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商標權 結果共171筆

  • 街頭仿到街尾! 廣州山寨一條街

    大陸廣州有一條山寨商店大街,他們不是賣A貨仿冒品,而是本身從招牌就是山寨品牌,像是賣咖啡的星巴「客」,把原版的克改成客人的客,另外頂級冰淇淋Haagen-Dazs,也變成了Hamiken-Lanz,整條街都搞山寨招牌,律師說,已經侵犯商標權。
    2010/10/16 17:18
  • 「肉」搏戰!李老城子孫 對街拚肉乾

    彰化北斗李老城肉脯店,專門烘烤一種介於厚片肉乾和薄片肉紙之間的肉乾片,香脆有嚼勁,一直是地方名產,但是現在發生第三代傳人姊弟鬩牆的狀況!雙方因為帳目不清鬧上法院,商標權歸弟弟所有,李家三姊妹因此聯手另外創立「李香瑩」品牌,新店就開在老店的對面,與弟弟繼承的「李老城」老招牌隔街打對台。
    2010/09/13 12:21
  • 威秀vs.秀威! 影城註冊告贏商標權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威秀影城,由於日前向相關單位註冊商標,但是有一家資訊公司,名字就做「秀威」,商標局擔心民眾混淆,沒有批准,威秀影城向法院提出告訴,最後法官認為,這2家公司的營業項目不同,商標外觀和構圖有明顯差異,因此判威秀影城勝訴。
    2010/09/07 13:37
  • 「味全」、「全味香」商標雷同? 味全敗訴

    知名味全公司傳出商標紛爭,起因為味全公司認為,台南一間食品公司「全味香」,商標名稱倒過來唸「香味全」,侵犯到商標權,所以提出行政訴訟,經過智慧財產法院審理,法官認為兩家商標不會產生混淆,不違反商標法規定,判味全公司敗訴。
    2010/08/26 13:33
  • 明星花露水「仕女」 號稱當年林志玲!

    大陸發生花露水起火意外,讓人想到台灣的知名品牌明星花露水,光緒34年創立,有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民國1949年帶著獨家配方,和美女商標來台後,就此生根,成了台灣人的共同記憶;大陸的「明星」商標權,則被上海家庭化工註冊,賣起這回發生意外的「六神花露水」,卻讓台灣的明星花露水,無辜被一起扯下水。
    2010/08/17 19:13
  • 曾記麻糬爭商標 「老曾記」判賠110萬

    纏訟3年多,商機1年高達上億的花蓮麻糬「曾記」正名官司,台灣高等法院日前判決定讞,由女婿開的曾記麻糬勝訴,法官表示,因為曾家三子曾盛明開店的時間點比較晚,卻還特地標榜「老」曾記,以「矮化」曾記麻糬開店時間比較久,有侵害曾記麻糬的「商標權」,因此判定「老曾記」得賠償「曾記」110萬,不得再上訴。
    2010/07/10 18:20
  • 「女僕」我專用!網友轟 智財局坦承錯誤

    從漫畫颳起一股女僕旋風,不少業者都有推出穿女僕裝,當作招纜生意噱頭;不過有家咖啡廳業者,想到去經濟部註冊「女僕」的商標權,還順利取得,如此一來,其他人就不能用女僕當店名,否則就算侵權,在網路上引發砲轟;網友就說,那不就可以如法炮製去註冊「咖啡廳」或者「紅茶」?當初核發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坦承,女僕是一種說明經營型態的字眼,拿來申請商標確實不妥,決定主動撤銷。
    2010/05/21 18:39
  • 〈獨家〉舊型飲水機自燃 廠商易主難索賠

    又發生飲水機自燃事件!台中市一戶人家在午睡時,突然聞到煙味,出房門查看,發現廚房飲水機起火,還燒掉旁邊的奶瓶殺菌器,事後消防鑑識人員判斷,不是電線走火,起火點是在飲水機內部,受害民眾要求廠商賠償99800元,但廠商說,老闆已經換人,他們只是買下商標權,不是這台飲水機的製造商,不願賠償,雙方對簿公堂,交由法官裁定。
    2010/05/15 18:46
  • 世博會場賣童裝 鎖定3.8億陸童

