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聚豐園」江浙餐廳 徒弟贏股東大廚!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9

50多年前,曾風光一時,在台北市知名的江浙菜老餐廳「聚豐園」,當年紅星上官靈鳳、甄珍等人都開幕剪綵儀式,50年後,老餐廳的股東大廚苗家人,和徒弟戚老闆,卻為了這招牌商標權,對簿公堂,不過苗家人卻因為慢了一步,註冊商標,敗訴。

TVBS記者古彩彥:「位於敦化北路巷子裡,有一家餐廳叫聚豐園,但是在南京東路也有一家餐廳,叫聚豐園,兩家餐廳為了商標互告。」

聚豐園,50年前,名氣響亮,台北市五大餐廳之一,無錫排骨烏參、揚州獅子頭,靠著道地江浙口味,打出名號,開幕時,上官靈鳳、甄珍、湯蘭花來剪綵,達官貴人必定造訪,但這金招牌,卻惹出商標爭端!

餐廳負責人戚先生:「(顧客)他就跑到那邊去,啊你們不是開了兩家,到最後訂了位置,反而人家沒有來。」

尷尬了,兩家店怎麼都叫聚豐園,原來老聚豐園的股東兼大廚,苗明道先生和廚師徒弟,都自立門戶,一間沿用聚豐園,另一家叫順利園,儘管後來也改名,但關鍵的2007年,勝訴餐廳,搶先登記商標。勝訴「聚豐園」餐廳員工:「你看這白肉多漂亮,半生半熟的,4到5下這樣就可以,你看多晶瑩剔透。」

都主打江浙菜,勝訴餐廳加碼,台灣人最愛的火鍋,主打酸菜白肉鍋,另一家則力求保持傳統,酥脆油爆蝦,留住老饕客,一字不差的招牌也有所區隔,股東大廚店紅底,藉此區分白底圖騰LOGO店家。

餐廳負責人苗先生:「一般有這個名稱(聚豐園),大部分都是我們同門的師兄弟比較多,只是不甘願啦,明白跟你講啦。」

不甘心,明明血統純正,卻因為登記商標慢一步,苗家人堅持上訴,力爭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684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