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名被當保養廣告 葉全真提告敗訴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年來轉戰化妝品市場的藝人葉全真,最近官司纏身,去年底她把藝名「葉全真」註冊為商標,目的就是要控告競爭對手,擅自用她的名字做為行銷關鍵字,販售保養品,她認為對方侵犯商標權,求償177萬元,但法官則認為,消費者不會把產品商標看成「葉全真」,產品內外包裝也沒有寫到名字,消費者不會混淆,判葉全真敗訴,葉全真對此出面說明,表示會跟律師討論,再決定要不要再上訴。

得知官司敗訴,藝人葉全真滿臉無奈,近年來經營保養品事業有成,去年她把名字申請成商標,為的就是對一家行銷公司提告,因為她發現自己藝名被當成廣告關鍵字。葉全真:「我比較在意的是,我不希望公眾人物的名字,在往後,在某些規範不是很清楚的地帶上,是被濫用的。」

用葉全真和商品名稱打進搜尋網頁,果然可以看到葉全真代言的字樣,引發爭議的,就是這罐保濕保養品,過去她公司也曾經販售過同樣產品,但在去年8月合約到期停賣,葉全真指控,賣保養品的行銷公司,繼續用她的藝名打廣告,為此雙方鬧上法院,葉全真向對方求償177萬元,但法官認為,行銷公司產品內外包裝沒有寫到名字,消費者不會混淆,判葉全真敗訴,全案可以再上訴。

城億行銷公司柯小姐:「我們自己公司在做行銷或販售時,完全都沒有提到葉全真小姐的名字,或者是使用到她任何肖像。」

負責保養品行銷的公司,否認使用葉全真名號打廣告,但網路上跟這罐保養品一起出現的藝人名字,不光是葉全真,連佩甄、李詠嫻,似乎都成了代言人,光是類似文章就有上百篇,商場賣家用藝人名號當宣傳,想提升業績,但其實是遊走在法律邊緣。

如今葉全真提出告訴,卻沒告贏,只要法律沒有明定,將來要停止類似事件發生,恐怕還是防不勝防。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全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18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