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商標權 結果共171筆

  • 老字號蛋糕店分家 舅甥互告侵害商標

    西門町知名蛋糕店南蠻堂,傳出家族內鬥!去年分家後,舅舅自行開店,老店由第三代的蘇姓外甥繼續經營,但舅舅早在102年就重新註冊商標,現在控告外甥侵害商標權,北檢也依違反商標法,起訴蘇姓負責人。
    2019/06/12 09:00
  • 短褲印「賣菜郎」1件999 高雄市府:非官方

    高雄有民眾在大賣場逛街時,看見了印有高雄市長韓國瑜賣菜郎LOGO的短褲,覺得很新奇,把照片PO上網引發討論。不過市府表示,這件短褲不是官方商品,商家沒有經過授權自行印製。而鳳山地區,2間大賣場都有在賣,目前其中一間已經下架。
    2019/05/14 15:31
  • 焦糖哥哥改「焦糖」走跳遭控 黃國昌助嗆:愚蠢

    過去在兒童節目以「焦糖哥哥」走紅的藝人陳嘉行,5年前離開後換使用「焦糖」二字當名號,但現在卻被老東家寄存證信函說違反商標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認為親子台這樣的控告太荒謬,但還是有律師認為,有混淆疑慮的確可能有法律爭議!
    2019/05/12 14:10
  • 搭令和上億日圓商機 陸企搶註冊商標權

    日本5月1日正式改朝換代,不但全民興奮,迎接新年號令和,也帶動各個產業商機,大陸企業也沒放過這個好機會,超過1200間公司申請註冊令和商標,從吃的到用的,無奇不有,不過當中一間酒商,2017年就提出申請,去年正式獲得授權,誤打誤撞拿到這熱門商標10年的專用權。
    2019/05/04 18:07
  • 小南門商標戰!乾麵告侵權 豆花敗訴需賠127萬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業者,控告也叫做小南門的傳統豆花業者侵犯商標權,提出民事求償6984萬元,而法院認定,乾麵商標圖註冊在先,相似度高,消費者恐怕會混淆,判豆花業者,賠償127萬餘元,並禁止使用這個商標,不過仍然可以上訴。
    2019/04/11 15:08
  • 小南門商標戰!豆花被控侵權輸乾麵 慘賠127萬

    有多年歷史的著名飲食店「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控告小南門傳統豆花業者的「小南門」商標圖侵犯商標權,提告求償6984萬元。智慧財產法院法官表示,兩者商標相似度高,易使消費者混淆,因此判豆花業者敗訴,須賠償127萬餘元,且不得繼續使用該商標。
    2019/04/11 10:26
  • S.H.E與華研合約卡關 確找張承中協商

    S.H.E去年約滿離開華研之後,各自成立公司當老闆,不過未來想再看到S.H.E合體唱歌可能有難度,因為華研擁有S.H.E這個名稱的商標權及歌曲版權,3人都希望能藉由不同方式與華研再合作,更找來Selina前夫律師張承中出面協商,但進度依舊停滯中。
    2019/01/04 18:34
  • Selina前夫斡旋破局 S.H.E難再合體恐成絕響

    女團S.H.E去年10月和老東家華研唱片結束長達17年的合作關係,3名成員各自成立新公司,但粉絲仍引頸期盼能看到S.H.E再合體。由於華研擁有「S.H.E」這名稱的商標權及歌曲版權,故3姝都希望能藉不同方式再與華研合作,甚至透過Selina前夫張承中出面斡旋,無奈最終談判破局,未來恐難再看到3人以「S.H.E」名義推出新作。
    2019/01/02 09:55
  • 進口仿冒品兜售!設局侵害商標權 詐眼鏡行和解金

    1名香港籍男子和台灣2名男子先從大陸進口仿冒日本知名的「才次郎」眼鏡框,接著取得商標權,向全省33家眼鏡行賣仿冒品,再以觀光客名義去這33家眼鏡行購買蒐證,指控眼鏡行賣假貨,他們用商標權利人身分要求每家眼鏡行給30萬和解金,設局詐騙,還好有眼鏡行老闆察覺有詐,揭發詐騙集團自導自演的戲碼。
    2018/09/05 12:03
  • 知名羊肉爐「正老林」商標爭議 創辦人遭控詐欺

    知名羊肉爐店「正老林」,創辦人林武棋3年前因投資失利,轉向吳姓友人周轉300萬元,並承諾將「正老林」的商標權、製作羊肉爐的配方等等經營技術一併轉讓給吳男,但事後林武棋卻沒有履行契約,甚至向媒體說出「他就是要搶我的商標」的言論,讓吳男憤而提告。
    2018/08/21 19:28
  • 以為消失了! 老牌炸雞速食店高雄重現

    34年前在國內跟麥當勞、肯德基並列三大速食店的德州小騎士炸雞,店內的炸雞以皮脆肉嫩又有湯汁聞名,更是當時學生族群的最愛,但有段時間銷聲匿跡,直到這幾年台灣的經營者買下商標權才又在高雄悄悄開了3間分店,雖然裝潢重新打造還多了不少隱藏版美食,但仍保留當年漢堡炸雞等菜單,因此也吸引不少5年級、6年級生重新回味。
    2018/05/31 20:48
  • 網紅跟丈夫鬧離婚! 轉戰他平台挨告侵權

    知名部落客兼網紅愛吉賽兒原本與劉姓丈夫合作成立公司,因為去年2人鬧離婚,吉賽兒與「天GO」網路商店楊姓負責人合作,以個人名義幫業者寫推薦文,讓劉姓丈夫得知之後,怒告網路商店負責人侵害商標權,台北地檢署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8/05/29 12:22
  • 同名之累 阿里巴巴狀告杜拜虛擬貨幣