    根據統計,目前大陸0-16歲的兒童約有3.8億人,去年大陸童裝市場,達到4.6兆台幣的規模,儘管市場這麼大,大陸的童裝企業卻只有200多家,為了能搶佔市場大餅,大陸一家童裝業者標下世博的商標權,在世博會場賣童裝,要吸引大陸的新富階級。
    2010/05/06 22:43
  • 爭法國商標 新舊代理商搶當正牌

    法國瘦身產品發明者胡得醫師,在97年5月和熊海靈姊妹終止合作,原因是她們1年多都沒向總公司進貨,去年7月他透過朋友找到新的台灣代理商,但賣的減肥產品名稱早被熊秀珍註冊使用,所以這7個月來,新代理商還沒賺錢就先打官司爭取商標權,而胡得醫師始終認為被熊海靈姊妹騙了。
    2010/02/04 18:52
  • 沒人買!湯姆龍商標權 拍賣流標

    知名遊戲場湯姆龍,去年爆發財務危機,公司無預警停業,今天下午台北地方法院拍賣湯姆龍商標,雖然事前已經公告,但首次投標卻流標,由於事後公司負責人許龍文避不見面,10多萬會員求償無門,消保官提醒消費者,當初購買的會員卡和預購券可別丟了,因為保留證據,向消保官申訴,日後集體訴訟才能追回自己的權益。
    2009/12/21 17:56
  • 「唐雅君」商標權遭法拍 805萬標出

    亞力山大健身中心停業後,台北地院查封亞力山大商標權共102項,包含前負責人「唐雅君」的名字和、「亞爵會館」「亞力山大」等字樣的商標;現場是吸引了3組人馬競標,最後是由一位馮小姐以805萬得標,這位得標人只透過律師表示,他們是債權人,至於標下商標要做什麼,則是拒絕透露。
    2009/10/15 12:48
  • 知名餐廳「洋蔥」分家 兄弟鬩牆恐提告

    日前台北知名連鎖西餐廳「洋蔥」爆發家族內鬨,創辦人二哥盧俊雄,和其他4名兄弟理念不合決定分家,由於創辦人二哥擁有商標權,因此其他兄弟決定將旗下的餐廳更名為「Mr. Onion」作為區分,但近來「Mr. Onion」打出的廣告,卻寫著「洋蔥」將正式更名為「Mr. Onion」,讓還在經營「洋蔥」餐廳的二哥大為不滿,要求兄弟們不要正名正過了頭,否則不排除提出告訴。
    2009/10/13 18:31
  • 〈獨家〉知名餐廳「洋蔥」分家 五兄弟爆內鬨

    台北知名連鎖西餐廳「洋蔥」傳出爆發家族內鬨,經營者是盧氏五兄弟,但為了商標權起紛爭,擁有商標權的是家中排行老二的盧俊雄,但其他4名兄弟認為經營理念和他不合,一度希望買斷商標使用權被拒絕,最後4名兄弟決定和老二分家,自創「Mr.Onion」,也就是洋蔥先生重新開始,但兄弟鬩牆的過程,已經讓這家人受到外界關注。
    2009/09/23 18:26
  • 縮寫都「Mc」  麥當勞告麥咖哩敗訴

    食連鎖麥當勞的縮寫是「Mc」,馬來西亞一家印度餐廳的店名縮寫,同樣也取成「Mc」;馬國麥當勞認定這家餐廳侵犯商標權,提出告訴,這場商標官司,一打就是8年,當地最高法院,這2天做出判決,認為兩邊招牌,從字型、顏色,到圖案、背景都不同,因此判定麥當勞敗訴,還要賠給對方9萬台幣。
    2009/09/09 16:17
  • 2牛排館爭商標 輸的加註「非商標」

    在台南開了20多年的平價牛排老店「阿地牛排館」,爆發老店、新店商標權之爭,因為老店兄弟分家後,老二另開新店申請商標,老大把老店轉讓他人,雙方槓上告上法院,結果在法院調解下,取得商標權的老二,同意老店的新老闆能使用阿地招牌,但必須註明「非商標阿地」,作為區分。
    2009/05/18 13:37
  • 80年「莊頭北」商標拍賣 員工垂淚

