愛」商標 計程車不敵慈濟知名度

    「慈濟大愛」跟「大愛無線」計程隊,儘管兩者之間沒有關係,卻容易讓人混淆;慈濟大愛認為大愛計程車隊的名稱,跟他們太類似,因此要求撤銷對方的商標權,大愛無線不服打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雖然兩者圖樣不同,但一般人都聚焦在大愛兩個字,確實容易搞混,判大愛無線敗訴定讞。
    2010/12/11 12:13
  • 黑白牙膏之爭! 白人台灣贏、大陸輸

    台灣牙膏界,早有黑人牙膏跟白人牙膏的黑白之爭,今年嘉義生產白人牙膏的嘉聯實業,才贏得在台灣的商標權,但是在大陸,生產黑人牙膏的外商好來公司,向大陸的商標局申請註冊白人牙膏的名稱與圖案,白人牙膏提出異議,但大陸的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卻把白人牙膏的商標,判給了搶先註冊的黑人牙膏,讓白人牙膏相當不服。
    2010/11/17 12:49
  • 「蘑菇」爆米花熱銷 誰抄誰?掀商戰

    網購爆米花爆出商標大戰!創下團購冠軍紀錄的「卡滋爆米花」,開賣一款「蘑菇球」系列的圓形爆米花,卻被另一家取名叫「魔菇」,也賣圓形爆米花的業者,控告「侵犯商標權」;到底誰抄誰?檢方調查後的結果,確認「不起訴」,原來這款玉米粒品種,本來就叫「Mushroom」,翻譯過來就是蘑菇。
    2010/10/20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