    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這個名字已經在國際間打響名號,不過最近卻發生了同名之累,他們在美國把一家註冊在杜拜的公司告上法院,質疑對方推出一款「阿里巴巴幣」侵犯了自己的商標權,但對手也不甘示弱說阿里巴巴來自中東民間故事不是中國獨創。
    2018/04/12 13:50
  • 喬丹商標侵權案逆轉! 山寨反告本尊

    美國運動用品巨擘耐吉公司(Nike)與中國喬丹體育的侵權糾紛又有新發展,近年因侵權遭耐吉告上法院的中國喬丹,最近反告耐吉侵害商標權。有大陸網民用「賊喊捉賊」形容中國喬丹。
    2018/03/14 18:53
  • 扯!2阿囉哈競爭激烈 顧客IG貼文竟被刪

    在自己的IG上PO文為何會被刪掉呢?高雄有一名鄭先生去年6月把老婆的照片PO到IG上,打卡「阿囉哈滷味創始店」,隔了8個月竟然遭到店家留言要求刪文但他不從,沒想到這PO文疑似被IG給刪了,他質疑是店家去檢舉,實在很生氣!原來阿囉哈滷有2家,店家說要捍衛自己的商標權!
    2018/02/20 19:20
  • T-ARA得改名?前東家申請商標權 粉絲:太故意

    擁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韓國女團T-ARA,短時間內可能再也無法使用這個名字!根據韓媒報導,MBK娛樂在12月28日對「T-ARA」這個名字請求商標權,目前有關單位正在審理當中。MBK娛樂也已經在1月8日與韓媒的通話中,肯定消息並非空穴來風。消息一出便引起各方討論,就怕BEAST必須改名成Highlight的事件重演。要是MBK娛樂真的拿到「T-ARA」這個名字的商標權,不但以後更難見到T-ARA合體,成員連唱「自己」的歌都是問題。
    2018/01/08 13:40
  • 涉違法使用太平洋SOGO商標  黃晴雯遭訴

    遠東SOGO被控違法使用「太平洋PACIFIC」商標,台北地檢署調查,商標權屬豐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今天依商標法起訴董事長黃晴雯、營業總經理汪郭鼎松。
    2017/12/08 21:06
  • PGOne「萬磁王」侵權? 漫威迷投訴迪士尼

    歌手PGOne在《中國有嘻哈》打敗Vava晉級總決賽,但他的外號「萬磁王」卻惹來事端,因為漫威早在2007年就取得「萬磁王」的商標權,漫威迷批他侵權,不過PGOne近日卻幫和X戰警同樣起源於漫威宇宙的「蜘蛛人」電影獻唱主題曲。
    2017/09/07 16:44
  • 遭控違反著作權法 鼎泰豐:合法使用

    知名餐廳鼎泰豐遭控違反著作權法,鼎泰豐今天提3點聲明強調是合法使用,寶來文創曾同意鼎泰豐用相關圖樣申請商標,且寶來一直都知情,鼎泰豐是行使自己的商標權。
    2017/05/08 14:47
  • 獨角獸拿鐵成抄襲 美咖啡店怒告星巴克

    星巴克「獨角獸星冰樂」正夯,紐約布魯克林1家先推出獨創「獨角獸拿鐵」的咖啡店卻因此黯然失色,甚至被誤以為是跟風模仿,忍不住提告星巴克。
    2017/05/05 18:52
  • 快訊/歐付寶.支付寶和解 Allpay改名

    最新消息,歐付寶跟支付寶的商標權爭議將落幕!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在臉書發文,支付寶並不是對中文商標「付寶」不滿,而是雙方的英文商標allpay跟Alipay太過相近,因此歐付寶將改用O'Pay避免混淆,也就此達成和解。
    2017/04/25 11:15
  • 馬祖人怒了!「藍眼淚」被註冊商標 男公開販售

    每到春夏交接,馬祖的藍眼淚就會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然而就在馬祖人以這片美景為傲的同時,卻有人將「藍眼淚」三個字悄悄註冊商標,這位紀姓男子還在馬祖資訊網留下文章,說要販售商標權,另外也要大家別亂用名稱,注意侵權與賠償問題;此話一出,讓馬祖人群情激憤,認為「藍眼淚」三個字應該是大家所有,怎麼會成了私人財產。
    2017/03/24 09:37
  • 男團BEAST隊名遭註冊商標權 原成員無奈

    離開老東家CUBE娛樂後設立新企劃公司Around US Ent的南韓男團BEAST成員,因隊名「BEAST」被老東家註冊為專有商標,他們感到很無奈。
    2017/02/13 15:01
  • BEAST獲神話前輩贈美言 尹斗俊稱一輩子支持

    韓國男團BEAST離開經紀公司Cube娛樂,自組Around Us娛樂並準備開啟事業第二章,但「BEAST」名稱商標權仍歸屬前公司,尹斗俊、梁耀燮、龍俊亨、李起光與孫東雲目前處於「無團名時期」。
    2017/01/06 22:18
  • 好胸大戰 2業者仿冒NuBra賣胸罩 賠慘了

    NuBra隱形胸罩網路掀戰火,兩家台灣業者分別以NU BRA、NUBRA和NuBr a賣隱形胸罩,被智慧財法院認定故意用類似NuBra魚目混珠,侵害NuBra商標權,共判賠50萬元,全案確定。
    2017/01/05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