    80多年歷史的熱水器老字號公司「莊頭北」,昨天遭到法院以7850萬元拍賣商標權,而買下商標正是最大的競爭對手櫻花公司,莊頭北公司今天出面聲明,他們認為法院在拍賣程序上有瑕疵,一定會提出抗告,而公司的老員工一想到莊頭北這三個字,再也不能使用,傷心落淚。
    2008/11/27 12:51
  • 冥鈔有商標 申請人:盜版就提告

    陰曹地府也有中央銀行嗎?一個賴先生自稱在12年前,申請冥鈔「天國銀行」以及「冥國銀行」的著作權,這個月他又取得商標權,賴先生說,他已經寄出存證信函,如果再有人盜版,將提出告訴。
    2008/08/24 13:52
  • 慈濟爭「大愛」商標 計程車隊敗訴

    「慈濟大愛」跟「大愛無線」計程隊,兩者之間有沒有關係,容易讓人混淆;慈濟大愛認為大愛計程車隊的名稱,跟他們太類似,因此要求經濟部撤銷對方的商標權,大愛無線不服打起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應要給全球知名的慈濟更大商標保護,因此判決大愛計程車隊敗訴。
    2008/03/19 12:40
  • 古早麵傳113年 「度小月」渡百家庭

    「度小月」是台南擔仔麵讓人耳熟能詳的稱號,街頭上蠻常看的到,但是它可是有商標權的,來自古都台南的傳統老店,在年輕一代接班之後,決定捍衛百年老字號,對於台北到處林立的度小月招牌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為度小月正名。
    2008/02/29 19:23
  • 「還我商標權」 力霸員工衝撞警方

    力霸爆發財務風暴屆滿一年,但是旗下金雞母「衣蝶百貨」,卻因為商標權遭到債權銀行兆豐金假扣押,遲遲無法轉賣,拖累整個集團;6百多名力霸集團員工今天「集體休假」,前往財政部跟兆豐金陳情抗議,捍衛工作權;當中有員工對官部門的冷漠失望落淚,還有人激動的企圖衝撞警方。
    2008/01/23 13:45
  • 求生!衣蝶員工關店抗議 創首例

    力霸爆發財務風暴屆滿1年,但是旗下金雞母衣蝶百貨,因為商標權遭到債權銀行兆豐銀假扣押,遲遲無法轉賣,引發衣蝶員工不滿罷工抗議,不少人是大學一畢業,經過考試才進入衣蝶工作,他們說,如果衣蝶不能轉賣,大家都會失業,台北分店也因為罷工暫停營業3小時。
    2008/01/10 18:28
  • 衣蝶員工罷工抗議 閉館3小時

    力霸爆發財務風暴屆滿1年,但是旗下金雞母衣蝶百貨,雖然有企業願意接手,但目前商標權遭到債權銀行兆豐銀行假扣押,擔心經營權轉讓無望,衣蝶員工罷工抗議,台北分店因此暫停營業3小時。
    2008/01/10 10:27
  • 搶註商標 武漢服裝商狠敲LV5億

    法國名牌LV在大陸地位可能不保。大陸媒體報導,湖北武漢一名服裝店老闆,5年前發現LV在商標註冊上,只在部份的商品類別上登記,於是搶先註冊,儘管LV已經提告,但他仍舊保有「商品包裝」上的商標權,現在他出價1.2人民幣,要求LV在耶誕節前找他協商。
    2007/12/23 12:21
  • 鐵金剛101/跳傘客闖關 101兩小時後才發覺

    奧地利籍跳傘名人「鐵金剛」,突破台北101大樓的保全跟電眼防線,一躍而下;警方表示,這樣的危險的動作,其實已經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事發後將近2個小時,101高層才接到消息,緊急補強巡邏,並主張「鐵金剛」的自拍影 片,涉嫌侵犯101大樓的商標權;但跳傘客直搗91樓戶外觀景台,這已經讓這棟世界最高樓的安全系統,出現漏洞。
    2007/12/12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