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店」得改名! 50年老冰店爭商標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一家50年的賣冰老店「黑店」,因為商標糾紛,恐怕得換店名,這家冰店曾被網友票選為宜蘭十大美食之一,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不過用了將近50年的店名,因為太晚註冊,被高雄一間食品公司搶先成商標,現在被迫得撤下商標店名,網友展開連署,要把黑店留在宜蘭,法界人士表示,業者目前只能提出行政訴訟爭回商標權。

冰店第三代林志鴻:「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宜蘭人。」

下跪陳情,宜蘭冰品老店「黑店」第三代接班人,情緒激動,全是為了保住這塊招牌,黑店2個字因為違反商標權,快被拆了。記者:「黑店要被搶走了?」宜蘭冰店創始人林羅玉霞:「想搶要怎麼搶,黑店我們的啦,對。」

辛苦大半輩子挣來的心血快沒了,高齡95歲的林阿嬤跟著兒孫一起出面,要捍衛老伴留給她的寶貴資產,「黑店」歷史近半世紀,曾被網友票選為宜蘭10大美食,這一味幾乎成為遊客對宜蘭的印象之一。記者:「這是你們的招牌嗎?」冰店店員:「芋頭,對。」

之所以叫「黑店」由來有2個典故,因為早期店裡只用50瓦電燈泡,電內燈光昏暗被戲稱黑店,另一個原因是,40年前一碗一毛錢的冰,老闆娘卻錯收2毛錢,因而得名。冰店第二代:「(黑店)不能被搶走,我們做了快50年了,黑店是屬於我們宜蘭人的回憶。」

連署民眾:「一定要留在宜蘭,才是屬於真正的黑店。」

用了半世紀的黑店店名,95年才向經濟部申請註冊,但沒想到10年前,高雄一家食品公司已經先登記,食品行擔心商譽受損,要求老店拆招牌,搶救大家共同的回憶,有網友連署挺阿嬤,專業律師建議老店只要證明「黑店」店名,民國91年前就已使用,再走行政訴訟一途,或許能爭回商標權。

其實淡水有間排骨飯專賣店也叫黑店,同樣因為商標問題,最後只好改名,只能說「黑店」夠響亮,人人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88

0.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